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1000724新社白毛台吃葡萄

文章日期:2011-07-25 12:45


自從去年夏天開始,當葡萄成熟時,阿賀露營團的幾個團員就會相邀上白毛台造訪楊爸爸的葡萄園,吃葡萄、買葡萄、喝葡萄酒,楊爸爸的葡萄實在是好吃,Q嫩、甜度夠、新鮮現採,最重要的是有機葡萄,一串葡萄過水就拿起來吃,尤其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最好吃,現採的葡萄經過冰鎮後,在炎熱的夏天、吃著冰冰的葡萄,真是涼快。

中午順便讓阿G師展廚藝給團員打牙祭,這次阿G師煮油飯+九尾草雞湯,這是主餐,只可惜我忘了拍照,其餘是阿G師加菜-絲瓜鮮蚵、烤晴魚、薑絲炒大腸、蒜泥三層肉等,宜庭的加菜-掠拌竹筍



這次造訪楊爸爸葡萄園約30人,美新帶她住在台北的姐妹家族一起去,美新家族就10人,佔了1/3,中午席開2桌,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黃家三姐妹-穿白衣是美新的大姐,綠衣是四妹,美新排行老三
美新的大姐和五妹即將於8月份和我們去清境避暑

這天光本團購買的葡萄就約90箱,未含宅配部分,幾個先離開的團員回家後,發現買不夠,打電話來追加,最後不夠2箱,楊爸爸和楊媽媽又去現採

本來我都是撕開紙帶底部一小部分拍照,楊爸爸索性撕開整個紙帶讓我拍個夠,您瞧,每顆葡萄上都是滿滿的果粉

最後,楊爸爸把冰庫裏一些掉果或裂果送給4個留至最後的人,說連皮&籽一起打成果汁很好喝,晚餐後打來喝,的確非常好喝,百分之百的葡萄汁,葡萄籽是很有效 的抗氧化物質,對現在的阿賀是很有幫助的



後記:
這次的吃葡萄行,阿賀因準備訓練考試而未出席,我和Alex,Kevin搭宜庭的車去;而有如全國電子的我,已幫阿賀準備好午餐便當-豬肋排飯,我煮的,讓阿賀不用煩惱吃的問題,專心讓他看書。

阿賀啊!有妻如此,妻復何求。


一些曾受過訓的團員,要我轉告阿賀,等考完試後,就會後悔沒有出席這趟行程,因為考出來的題目,都是沒看過的,雖是如此,總是要給自己一個心安的理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