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1050715-18全家旅遊-墾丁行-上


旅遊是生活的調劑品,更是維繫家庭、婚姻不可或缺的元素

平時省吃簡用,但一年一度的家庭旅遊要對自己好一點,偶爾也要感受一下好野人的生活

今年度再次來到墾丁,第一天選擇未曾住過的福華,第二、三天選全家都喜歡、很有渡假fu的夏都

夏天旅遊最怕的是遇到颱風來攪局,尤其我現在的工作採排休制度,若要換出遊日期是很困擾的一件事

很幸運的,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一個藍天白雲的天氣

但~~~現在讓我再發現出遊最怕的一件事──得了重感冒

本來是可以開心出遊的,最~最~最~搥心肝的(傷很大,所以要講3次),重感冒找上我-打噴嚏、流鼻水、頭痛一起來

臨出門前趕緊拿中藥來吃,但三種症狀仍持續干擾著我,已2個晚上未睡好覺的我,無法幫阿賀分擔開車了,這大概是因感冒而得的小確幸吧,對開車技術不佳的我,覺得當乘客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阿賀眼睛容易疲勞,不能開太長的路程,長途旅遊我都要分擔高速公路的路程,這次幫不上阿賀,我只求照顧好自己,不增加阿賀負擔

人都要學會面對,面對現實、面對有年紀

以前好幾年才會生病1次,今年像是趕業績似感冒好幾次

是有年紀,免疫系統下降?或是身體出狀況,警示我嗎?


看來我需要好好面對這警訊了

小朋友期待到墾丁旅遊已很久,這是去年夏季旅遊時所訂下的行程,不管如何都要出門的

今年也邀請小三的姪子與我們同行

15日早上6點多出門,第1個停車處-新化休息站
姪子說要上廁所、生病的人水喝多也要上廁所,阿賀也要回幾封簡訊

第2個停車處-小7
這個休息站是屏東彎進台東前最後能休息的一個地方,幾年前搭長官的車去台東幾次,都會在這個小7休息,阿賀未曾進來,這次來看看

現場有人在拉二胡,我們休息兼聆聽,當然也有打賞

我虧阿賀說:您不是要學二胡?
阿賀回:二胡排第3,爵士鼓第2,吉他第1
所以我家要出現二胡的演奏還有得等了

第3個停車處-海生館
姪子幼稚園時曾夜宿過,但忘了記憶,而我家的Alex&Kevin很多年前來時也很小,這次算是回憶之旅

知道Alex在笑什麼嗎?

進入海生館看到一群魚雕飾,我說那是飛魚
Alex笑我竟然能把旗魚講成飛魚,非常厲害


來尋找多莉吧

還記得海底總動員裏的多莉嗎?藍色魚就是多莉


進入海底隧道



幸好大小朋友看魚看得都很快樂,尤其餵魚秀

 只要看到一大群魚聚在一起,就知道餵魚秀開始囉
阿賀跟我說:是女生在餵魚喔
我:您如何知道是女生,是有看到胸部啊
(不要怪我心思不正,全身包緊緊的,怎麼知道男女?)
阿賀:臉部看起來長得很清秀
Alex:有留長頭髮


看過魟魚吧,但看過它的底部長什麼模樣嗎?
小朋友說好像豆豆先生的臉部喔


我以為是水蛇?結果是花園饅,很可愛的

罕見的白鯨

姪子說:魚兒能在水裏遊真幸福
我心裏想:住在海生館的魚還不是最幸福的,住在寬廣大海裏的魚兒那才是自由自在
前進世界水域

看得出來這雕飾是什麼吧

不知道就別猜了,是大王魷喔

從世界水域2樓望出去有片綠油油的溼地

知道小朋友在看什麼嗎?

