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990717-18白毛台葡萄園露營之旅

文章日期:2010-07-19 10:37


在5月新社綠草園之旅時,就和新社白毛台葡萄園主人(先生)預約717葡萄正熟時去露營兼吃葡萄,楊爸爸是Gary的朋友,Gary三不五時就往葡萄園跑,Gary說楊先生夫婦就像自己的爸爸和媽媽,我們也跟著叫楊爸爸、楊媽媽的,把關係拉得更近了。

很特別的風車吧!是楊爸爸DIY做的,葡萄園裏有好幾個。
楊爸爸的手非常巧,舉凡葡萄園看到的東西,如:木桌子是DIY的、楊媽媽車桌布、人家不要的壞電風扇,楊爸爸修一修,照樣好吹的不得了



2個禮拜前邀團員至新社白毛台葡萄園露營,結果,幾個團員覺得太熱不想去,美新另有行程,阿丹升官要處理交接事宜無法去(不過,阿丹很夠意思,送5包毛豆給大夥當點心,謝了),最後,成行的只有阿賀家、宜庭家及Gary家,再加上我的同事劉哥哥和嫂子;另淑貞家未過夜,吃完晚餐就回家了。

看到團員因熱而不去,阿賀說:「要效法飢餓30的精神,體驗炎熱30」。想想,會去的人就會去,不想去的人就更不會去。

白毛台一整片幾乎都是葡萄園


楊爸爸的葡萄園就在福民國小前面,17日下午約1點左右,先峰部隊-阿賀家就到葡萄園吃起葡萄了,雖然,天氣很熱,但是, 楊 先生的葡萄園前面是河谷,常有風吹來,風涼涼的,給人感覺有點熱,又不會太熱,有點涼,又不會太涼,躺在椅子上睡覺真是舒服。

採收葡萄囉

裝箱喔!
阿賀家早早就到,一邊看楊爸爸裝箱,一邊吃葡萄,這2天吃的葡萄,可能超量囉,這個季節所產的葡萄是最好的,甜度夠,顏色較黑,好吃極了,18日要回家時,Alex說,他在這2天所吃的葡萄可能有1箱,我看也差不多

小朋友無聊,看到有3隻綠繡眼的雛鳥,拼命餵,都快要把小鳥給脹死

傍晚時分,天邊出現一道彩虹,團員趕緊拿起相機拍

沒多久,晚餐時,下起午後雷陣雨,悶熱天氣一下子降了下來,在涼爽的夜晚,大家一邊聊天,一邊吃飯,讓人搞不清楚,我們到底是去露營的?還是聚會吃吃喝喝的啊?

第1次且有始以來超級豐富的晚餐,有:櫻花蝦炒飯、清燙沙蝦、豆鼓蚵燴豆腐(少了一味,忘記帶豆鼓)、涼拌苦瓜、鮮炒長豆、川燙地瓜葉、蝦米炒胡瓜、蒜泥白肉、九尾草雞湯,及Gary的朋友帶來的魯味、小菜等,大家隨Gary叫副總(我們開玩笑說是”腹腫”嗎?因為Gary有時會講543的事,讓人不知真假,但這位朋友真的是一位副總,不要懷疑),後來再來Gary的3個朋友,再帶來2大盤鵝肉。
我們掌廚的Gary,是一位吹毛求癡的處女座總鋪師,煮的每樣菜都好好吃喔!
看到這桌菜,Gary就把上週和朋友去拉拉山露營的痛苦經驗告訴我們,路程遠,路況又不好,車子超超超...多,租車又貴死了,沒辦法,現在是水蜜桃的季節,至於吃的部分,講到就嘔,冬瓜湯裏只有6片冬瓜,清清如水,爌筍子裏沒肉,每一樣菜的量都少得可憐,一桌2,000元,嘔極了

有哪些人這麼有口福呢?

晚餐快要結束時,不知怎麼聊到龍湯的,結果,Gary問大家要不要喝,幾個團員,包括我在內,大家還在想什麼是龍湯?好不好喝時?Gary說他會變出來。
大家知道這道龍湯是什麼嗎?其實這龍湯,我小時候喝過,很好喝的

養顏美容的龍湯

因為去的家庭只有幾家,帳棚就沒搭了,直接睡楊爸爸家的通鋪。下雨過後,冷得很,我家帶去的電風扇都沒用上,睡覺還要蓋大棉被,Kevin還向我抱怨,媽媽說什麼不用帶棉被,半夜好冷,真好笑,這是我在夏天的季節裏,第1次聽到Kevin喊好冷的,不然,都只會聽到好熱。

第2天的早餐,還是很豐盛,吃清粥小菜,青菜取自楊爸爸的有機開心農場,鵝肉是昨晚未吃的另一盤,土豆是淑貞給我的,我再向老媽子請教炒法,再加上昨晚的剩菜

早餐過後,休息了一陣子,劉哥哥和嫂子去附近的楊將軍走走,聽說視野非常棒,阿賀家因為上週去爬鳶嘴山,不想再讓自己累呼呼的,宜庭也未到附近走,所以,都停留在葡萄園裏休息。

認真的男人最帥了,我們的總鋪師Gary啊,您穿這樣,會讓人誤以為天氣熱成這樣嗎?請允許小妹把您的犠牲po上網(不允許也來不及了,我已經做了),因為您整天都如此,找不到一張穿衣服的,我們這團的泥土味很重吧,團員都很性格,隨性,和藹可親,談笑風生。唉,餘尾紋不知增加多少了。
我們的午餐還是由Gary掌廚,這次可讓他忙的!
Gary蹲著為大家製作肉羹,我們幾個女生,只能當副手,宜庭幫忙切菜,小妹我只能當跑堂的。


午餐有那些好吃的呢?聽我寫來,炒麵、炒絲瓜、炒胡瓜、清燙黑木耳、自製肉羹湯等;外加,楊爸爸的朋友及客戶,也是Gary認識的朋友,帶來有豬耳朵、魯豬腳、魯大腸與粉腸、魯豆子、烤雞等,午餐豐盛的不得了

夏天天氣熱,容易不太有食慾,是減肥的好時機,可是,您看看、您看看,這樣的美食放在眼前,能不被誘惑嗎?整天都在吃,減肥計畫又要延後了。

午餐後,團員東西整理一下,把要買的葡萄清點後,喝完咖啡才回家。

團員既然怕熱,阿賀露營團8月份就要去清境避暑了,這是每年都要去的地方,阿賀家要去爬合歡北峰,規劃3天2夜,不想爬的人就2天1夜,想去的人請向小妹登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