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1040101-02廬山沙庫斯露營

一確定元旦有4天連假,阿賀露營團幾個家庭就在連繫到哪兒去露營

可是啊,感覺露營人口好像有在激增中,訂營位變得很不容易

我和青萍在FB上談到春陽某露營區,明明5分鐘前打電話去還有營位,5分鐘後再打去,已被訂走了,真是嘔啊

以前阿賀團露營都要先調查確定參加的家數,再問露營區有沒有我們要的營位,現在要露營,只能先問有沒有營位,再來約人,不然永遠都搶不過專業的露營團

山不轉,人轉,改換廬山

幸好青萍的朋友來過廬山沙庫斯,覺得不錯,最重要的是還有營位

距離上次去廬山露營已過好多年了(961117-18南投廬山賽德克公主,http://a-ho-luying.blogspot.tw/2013/09/961117-18.html),後來賽德克公主露營區毀於風災,老闆移至谷關重新經營

之後,廬山又經過一次大風災,聽說溫泉區有要遷至他處之計畫,想不到還有露營區在經營,既然還有營位就來去看看廬山變得如何了

元旦4天連假,許多團員都已有安排行程,最後只找到4家-青萍&馬瓜,阿丹&女兒芷妤,許久未參加的科言&2個兒子,及阿賀家

行前幾天阿丹&女兒重感冒,取消參加,出席家數變成3家

而我出發前一天,喉嚨痛,灌了好幾杯紫蘇梅湯汁,才覺得好多

當天10點多到沙庫斯,一下車,天啊,這麼冷啊,當下腦袋馬上冒出家裏棉被如此溫暖,為何跑來這麼冷的地方露營之念頭

還好,11點多太陽曬到營位後,就覺得冬陽好溫暖喔

尤其坐在這搖椅上曬太陽更是幸福,小朋友馬上搶先坐

我邀阿賀過來一起來做趙詠華最浪漫的事

趙詠華最浪漫的事
背靠著背坐在地毯上 聽聽音樂聊聊願望
你希望我越來越溫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說想送我個浪漫的夢想 謝謝我帶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輩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講你就記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營區老闆給我們的營位還蠻方便的,水龍頭就在旁邊,也給我們3個桌子

大眾池泡湯區

一大一小湯池,後面的是小湯池

其實沙庫斯還有大棚區,有專屬的泡湯池
大棚裏可容納約3-4個帳棚,我們訂位時,大棚區已無位置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天空一點白雲也沒有
營區裏只有2棵楓樹變紅

草坪區及3間哈比屋 

中午我們和馬瓜約在廬山街上吃
女鯨面石像在溫泉源頭附近,稀稀落落的遊客
輕鬆悠閒的走去和馬瓜他們會合

吊橋旁的50年老店大排長龍外,
其餘店家人潮真的不多,整個廬山街上,不會顯得擁擠

太久沒和我們露營的科言&建侑&秉祥,下午才到

太陽一下山,就又變得很冷
因為只有3家庭,晚餐簡單吃薑母鴨及猴頭菇火鍋

沙庫斯營區規定泡湯時間為晚上6點~9點
這點和我們之前去的泡湯露營區有點不同
以前我們都是下午3點泡一次,晚餐後再泡一次,隔天早上再泡一次

漫漫長夜,只好玩蘭米骨牌打發時間
這遊戲我家也有,Alex和Kevin都會玩,今天再來回味一下


實在太冷了,大家都想躲進被窩裏
小朋友還知道睡覺前再去泡個腳
大湯池的水太燙了,大小朋友都不敢下去泡,睡覺前才敢將腳放進去浸一下

一躲進被窩,就不想離開棉被,水就不敢喝太多
而且感覺被窩蓋得不怎麼暖,吸進鼻腔的空氣都是冰冰的
我的喉嚨更痛,鼻涕流不停,真的是愛玩就不怕流鼻涕

早上太陽未曬到營區時真的很冷
科言說:第一次露這麼冷的

科言9點前要回家和家人聚餐,所以早早就拍大合照留下證據
Alex和青萍的女兒都還在睡覺未入鏡

早餐後,4個大人走路到營區上方曬太陽


因為只露2天1夜,中午前須拔營
我們中午12點整收拾完畢,想前往埔里街上吃飯

出廬山,與清境合歡山下來的匯合路口
天啊,車子是一輛接一輛下山

 下午1點半了,埔里有名的爌肉飯店家人潮還是滿滿的
這店家自早上6點營業到下午3點

這家店要先找位子再點菜
每張桌子都有人,且要在桌子旁站著看別人吃,等他們的座位
吃飯時有陌生人站在旁邊等著,實在是有點不習慣
可不如此,哪吃得到飯,所以等個30分算是正常的

它的排骨&爌肉飯確實不錯吃

飯後,我們和馬瓜各自解散回家,期待下次約露

每次的出遊,快樂總是填滿滿的,煩惱也拋掉一些些,只為讓自己有空間能湧進新能量再往前走


回家後,再灌2杯紫蘇梅湯汁,希望感冒能快快好,讓我1月4日能再出遊
婆婆給的恩典紫蘇梅汁,對治療感冒還蠻有效的,這我有實驗過,有感冒徵兆,三不五時喝一些,感冒自然就好了

回家後,覺得平地的水摸起來真是太溫暖了,不像山上冷冰冰的,刷個牙都冰到骨子裏

全家的外套手洗手刷一回,也不覺得會冰,家永遠是最溫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