是海豹喔

最熱門的,要算企鵝館了
但太冷了,我受不了,匆匆看過我就走出企鵝館等大家



余光中的詩提供給大家欣賞-海不枯,石不爛

中午在海生館吃,還不錯吃

進進出出海生館,冷熱交替,讓我的感冒好不了,打噴嚏、流鼻水沒停過,衛生紙抽不停,加上未睡好,昏昏沈沈的,有種捨命陪老爺&公子爺的味道

1點大洋池餵魚秀開始

離開海生館前留影一下以茲記憶

1:15大洋池餵魚秀後,就直奔福華check in

住福華2天1夜包含1次水世界門票,是這次旅遊設定一定非去不可的地方


進房間養病才為上策,老爺&公子爺則高興的去水世界happy

原本只訂4人房2大床,後加姪子,福華幫我加一床,讓大家都能睡得好
很貼心的,讓阿賀家留下很好的印象

衛浴還有一張椅子

我訂4樓海景房,房間望出去就是寬廣的美麗的海景,雖窩在房間養病,但心不會沈悶,藍色較適合我

遠方是青蛙石,但相片裏有2隻青蛙,您知道另一隻在那嗎?

阿賀從另一房間拍的全景

 以下是水世界裏的情形,請看圖自己想像

福華提供房客一人一張水世界門票
阿賀先陪小朋友進去並拍照,用掉1張門票
3個小朋友用掉3張
阿賀再用剩下的1張進去玩,所以我的票給阿賀用了 







 雖然我沒進去水世界,但有聽小朋友說
光6種滑水道就讓Alex&Kevin一玩再玩,尤其有一個UFO滑水道

為何會叫UFO滑水道呢?因為出滑水道後會在一個像飛碟的盤子上旋轉,然後再掉進3公尺黑洞,再游出水面(如下圖右下方)

要玩這個滑水道,救生員都會先讓您跳進這個黑洞後,看您是否能游出水面
及格才能玩,測試中若游不出水面,救生員會立即跳進水裏救您,當然您也無法玩這個UFO滑水道

這個UFO滑水道一次只能一個玩,很嚴謹的,Alex&Kevin都會游泳,也敢玩跳水,未來準備考救生員的他們,玩這個UFO水道玩得很快樂

Alex說可能玩5,6次,Kevin也玩好幾次,阿賀因為眼睛視網膜剥離只玩1次

光聽小朋友描述水世界裡的各種玩法,看他們高興,我也滿足了


花大錢在飯店房間養病,我第1次遇到,另一傷心的是-沒食慾

一堆食物在眼前都不太想吃


現場演唱的音樂都無法提升我的食慾





我努力正向思考,老爺&公子爺吃得開心就好



福華飯店裏有很多設施
晚餐後老爺&公子爺都去打球,我繼續回房養病

小朋友說撞球太好玩



還有室內高爾夫練習場

服務人員剛好離開,僅擺pose供拍照



16日起床,感冒症狀多了喉嚨痛,已經沒食慾了,又出現吞嚥困難

早餐吃飽後,阿賀要我到處走走看福華的環境,不能窩在房間裏

福華飯店裏養了幾頭梅花鹿

福華飯店1樓房間旁的綠蔭走道,很有詩意

3樓有個空中花園,我沒去,看相片覺得還不錯

透明玻璃下就是水世界

阿賀從樓上拍泳池全景

泳池休息區還蠻不錯的






泳池有提供標準的泳道,讓阿賀很稱讚的


福華飯店就在凱撒飯店隔壁,2家都可以走到小灣沙灘

穿過小路就到小灣

一走出小路就躺著幾位洋妞在曬日光浴



右邊就是凱撒飯店專屬沙灘,2年前阿賀家來過的


讓阿賀來點福利-洋妞入鏡頭

從小灣沙灘散步回來後,阿賀就迫不急待去遊泳
有標準的游泳水道,讓阿賀游得很過癮

小朋友也游得很快樂

雖然這個泳池只有130公分深

阿賀覺得福華很不錯,很用心拍出最美的顏色

中午12點從福華check out後,短暫恢復一般平民到B2吃平價午餐

等待下午再換另一間飯店當好野人

福華飯店B2裏的平價小吃

阿賀點的鍋燒意麵,不挑食的阿賀覺得麵很奇怪,不像一般吃的麵
我吃了一些覺得還好,不知是生病造成有得吃就好的心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