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1030531比賽得冠軍,前進縣運

以前只要有連假,阿賀家都會規劃出門旅遊

現在家有一個八年級生,讓我們端午節的三天連假乖乖地窩在家裏

而另一個小五生,更忙碌,忙著打球,忙著比賽

週六的假期,家裏顯得很冷清,讓我感覺空巢期應該很快就要來了

Kevin打網球已快2年了,五月下旬的2個禮拜六,Kevin都有賽事
531日的比賽是市運網球錦標賽,將取前6名參加10月份的縣運,所以,現在的六年級生屆時已是七年級生,不能參加這次比賽


王教練和Kevin

對運動不熱衷的我,再加上天氣熱,未曾去看過Kevin比賽,所以,不清楚Kevin打得如何

31日早上阿賀打完太極拳後,跑去關心Kevin

阿賀中午回家吃午餐時向我說Kevin打進前4強了,吃完午飯沒多久,Kevin最要好的朋友-景翔的媽媽傳來簡訊:Kevin和景翔兩個好朋友要爭冠亞軍了


兩個最要好的朋友

景翔和景翔媽媽

您知道現在是什麼時間?

不是早上,也不是傍晚,是太陽高高掛的中午時段,我就覺得當運動員很辛苦的

阿賀趕緊買了一顆西瓜及飲料再去觀戰

賽前,Kevin說:若我拿冠軍,我會很高興,若是景翔拿冠軍,我也會很快樂






不知是因為沒有壓力的心情去應戰,Kevin拿了冠軍,景翔雖有些失落,幸好景翔媽媽在旁邊安慰後,心情才轉好


前4名都是同一學校學生,大學校學生多就是佔優勢


李教練和2個冠亞軍小朋友合照

加油!縣運場上再一起較勁


Kevin拿冠軍,是有些幸運,Kevin比賽4場,景翔比賽5場,最後的冠亞軍,2個小朋友都沒力了,阿賀在場邊用西瓜來鼓勵2個小朋友

我家Kevin已曬成小黑人了
比賽後,先來大啃西瓜吧


獎牌要先拿回學校表揚一下,所以目前還不能拿回家
小朋友幫教練拿獎牌去車上放

或許這個獎早就註定是Kevin的吧!
如果,我1個月前禁止Kevin練球的話~~這獎不會是Kevin的

1個多月前,Kevin在學校做了一件非常惡劣的事,讓導師寫了一大篇連絡簿,Kevin的行為也讓我非常的生氣,我甚至要剝奪他的練球時間1個月,Kevin哭哭啼啼的說:要比賽了,不要罰禁止練球

最後,我心軟,處罰到年底回阿公阿嫲家都不能看電視(平常在家裏沒看電視,只有回阿公阿嫲家才能看),這達7-8個月時間,約每2個星期回阿公阿嫲家的次數也不少,我就要看Kevin能不能守得住約定

若守不住,我還是會啟動禁止練球的處罰


大家很好奇Kevin做了什麼惡劣的事吧~

Kevin和另一個同學拿學校教學道具-木偶,丟入馬桶,造成馬桶阻塞外,還麻煩工友通馬桶,被老師處罰以後學校的馬桶若有阻塞,他們2位要去通,還有,老師也禁止他們2位在一起,只要他們2位在一起就會做一些膽大的事

孩子們都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及後果,但還是去做了,真的不知腦袋瓜在想什麼

我孩子的行為很惡劣,我也很心痛,但做錯了,就應該接受處罰,所以,我想給他一個重重的處罰

平常做事、吃飯、寫功課總是慢吞吞、拖拖拉拉的Kevin,總讓我懷疑他是烏龜投胎的

但只要能練球,比做什麼事都要積極主動/快樂,所以,我現在只好從他的最愛裏去處罰,希望他能收斂愛玩的心,及學會思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