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1000108-09阿肥的天空農場露營-Day 1

文章日期:2011-01-10 13:27


真情像草原廣闊 層層風雨不能阻隔
總有雲開日出時候 萬丈陽光照耀你我
真情像梅花開過 冷冷冰雪不能淹沒
就在最冷枝頭綻放 看見春天走向你我

雪花飄飄 北風蕭蕭
天地一片蒼茫
一翦寒梅 傲立雪中
只為伊人飄香
愛我所愛 無怨無悔
此情(此情)
長留(長留)心間

一直以來,非常喜歡費玉清的一翦梅,每年到冬天就會想起這首歌,梅花季來囉,當老師的妙玲說她小時候覺得要看到梅花是很不容易的事,因為是國花啊!怎麼現在隨時想看梅花到處可看到,想起來我小時候也是不常看到梅花,不過,應該是小時候不常出外旅遊,而且那時交通不方便所致,現在每家幾乎都有車子,想半夜出發,到任何地方也沒問題。

去年的1月阿賀團去烏松崙賞梅,在梅花樹下搭營的感覺很浪漫,只是車子無法到達營地的不方便,還要搬露營的東西走一段路,又沒有推車,來來回回的走個幾趟,運動量不少,現在到烏松崙賞梅的人很多,行前幾天和朋友聊起,朋友說今年元旦至烏松崙差點上不去。所以有點慶幸今年我們至阿肥的天空農場露營,心想應該較不會有塞車的情形,而且比到烏松崙還近,本來是規劃元旦2天假期,但是1個月前向阿肥先生訂位時,回我說已額滿,這種大日子沒有幾個月前訂是訂不到的。阿肥向我表示他那裏的梅花要至1/8才漂亮,反正也沒有營位,就只好如此囉。


團員都會問我如何找到營位的,當然,這是要犧牲一下午休時間,一邊吃自己做的便當,一邊在網路上搜尋,到別人家的部落格看看,覺得不錯加上沒有一些龜毛條款,及顧慮到團員的車子無法遠行,所以非常的難為我,不過,南投的露營地好像不少,我們差不多都要走遍了,正確的講,應該是阿賀家都要走遍了,因為有些團員並未每次都有參與。

前往目的地前,阿賀打電話回竹山老家,要拿100年的月曆給公婆,公公說有一顆花椰菜順便帶去加菜,阿賀跟公公說車子裝不下,公公回說:「騙肖仔,一顆花椰菜裝不下車子」,回到老家時,公公已出門,是婆婆拿給我們的,阿賀讓婆婆看塞滿滿的車子,所以,連想都不用想,只剩下一個專屬位子可以擺放這顆花椰菜,就是躺在我的大腿上。每個團員看到這顆花椰菜,都說公公真會種菜,要煮好幾次才能煮完,下次回家跟公公講,我想他一定高興極了。老人家給我的食物,我都不敢浪費掉,因為那是我的福氣,擁有福氣是幸福的。最後,這顆花椰菜只煮了1/3,幸好馬瓜的太太(青萍)自願帶回家,因為自己種的青菜最新鮮,青萍也說她要努力把它塞回車子裏。

阿賀放2顆黃金蕃茄在花椰菜上點綴

參加這次的露營有10個家庭,阿賀(2大2小),阿寬(2大2小),宜庭(1大1小),馬瓜(2大2小),Gary(2大),美新和李大哥,健平和玉玲,阿丹(1大1小),久未參加的惠瑩(2大1國中生1小)及宜珊(2大2小)等計19個大人及11個小朋友。

我們這團就是要把團員的手藝充分發揮,自從上次吃到馬瓜的太太-青萍做的手工蔓越梅比司吉及巧克力脆片後,這次就請青萍再做手工糕餅來,就不用再買外面的。

青萍做的草莓派

巧克力香蕉派

還有,總鋪師Gary,我們這團已非常有口福吃到他的手藝,人蔘薏仁糯米雞他講好幾次了,這次我安排Gary做給大家吃,Gary先在家裏煮了一大鍋人蔘湯,到營區後,再陸續加薏仁,米血,糯米,2隻雞等。

這次由領有丙級證照的宜珊負責薑母鴨,宜珊也用了2隻鴨,要讓大家都能撈到鴨肉,後來聊天時,青萍也說她結婚前都不會煮飯,為了學煮飯,只好參加證照考試的家政班,不管如何學會料理的,反正造就大家的口福,我要對您們說:幸好有您們。

營區到處有這樣的平台大石頭,我們就在大石頭上煮起3大鍋物,一鍋鴨血鍋,一鍋薑母鴨,一鍋人蔘薏仁糯米雞,30個大小朋友一起分享。

圍著三大鍋物,一群人等著吃晚餐


人蔘薏仁糯米雞完成了,Gary放了好多的料,不怕大家吃

這次多虧Gary較早到,早早就煮起晚餐,餐後團員泡茶聊天配下酒菜,我們是名副其實的美食團
美新上次在白毛台跟Gary學做臘肉,這次帶成果給Gary檢驗,Gary給美新的評語是:青出於藍

我們這團是怎麼了,酒飽思..,久未參加的惠瑩和老公,要給我們震撼體驗,上演一場「鹹濕」劇情


阿肥的天空農場還不錯,廁所很乾淨,營區位置規劃的也不錯,它建有10座稍為可以遮陽的棧板營位,阿肥先生給我們5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