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108己亥年揮毫寫春聯

年到了,又是貼春聯、處處喜氣的日子

今年是己亥年,AlexKevin寫春聯已邁入第8

每週寫書法的習慣,因為二個小朋友在外住校而中斷,但只要小朋友放假回到家,我就會要他們把寫書法列為一件大事,定要他們補寫幾張,免得生疏

歷史回顧----107戊戌年揮毫寫春聯(http://a-ho-luying.blogspot.com/2018/02/107.html

除了寫書法,趁著放寒假,以前他們當值日生要做的洗碗、拖地、洗()衣服等家中事務,一概丟還給小朋友

真的可謂是----家有二寶在,倆老輕鬆過,哈哈哈

來看看我家二個寶貝,在疏於練習的情況下,今年的春聯寫的如何呢?

兒子們會乖乖坐著寫春聯,是因為已運動完,才甘願坐下完成我交待的任務


Alex今年寫三副

Alex說今年的春聯要特別一點,有些字用畫呈現

畫山畫竹的春聯,期待明年再有創意想法

這副Alex應該要寫橫批的"三",結果寫成直式
只好到網路搜尋句子,還自誇"山川秀"與"日月明"很配
橫批是自己想的,不管適不適合都認了

Kevin今年寫二副

日常練寫時,總被我嫌寫的不佳
想不到Kevin今年的春聯寫得還不錯



春字不嫌多,Kevin寫的還可以

聽說過年家裡擺"銀柳"會招財
阿賀拿回家一大欉銀柳,我花了900元買個手拉坏花瓶,再貼上春,水啊

擺"銀柳"會招財的話,聽聽就好不要太認真
家裡角落擺了一甕銀柳多年,雖沒富貴多少,但全家和氣平安是真

今年感謝阿賀同事免費送一副春聯,讓小朋友少寫一副,讓我有籌碼回應小朋友的哇哇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