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1040823台中大坑步道系列-七上八下

台中大坑十條步道,號稱十全十美步道,阿賀家自103年元旦,到今天,十條步道終於給它走完一遍囉

回想起第一次走的大坑步道是六上七下(http://a-ho-luying.blogspot.tw/2014/01/1030101.html),今天來個七上八下

想不到一大早的天氣也給阿賀家七上八下的

這次阿賀家說走步道,就出門去,上了國3高速公路,才發現天氣怪怪的,好像要下雨,車上卻僅一支雨傘,未帶任何雨衣

轉74號快速道路,來了一大片烏雲,沒多久真的下起雨來,全家心裏想的都是:還能走步道嗎?

我:去探路也好?

雨下下停停,下74號沒雨了

不過,最近可能是常吃餛飩的原因,阿賀的腦袋變得很餛飩,想下的交流道,只有對向才能下,繞了一大圈折回來,要走的建成路也彎錯了,再次繞回來,只好走之前走過的松竹路,再接建成路

真的有點氣人,但開車的人不是我,我只好忍住氣

阿賀覺得上次爬六上七下時,開車走的路較遠,所以想說有較近的路可到就走走看,卻因為路不熟而走錯,唉!人算不如天算啊

今天要走的7,8號步道都很短,一條1250公尺,一條950公尺,約1個小時就可以走完

照例將車停在6,7號步道共用的停車場
這樓梯走下來就是停車場

樓梯頂對面就是7號入口

雖然入口開始是爬坡,感覺走沒多久就已3,4百公尺

7號步道屬中等難度的步道,很好走的

今天的天氣一點風也沒有,雖很好走,但汗流夾背啊



走到這裏,就快接8號囉

這條爬坡的木棧道很長,我走幾階就停下來喘大氣

最近工作煩,無法請假,胸口總是痛痛的,阿賀帶全家出外運動

阿賀說:託沒風之賜,排了不少毒素

彎8號步道很快就到風動石

風動石介紹,請自己看吧

到了風動石,又開始在下一些些雨,只想快快走下山

雖然我們是走七上八下步道,天氣也不需要如此配合吧

剛下8號步道是這種好走的路


想不到這種木棧道也出現在8號

這種木棧道在1-5號每條步道都有

之前走6,7,9,10號步道都沒有 

這種路,會讓腳底很痛的,小朋友也不喜歡走這種路

幸好很快就走平路

兩旁開的紫花很漂亮,我建議阿賀在進我家的車道旁也來種

終於到8號入口了

明明在這裏左轉,很快就能到我們停車的地方
就說阿賀餛飩吃太多了,選擇右轉,又繞了一大圈

幸好今天的路程短短的,所以,走遠一點還能接受

約8點走,10點回到家,我和小朋友補眠充電去,因為我下午要進辦公室加班,真是”干苦狼”啊!

回程時我向阿賀說:要好好想想下一條要走的步道了

沒多久看到轉國6往日月潭的車子好多喔

我:找個時間再去日月潭走走吧

阿賀說:那下次來走水社步道

下次水社步道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