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1060708溪頭快活林。武岫農圃賞銀杏

一場年金改革,讓原規劃55歲就要退休的計畫,跟不上變化,變成要65歲才能退休

阿賀為了讓自己有命活得長長久久,覺得不運動不行,在今年初加入一個樂活登山社,只要社團一有登山活動就報名參加

而我5月中旬換到朝九晚五的工作後,阿賀一看到適合我的登山,馬上就幫我一起報名

以前在圖書館上班,週末要上班,還有理由可拒絕,現在作息跟阿賀一樣了,阿賀總是Push我要運動

而不喜歡運動的我,說實在話,爬山對我真的是一種折磨,沒腳力,沒體力,每次爬完,腳一定痛個幾天

但阿賀怕我無法跟他長長久久的一起到老,每次邀我一起去爬山時,拒絕的話總是說不出口只好硬著頭皮跟他爬了

不管年金改革讓您快活,或不快活,或快活不下去,我的第1次樂活登山要來去爬溪頭快活林了

這次計畫走竹崙山、志騰山、樟空倫山、大崙頭山、貓冬望山等五座山,看到要走這麼多座山,我心裡覺得睡我的枕頭山較實在

為了讓自己能走得快活,想說行前要適度走走小山,訓練一下腳力,結果每天下午總是狂風掃雨,許久未運動的我,到活動當日還是硬著頭皮走了

結果,第1次就讓我快活不下去了......樂活的伙伴們說,進入樂活會激發人的潛在本能,最好是如此啊

遊覽車載我們到和雅谷,投151縣道15.5k處下車整裝

下車後再走一小段路


竹崙山登山口(847m)


  
舉目望去是竹林竹林竹林竹林,竹林,竹林………


處於竹林內,東南西北方向都搞不清楚,雖一段距離能看到別的登山社留下的記號,但有時記號都沒有時,很納悶這是要如何走啊!

除了方位搞不清楚外,從開始走就一路往上往上往上往上往上


我腳程慢,怕阿賀跟不上其他腳程快的伙伴,雖然我跟阿賀說他可以先走,我和其他腳程慢的人一起沒關係,但"秀某"的阿賀總是陪伴著我走,到後來,阿賀連我的背包也接手過去

真的好不容易,終於走到竹崙山(1263m),一定要留下紀念的



左邊的路是走到溪頭山,腳程快的伙伴今天增加這座山,他們早走得不見踪影,剩下的16位繼續往右側前往志騰山

YA!走出竹林就是志騰山(1301m),且馬上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茶園

志騰山沒有三角點,可眺望快活林及武岫農圃,相片左前方鐵皮屋就是快活林

還是要拍照留念

茶園裏種了好多的銀杏

回頭望,山頭就是志騰山,也是走出竹林的地方

這麼漂亮的景色,要用全景來呈現才有fu

繼續往快活林前進,一路風景很美,看到的皆是綠油油

過了茶園,再次走入樹林

再上一段山徑

10點多到快活林,拿出中午要吃的飯團就吃
不喜歡吃飯團的我,竟覺得飯團很好吃,不知是餓壞,還是飯團本身好吃

快活林休息區

在快活林望向志騰山

在深山林內看到的皆是綠色山林

我今天的上限就到快活林,不敢再走

除6位伙伴留在快活林外,其餘伙伴繼續往武岫農圃前進

(後面就由當事人阿賀補充了)

離開快活林,清點人數
續登樟空倫、大崙頭和貓冬望山
從柏油路切入林徑

切入林徑後有一小段上坡

再接上產業道路

續行產業道路,聲勢也不小

偶有遠山美景出現

茶園雖漂亮,可是犠牲竹林來種植的

前往樟空倫山途經茶園


抵達樟空倫山,大夥兒忙著拍照


樟空倫山(1520m)

展開隊旗合照

樟空倫山回途中遠望武岫方向


爬完樟空倫山,走回產業道路,續登大崙頭山(1481m)
三角點就在涼亭旁

大崙頭山頂的涼亭

於大崙頭山附近的茶園休息吃午餐
此時四周已雲霧繚繞,不冷不熱未下雨,舒服極了

隊友們分享自製美食,有結冰的芒果青、冰鎮波羅蜜切片、陳年醃製梅,
還有現煮咖啡、好茶等,配上飯糰,超滿足的啦!!

飯飽茶足後,續走最後一座貓冬望山(1520M)
它就在武岫旁的茶園中

說實在的,今天老天爺也給足我們面子了
這張合照完,就接著下起大雨了

還好,旁邊就有個溫室
大夥兒進入避雨,穿雨衣下山

把時間場景拉回上午6位留在快活林的隊友
沒有爬山的行程,就在四處輕鬆走走



一整路都是這種杉林,走在其中甚是愜意


等到1點多下雨了,有伙伴說認得回去的路,就決定先下山去等大家

走了好久,好久,好久,看到一個露營區叫竹亭咖啡館時,發現沒路了

啊~~我已走不動了,竟然還迷路,深山林內沒人可問,網路又不通,到底何處是回家的路啊!又往回走一大段,終於回到正確的叉路

伙伴說這就是懲罰我們先走的苦果,我們雖未走武岫農圃,但這一迷路所走的路也不少

伙伴還說參加樂活,覺得沒有一次是好走,一開始以為很好走,可是走到後來就會變成累慘人的路

等回到集合地孟宗山莊時,去走武岫農圃的隊員竟然比我們早回到集合地點,真的搥心肝啊

一趟路下來,不知流了多少汗,整件衣服都是溼答答的,下雨天穿雨衣更悶

阿賀說這次爬山把累積的許多毒素都排出來了

運動過後,整個人變得輕鬆多了,一回到家馬上洗澡,更是舒服

這次真的走得很辛苦,洗完澡就躺在沙發上抬腳,不然我怕隔天無法走路

晚餐也沒體力煮了,小朋友不用補習,全家就當老外吧


爬山累不累,當然累,那為何一群人仍往山裡跑啊!

而我也快要變成這樣的人了,腦袋也不知在想什麼,為了和阿賀一起出席活動,我還特別買了一雙約4000元登山鞋,結果這次下雨,路很滑,有好幾次都差點滑倒,伙伴笑說不敵他400元的雨鞋

沒錯,下雨天爬山穿雨鞋是比登山鞋好,相對的,非雨天穿登山鞋還是對的

我第1次參加樂活就遇上下雨天,而阿賀之前報名2次也遇到大雨而沒去成(一次是婆婆住院),莫非這個登山社特別受雨神眷顧

您問我下次還要不要參加,答案是肯定的,因為下次要走的是我念念不忘的忘憂森林,而且參加這種社團好處多,早午餐都幫您準備好了,保險也幫您保了,也不用自己開車,就是把自己的體力,腳力練好就好了。真是感謝樂活辛苦的夥伴們!!

忘憂森林,等我去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