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1040208台中大坑步道系列-九十環一圈&自製手工香腸

昨天看到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有一篇內文提到:
〔愈忙,愈要強迫自己週末一定要出去玩〕
因為忙碌,上班族將自己放在高度的風險中。
這風險,讓自己有可能隨時失去健康,失去感情或失去一些關鍵的和朋友或家人的回憶,一切都是因為「太忙,沒時間玩。」
忙到後來,最大的遺憾就是「沒玩」
那是補不回來的。所以,強迫自己現在就開始玩....

想說上班日無法請假,週末就好好休息,補充體力,卻看到前面的文章,讓我覺得很有道理
阿賀就說:合歡山還有積雪,想去合歡山看雪

若目前工作量少的話,我可能會同意去,問題是,現在連生病的時間都不允許,加上週一我又要出差,且快過年,萬一一趟高山之旅後感冒的話,後面怎麼過年呢?我寧願去大坑步道走走

阿賀還打電話去松雪樓確認是否仍有雪,最後覺得我上合歡山的意願不高,怕被慣上不夠愛老婆的罪名,同意去走步道

那要走那一條呢?
本來想去走1號接5-1號,阿賀卻說這要花較長時間,下次再去吧!
剛好淑貞也打電話來說阿G師要教我們灌手工香腸,這下子步道就不能走太久了,來去走九十環一圈好了


先來了解要走的步道資料:
9
號步道
長 度:約1,700公尺,適合全家大小健走。
登山口:由文心路經東山路至大坑圓環,再至停車場。
特 色:此步道沿途充滿綠蔭,環境十分清幽,視野相當遼闊,可遠眺十一期重劃區都市景緻、日據時期彈藥庫及大里溪,在停車場處則設有九二一地震公園。 


10
號步道  
長 度:約1,200公尺,適戶外教學及全家大小。
登山口:經補庫停車場。
特 色:此步道計有竹林步道、相思林道、九重葛花區、菇婆芋生態區及峭壁雄峰等五處,生態豐富,均設有解說牌。路面有枕木碎石步道、原生土道及木棧道等,並設有觀景涼亭及平台,供人休息。

快到大坑時,阿賀才向我說新社櫻花季開始,有交管,而且,九號十號屬大眾路線,8點就一堆人,停車場停得滿滿,真的不容易找到停車位

今天我們要先走十號,再由九號下山
我說:有拾級而上之意
阿賀說:十號大部分是階梯,往上爬對膝蓋較不會傷害

十號步道一開始就是往上爬的階梯



九重葛花區-長廊兩旁種九重葛

有一位阿伯正在手刻登山杖

登山杖並非單一價,依造型有不同價位

每根登山杖都印有台灣地圖

阿伯刻登山杖位置旁邊就是想思林道



步道忽下忽上,有些路段沒有繩子拉,走得也氣喘虛虛 


這段路有繩子拉走起來較輕鬆

820公尺處是麻竹林區

遠方是台中十一期重劃區都市景緻
我一點也不羨慕都市環境,遠方的天空看起來濁濁的

十號步道頂端

頂端向左轉通九號

左轉約30公尺有個休息處
可接九號及往6號觀音寺

休息處一棵火紅的櫻花全開

因為離觀音寺不遠,我們先繞去觀音寺,和去年六上七下的路線接上,再走回來接九號

九號步道起點,對別人可能是終點


一開始也是階梯


九號步道中途有個九之一步道
因為僅200多公尺,我們選擇繼續走九號
因為前面有音樂吸引著我們繼續往前

賣咖啡處
一開始以為音樂是從這裏播放的


後來才搞清楚是一位生命鬥士現場唱,真是好聽
我們都以為是放錄音帶的


請仔細看這個捐獻箱的內容
Alex一看到,馬上就聯想到網路流傳的一國外影片
這個影片我也看過,我就讓Alex講給阿賀&Kevin聽

內容大意:一位視障人士,在地下街擺放一個捐獻箱,以悲情的文字敘說他看不見,請大家捐款
後來,有一位女生走過去後,在他的告示牌上寫一些字之後,捐獻的人變多了

那位女生所寫的字意,就如下面相片中的文字
看不見已是事實,生活仍舊要過,何不以正面的思維面對生活呢?


完成九號

九十環一圈,YA!
走九十號不怕挨餓,一路上都有賣東西

中午到淑玫介紹的竹之鄉用餐

我想吃它的軟骨肉
平常我也有買軟骨來熬湯,沒想到也能紅燒

以後我也會做紅燒軟骨肉了,山蘇脆脆的,也很好吃

芋頭鴨,外酥內軟,有鴨肉味及芋頭香,真的不錯吃

炸蝦卷,普普的,沒有特色

吃完午餐還不到12點,回到家還能睡午餐
但我無法休息,必須直奔淑貞家做手工香腸,等啊等,盼啊盼,阿G師快3點才到淑貞家

吃過豬肉,看過養豬及豬走路
吃過香腸,卻不曾灌過香腸,今天首次嘗試

這是什麼?不是繩子,也不是麵條喔,是灌香腸要用的腸衣
腸衣買來後,不能泡水,不用時要拌著鹽巴放在冷凍庫裏,要用時,再拿出來泡水

腸衣泡水後會變軟,套在漏斗上

想吃好吃的東西,真的無法嫌麻煩

不用筷子,直接用手指頭壓肉進腸衣

來一段腸衣套漏斗的影片

一條腸衣灌好後,要整型,沖熱水避免蒼蠅來Kiss,再放到戶外風乾

純手工自製香腸,粗細不一

每週日晚上7點-8點是Kevin網球特訓時間,4點半了香腸還未灌完
而我必須回家準備晚餐給Kevin吃,拿了約5斤灌好的香腸回家,掛在室內洗衣間繼續風乾,阿G師說要風乾一整天才好吃

未灌完部分就由淑貞和阿G師繼續奮戰囉

YA!今年終於有自己灌的香腸了,絕對沒有添加不知名的東西

我的家人有口福了,請期待喔

說要好好的休息,卻馬不停蹄的東奔西跑,又過了一個美好充實的週末

明天開始還是有幾天是搭高鐵上班的日子,我不知這樣是否屬幸福的生活,但只要抱持樂觀的心,相信事事能如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