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不速之客來續緣

文章日期:2011-06-08 13:10


我們在住家前種植一大片日日春,因為它全年幾乎都在開花,生命力強軔,粉紅色的花朵也好看,雖然它全株有毒,只要不誤食就好

但是啊,上週五(6/3)一早,竟發現有幾株日日春都被啃光,心想是那個不怕死的傢伙把它吃了,找了一會兒,發現幾隻顏色鮮艷,又肥又嫩的超大毛毛蟲,小朋友都忍不住去摸它,不知有沒有毒啊!這真是令人驚訝,住家附近就有這麼大隻的毛毛蟲-大毛是它的稱呼,長得差不多是一個大人中指的長度,比我的手指還肥,頭部有2個藍色的眼睛,應該是它的假眼


小朋友說這一定是小毛來和我們續緣的(註:小毛是去年寄居在金桔樹上的毛毛蟲)


本來想讓它繼續成踊,讓小朋友觀察它是蛾或蝴蝶的幼蟲,結果,隔天一早起床再去看,大毛已不見了,心裏直覺是被小鳥吃掉的,小朋友哇哇叫怎麼會這樣呢?我回小朋友,這正應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話,小朋友再問,大毛那麼大隻,小鳥不就要分好幾次才能吃完,這個問題嘛,我也不知道

之後,在花園另一處也陸續發現幾隻大毛,隔天也是找不到踪影,小鳥這麼厲害啊!我向阿賀說,是我們常蹲在花園前看,引來小鳥的注意嗎?如果是這樣,我們不就是間接害了大毛,阿賀回我,小鳥眼力好得很,不要庸人自擾啦!

住家前的電線杆上常停有烏秋或白頭翁,兇手難道是您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