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突破

文章日期:2009-07-19 09:57

  今天是鋼琴進我家的日子,「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不知學音樂的大人,頭腦會不會變得較靈活?
  我家AlexKevin都是先學1年的音樂,再換學樂器,當年本來要給Alex學鋼琴,考量家裏太小了,擺一台鋼琴下去,家裏會顯得更小,所以才讓Alex學小提琴,看起來小提琴是比較不佔空間,只是,隨著小朋友的成長,小提琴每隔幾年就要換一把,Alex1把琴是1/4,現在的第2把琴是2/4,最後的一把要換至4/4,愈大的琴,價格愈貴,想想,合計每把小提琴的費用,不輸給買一台中古鋼琴。
  而Kevin學了1年音樂後,要換樂器時,本來也是要讓Kevin學小提琴,因為家裏已有練習琴,不用再買,結果,Kevin身材小了點,要從1/8琴開始,那表示,我們要再買一把1/8練習琴,這對我們來講不划算,Kevin後面已沒有弟妹了,怎樣想都覺得不妥,就先讓Kevin學笛子,學笛子的這1年裏,思來想去的,想到阿賀以前辦公室的同事送我們一把20幾年的1/8小提琴,結果,不到1個月的時間,Kevin就把它分解了,Kevin喜歡搞破壞,或許學鋼琴這種不用拿來拿去的樂器較適宜,而且小提琴需要鋼琴來伴奏,以後2兄弟可以互相合作,決定如此做後,我就發揮獅子座的行動力,請萬事通達人宜庭幫我們推薦選購鋼琴的人,宜庭幫我們推薦她小朋友的鋼琴老師白老師,結果,白老師已在教宜庭和阿賀辦公室許多同仁的小朋友,而且幾乎是小朋友學,大人也跟著學,這再次讓我燃起想學音樂的心,去年向阿賀表示想學音樂時,被阿賀潑冷水,他認為我這個年紀要學樂譜會很辛苦,讓我打消了念頭,想到現在家裏有一台鋼琴,而我想學的心又是如此的強烈,再次向阿賀提起,表示想學音樂的心就像學日文一樣的堅決,我學日文已經1年多了,這1年多來我是很用心的學,我想學音樂的心也是,這次阿賀已不再潑我冷水,贊成我去學,他知道獅子座的執行力。想想家裏成員,阿賀彈吉他,Alex拉小提琴,Kevin現在要學鋼琴了,而我都不會任何一種樂器,我要讓自己有所突破。

從天而降的鋼琴

鋼琴進我家
  我從小就被五線譜上的豆芽菜給打敗,連高中時期,為了逃避音樂課,由高中部轉讀高職部,因為在我所讀的學校,高中部聽說要上3年音樂課,而高職部只要上1年就好了,音樂對當時的我來講是這麼大的困擾。只是隨著年紀增長,想法是會改變的,且AlexKevin56歲就開始接觸音樂,平常會放古典音樂給小朋友聽,當媽的我,似乎在潛移默化下,也漸漸愛聽音樂,對以前所怕的事,感到不可思議,所以,在40歲生日將來臨前,送自己一個大大的禮物-學鋼琴。

調音師調音

將陪著我們成長的鋼琴
  當我向白老師表示想學音樂,而且我是音樂白痴,一點樂譜都看不懂,白老師一開始以為我只想學彈喜歡的幾首曲目,要我跟著Kevin一起上課,但是,我向白老師表示,我是要重頭學,是要11的教學,Kevin11,我也是11,只要學會看樂譜,任何曲目都可以彈,白老師說她的學生有許多像我這個年紀的人也是重頭學,所以我不用覺得不好意思,哈哈哈,說實在的,一開始我是真的有點不好意思,既然也有人跟我一樣,我一定會認真學的
  我家關閉電視至今已1年多了,這1年多來,我有太多的時間可以用,有空閒時,也不會想再去開電視,小朋友隨時隨地總是可以拿起書來閱讀,我有時也是一邊看書,一邊聽音樂,舉凡雜誌、日文、食譜、親子教育、增長智慧的、向上提升的等等書籍都有,我覺得還不滿足,所以,我把學鋼琴作為近程的願望,給自己1年的考驗,看能學到何種程度,若仍有願,就繼續學,阿賀說我會由五音不全的程度,漸漸修正音感,變成四音不全、三音、二音..,唉!阿賀就是喜歡開我玩笑,朋友,無論如何,請期待我的學習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