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1060723全家一起走一趟視、聽覺的饗宴--理查克萊德門40週年世界巡迴音樂會

金氏世界紀錄『世界上最成功的鋼琴家』,世界上最浪漫的鋼琴王子
他是Richard Clayderman 理查克萊德門

理查克萊德門40週年世界巡迴音樂會
演出日期:2017/7/23 ()
演出時間:19:30
演出地點: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


104年全家一起聆聽民歌40後(1041128民歌40 牽手20 從心出發http://a-ho-luying.blogspot.tw/2015/11/104112840-20.html),全家再次為共同的偶像一起出席音樂會

我家AlexKevin各處於升高三及升國三的年紀,明年都將遇上大考,雖然課業繁忙,但還是要學會放鬆心情,路才能走得長遠

AlexKevin都不是很會讀書的料,不如多培養不同的興趣,總有適合他們走的路,行行出狀元嘛

理查克萊德門動人的姿態與琴聲,讓人百聽不膩,尤其他的世界經典名曲「給艾德琳的詩」與「夢中的婚禮」,是台灣學琴孩子必經的學習典範,也是我家Alex及Kevin三不五時就會彈的曲子

Kevin常常播放理查克萊德門的CD,跟著CD的旋律一起彈,生活中常常能聽到熟悉的琴音,感受到浪漫的氣圍及幸福的滋味

感謝理查克萊德門這次40週年世界巡迴音樂會指定在台中演出,讓中部的樂迷能就近聆聽,且剛好是暑假,阿賀家才能全家一起聆聽

理查克萊德門是阿賀家會共同聊音樂的偶像之一,這次我很大手筆的買A區位置,希望能近距離與偶像有個短暫的相處

阿賀今天一大早就到台北世貿出差去,下午4點回到家,馬上又載我和小朋友前往中興大學,真的是馬不停蹄

音樂會早就買好票,出差是臨時跑出來的,再忙也要抽空聽聽音樂會,放鬆心情,為生活注入動力

對時間及情緒管理很在乎的我,希望能早點到中興大學,避免為了找停車位而壞了興緻,也可以順便逛校園

興大校園很大,很多人運動及野餐,阿賀說年輕時都不知要來中興大學約會,上了年紀才來走一回

很有趣的雕像,特別要Alex及Kevin一起合照


Alex已比阿賀高了,Kevin也即將超越,父子三人愈來愈像兄弟

我最愛的三個男人,一個彈吉他,一個彈鋼琴,一個拉提琴
希望有一天您們能一起演奏

晚餐在中興大學校門前附近找一家韓國料理,Alex及Kevin正處於發育階段,食量大,一直跟店家加飯,讓店家很訝異這麼會吃


Alex,明年學測若能進入興大,我就很滿足了,加油

今晚演奏會場-惠蓀堂

應該是肖像權的關係,會場周圍都沒有理查的宣傳海報
也或許像這樣的巨星已不用宣傳了吧

要海報就買理查的周邊產品吧

Alex買一件T恤,送海報,Kevin買CD

6:30開始進場

我們的座位在第2排,很靠近舞台

演奏期間不能拍照,以下只能用文字描述

就讓阿賀家來回味年輕的浪漫,感受理查雋永的琴音吧

演奏會大約在7:40開始,耳熟能詳的曲目一首一首出來,巨星的風采迷人,聽得如疵如醉,真的是一場視、聽覺的饗宴

演奏會分二階段進行,中間休息15分鐘

在第一階段進行一大段後,突然有一對男女衝到舞台前向理查索樂譜,之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有愈來愈多的樂迷也如此做法,有人索簽名,有人送東西給理查,而理查身上能送的都送出去,連自己喝的礦泉水也送出去,最後已無東西可送,樂迷還捨不得離開,理查甚至把鋼琴椅也搬出來送人,但無人敢收

我不清楚如此的行為舉止是否適當,只能說理查的魅力無法擋

為了出席演奏會,平常短衣短褲+穿脫鞋習慣的Alex及Kevin被我要求穿長褲+布鞋或皮鞋,一開始小朋友不樂意,討價還價的,一一被我駁回,任何場合都有它適合的穿著及行為,不能過於隨性

Kevin開玩笑說:要不要結領帶
我:等您上台表演時再結領帶

整個演奏會約10點結束,會後有幸運的50位樂迷可以與巨星合照,幸運之神沒有降臨阿賀家,我們就趕緊出會場開車回家,阿賀也累了一天,洗完澡就上床夢周公去

回程路上問Alex及Kevin的感想,小朋友的反應都是很棒的,相信以後有機會,全家能夠再次一起聆聽

音感特佳的Kevin,您要不要改走音樂路線啊,我真的很希望您能往這條路上走,畢竟這是老天給您的天賦,考慮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