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106年春聯自己寫

堅持信念,就有不平凡的行動

讓小朋友寫春聯已有5年了,這是獅子座的我堅持要小朋友做的事

Alex
Kevin皆自小六在學校上過書法課後,我從網路尋找書法字帖,要求每週必須寫一頁書法

沒有老師指導,純粹練字,培養心性,所以進步很有限

寫好後,我要小朋友說出寫得好或不好的字

寫不好的字,下次再寫可能還是寫不好

有一天聽到AlexKevin互相討論時,2人都提到很簡單的字,反而寫得不好,而筆劃多的字因佔滿整個格子,反而較好寫

所以,小朋友其實都知道自己的問題在那裏

當媽的我也很用心的幫他們留下紀錄,不管美醜,只要心意到就好:



1030129讓「貼春聯」變得有意義http://a-ho-luying.blogspot.tw/2014/01/1030129.html





今年120日開始放寒假,我早早就買好埔里紙廠出產的萬年紅春聯紙,這種紙貼一整年也是紅通通的,當然成本也較貴,但值得


小朋友一放寒假就著手寫春聯,23日從合歡山旅遊回到家後,已在車上睡飽飽的他們,馬上進書房繼續寫


春聯橫批的字到底是要由左而右,或由右而左,我實在搞不清楚,百無禁忌的我只要有貼春聯就覺得到位

Kevin自104年開始寫春聯,今年算第3次
阿賀家要貼的春聯,今年由Kevin寫,Kevin寫的橫批是由左而右

竹霧桑風蕉葉雨(右)
茶煙琴韻讀書聲(左)
四壁雲山杜甫詩(中)

這幅春聯因為很符合阿賀家的家風,所以歷年來都貼這個詞

阿公阿媽家要貼的春聯-1

阿公阿媽家要貼的春聯-2

再過3個月小朋友的外婆就過世周年,外公希望屆時將家裏貼得紅紅的

外公怕屆時買不到春聯,我把這個任務就交給Alex,外公家要貼的春聯現在暫時不貼,先寫好準備著

Alex寫的橫批是由右而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