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1011201父與子的對話

文章日期:2012-12-04 12:29


客廳的電燈壞了2個已有一陣子,這日好不容易想到提醒阿賀記得讓客廳重放光明

晚餐後,Kevin主動拿新的燈炮給阿賀換,沒多久,就聽到一聲清脆的"波"聲

我和阿賀都靜靜的、不敢出聲,倒是Kevin自己先傷心起來,阿賀只好出聲表示:不要哭,沒有責怪你,趕緊拿掃把掃起來,免得踏到受傷

Kevin之前看過我處理玻璃的方式,也立刻拿報紙來打包,如此可避免清潔人員受傷,這是我很在意的一點,顯然Kevin也有注意到

我對孩子的要求,就是"主動"一項,主動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面對一個願意主動幫忙的孩子,卻出狀況,甚至愈幫愈忙,做父母的怎忍心再責備呢?更何況他正處於做家事的養成期

我和阿賀雖沒有任何責備的字眼,處女座的Kevin卻有自我要求

國語底子不佳的Kevin這日因考國字錯誤太多,被我罰寫許多遍,加上他又拖拖拉拉的未在10點前寫完,又被我加罰寫5遍,阿賀都去睡覺了,Kevin還在寫,但Kevin卻在睡覺前寫一張信放在阿賀的床頭櫃

內文如下:


2天一早阿賀醒來看到後,馬上回寫一封給Kevin放於他的床頭,內文如下:

父子倆一早還互問有沒有看到信的內容,真是一對寶

最好笑的一件事:
"燈炮"2字,讓父子倆個陷於水深火熱中,"火"或"水"部搞不清楚
Kevin原本寫"泡",後來查字典改成"炮",而
阿賀原本寫"炮",後來改成"泡"
 

我和阿賀的個性是南轅北轍,在家裏,阿賀總是扮白臉,我扮黑臉,也因為如此,小朋友較喜歡跟阿賀溝通,但阿賀總會對小朋友說媽媽的好

所以,人家說夫妻是互補的,在我家來講確實是如此
阿賀容易健忘,我記憶特好
阿賀內斂,我熱情
阿賀個性溫和,我爆躁
阿賀說話輕聲細語,我是大聲婆
阿賀動作慢,我急性子
阿賀每個求學階段都是模範生,我是留校察看生

對我來講,能成為夫妻是幾世修來的果,俗話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我和阿賀是隔層紗修成的果,兩人可是都很知足、惜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