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99年暑假生活

文章日期:2010-08-26 09:30


暑假已近尾聲,AlexKevin下週起個別要升小五和小二了。回顧今年的暑假, AlexKevin爬了2座山(鳶嘴山和合歡北峰)、2次的露營活動,還有四天三夜的台東綠島和太麻里之旅,真是個充實的假期。

還有,最重要的一件事,AlexKevin在暑假期間學會了游泳,這是阿賀多年來最想要寶貝們學的一件事,阿賀認為台灣是海島,一定要會游泳,我家只剩我這個女主人怕水不敢學了。

幾年前,幫Alex安排的安親班,暑假期間每年雖都號稱有游泳課,一週1次,實際卻未安排教練教,只是去泳池玩水,夏天常有午後雷陣雨,遇雨還無法去,以致整個暑假結束後,Alex一點也沒進步。

今年幫Alex換至Kevin同一安親班,這次真的請教練教了,而且選擇南投三和游泳池,是室內的游泳池,下雨也沒關係,一週2次,現在的Alex已學會蛙式、自由式、仰式,也會一點蝶式,而Kevin也會蛙式、自由式,KevinAlex已學會各式,怕他和Alex比較,所以,我和阿賀常要跟Kevin心理建設,Kevin今年第1次學游泳,學會蛙式、自由式已很棒了,慢慢來,基本姿勢學正確是很重要的。

最近幾個週末假期,AlexKevin跟阿賀約好去晨泳,要把成果展現給阿賀看,只要是小朋友想做的,即便是一大早起床也不會懶床,皆能自動自發準備自己要游泳的東西。

Alex已敢在快速水道游泳,這天晨泳,Alex泳了400公尺還意猶未盡
Kevin還不太敢在深水池,泳幾下就必須抓著扶手,但是,在兒童池就可以游得較遠,可能深水池給Kevin一些壓力吧!


Alex換了安親班以後,Alex常說現在這個安親班比以前的好,只要把功課做完後,就可以去看他最喜歡的課外書,這是Alex最喜歡的地方,因為Alex非常喜歡看課外書,每個學期末的老師評語就是「課外知識非常豐富」。講來有點好笑,Alex自上學以來,從來未在家裏看學校的書,成績也不錯,Alex跟我說因為他上課都很專心,老師教的都已吸收,考試前,我苦口婆心的請他看一下書,連理我都不理,我告訴Alex,既然不看,以後不要再把課業書帶回來,免得書包太重壓得長不高,Alex回我說是學校老師要求小朋友都要把書帶回家複習的,不是他要帶回家的。在我家,AlexKevin的功課,真的都不用我們擔心,我和阿賀只要教好他們的生活常規就好,就讓小朋友自由發展了。

暑假期間,安親班讓小朋友DIY做美食,DIY做彈珠台,只要是DIY,小朋友都非常熱情,家裏能帶去的食材,恨不得統統帶去。

Keivn先做了第一代彈珠台,Alex接著做第二代彈珠台,看了看,再做修正,完成第三代彈珠台,看得出來有什麼差別嗎?

下週一是開學日,這幾天也要幫AlexKevin開始收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