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990711鳶嘴山登山之旅-下

文章日期:2010-07-12 14:38

  鳶嘴山頂上的牌子上寫著:「因為特別所以誘人」。沒錯,就是因為未曾攀岩過,才想來走走看。

  只是這種拉繩索的路況,往上比往下較容易走,從鳶嘴山往稍來山的路,一開始也是峭壁,峭壁,又又又是峭壁,而且方向卻是往下的,比鳶嘴山前的路還可怕,大家幾乎都改換用屁股走路,重心較穩,實在不敢用站的走。

一路走來驚險、刺激,只能以膽戰心驚來形容,但是,大家都爬得很快樂

我跟阿賀說:晚上可能無法用手拿筷子吃飯了,因為拉繩索拉到手臂酸痛,可能也會抖
阿賀回說:用湯匙也可以把飯吃下肚

從鳶嘴山往稍來方向,一開始是往下,速度不快,大家慢慢的爬


用屁股走路,感覺重心比較穩,Kevin好棒喔,繼續加油

回首來時路,從遠處看很驚險
實際走時,還好啦,小心點,手不離繩,絕對可以完成的






在往稍來山的樹蔭步道上,全家以端午節的粽子當午餐
一位從稍來方向過來的山友知道Kevin從鳶嘴山走過來,稱讚Kevin好棒喔,主動要求與kevin合照,一路上的山友都很熱心,一下子請我們吃水果,一下子又問要不要再吃麵等,他們常爬這個步道,還把水扛上來,在平坦處就煮起麵來。

午餐時間

肚子餓了,任何東西拿到手裏,都覺得好吃


路過的山友知道Kevin從鳶嘴山過來,非常熱情的主動要求與Kevin合照

吃飽後,有力氣繼續攀爬了,一會兒往上


一會兒又往下,Alex還很輕鬆的擺POSE


好不容易走到山友口中可以往林道29K登山口的下山路線,此時的我和Kevin,體力已快用盡,雙腳已不是自己的,膝蓋酸痛,且要走下山路,真是苦了我,終於體驗到上山容易,下山難的道理。

29K登山口處,我們必須往回走2公里 的林道,雖稱林道,其實就是馬路,一路上,大家就坐在路邊野餐,第1次看到這種奇景

辛苦爬山後,三五好友桌子椅子擺好,泡個茶、煮個咖啡、吃麵或飯、睡覺通通有,感覺實在太棒了,我們家是第1次走鳶嘴山,不知道原來可以如此,我和阿賀約定下次再來走時,我們也要準備食物在路邊享受一邊煮食一邊休息的悠閒。

29K登山口,也是我們下山的出口

往27K走囉,Alex和Kevin赤腳走路

林道邊的奇景-泡茶,喝咖啡,吃食,睡覺者皆有

回27K處會經過一個小隧道,走路的山友要小心,因為車子來來回回的

我請Alex在隧道前等我們一起穿過,馬路邊只要有空間,隨時有人席地而坐

Alex的布鞋因這次的爬山而開口笑,下山後,索性脫掉鞋襪赤腳走,夠性格吧

在路邊聊天的山友看到Alex的樣子,也問候他:「少年兄,爬到這種程度啊!」;
Kevin看到哥哥脫鞋,也跟著學,卻要阿賀幫他拿鞋子,阿賀不要,Kevin只好用登山杖橕起布鞋。

Alex的鞋子開口笑了

Kevin懶得拿鞋,用登山杖橕起鞋子

1:55回到27K停車處,完成首次歷時6個多小時的登山之旅,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這時候什麼也不想做,我們也學大家把椅子拿出來坐兼休息

  這次爬鳶嘴山,阿賀只背一般的背包,覺得負載不夠重,下次阿賀規劃背他那個登山專用的背包,規劃把一些水果啦、小茶壺、高山用瓦斯等器具也帶上山,休息時,可以泡咖啡來喝,這次的登山對他來講,可以說是不痛不癢的,對我而言卻是天差地遠的。

這次登山,AlexKevin表現得非常棒,所以,我和阿賀破例同意晚上若房間溫度未達31度會讓他們吹冷氣好好睡個覺,也同意讓他們各買一條“哈啾”糖作為獎勵,因為一路上也多虧Alex的零食隨時補充,讓大家不覺得累很多,我累得無法煮飯,阿賀也允諾晚上帶大家吃大餐。

回到南投後,阿賀帶全家至草屯一家泰國料理吃大餐,還不錯吃,又很下飯,阿賀吃了3碗飯,我和Alex約2碗半,Kevin吃2碗,胃口好得不得了。減肥的事,就明天以後再說了。

AlexKevin好棒的地方,還沒完,回家後,幫菜圑澆水、洗車、Alex拉小提琴、Kevin彈鋼琴、主動洗澡、2兄弟研議登山一事要如何寫進作文裏等,該做的事,一樣都沒少做,準時9:30上床睡覺,真以他們為榮,不用人家催促,他們都能主動完成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後記:
週一上班時,和幾個爬過鳶嘴山的同事聊天,同事說爬鳶嘴山在5月及12月是很適合的,因為5月有杜鵑花,12月有楓紅,或許我們家在12月可再規劃走1次,感受不同季節的高山景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