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1060811-13最愛的旅遊點-墾丁放輕鬆

墾丁,您還喜歡去嗎?

墾丁的飯店近年房價總是一直高漲,一個晚上動輒上萬元加上最近媒體報導墾丁遊客數雪崩",熱門的暑假期間仍舊有空房

旅行是生活的延伸,基於墾丁給我有放假的感覺,加上為了刷國旅卡,及目前無出國旅遊的規劃,暑假一來就喜歡往墾丁跑

對住中部的阿賀家而言,到墾丁的車程是可以接受的,雖然我也喜歡台東,但台東距離太遠了,就喜歡墾丁的海邊,墾丁的天藍,墾丁的沙灘

每個人的旅行喜好不同不管輿論如何,想去的旅行者仍舊會去,阿賀家今年的暑假還是要去墾丁渡假囉!

墾丁的飯店大部分皆已住過,今年要住那一家飯店呢?

Alex及Kevin都喜歡游泳,說只要有游泳池就好,若有滑水道更好

阿賀回說:那~~南投三和游泳池就可以了(只是缺滑水道而己)

玩笑歸玩笑,阿賀還是很認真的上網找資料,找到福容飯店可以符合小朋友的需求,及我和阿賀想要的渡假方式,搭配飯店3天2夜的方案,含2天早餐及1天晚餐

福容飯店所在的地點其實在幾年前阿賀家也曾去過,那時的飯店名字叫"歐克山莊",後來被福容買去,換新東家,就來體驗這飯店的服務囉!

去年阿賀家也是去墾丁,但因為我重感冒,幾乎都躺在飯店養病,真的搥心肝
1050715-18全家旅遊-墾丁行-(http://a-ho-luying.blogspot.tw/2016/07/1050715-18.html)

1050715-18全家旅遊-墾丁行-(http://a-ho-luying.blogspot.tw/2016/07/1050715-18_20.html)


今年感謝老天爺讓我有個健康的身體能出遊,一定要把去年沒玩到的份兒玩回來,但是啊,臨行前一天的下午,阿賀接到Alex的老師來電表示Alex有一些些發熱,阿賀因在開會無法請假而緊急通知我,我急衝衝的趕回家帶Alex去看病

因為Alex班上已有一些同學感冒,很擔心被感染,醫生檢查後,看不出來Alex有感冒徵兆,最後只開退燒藥,但提醒我在旅行中Alex若燒起來,不是中斷旅行,就是就近找醫院快篩,我把退燒藥及耳溫機都備著,幸好最後是虛驚一場,感謝老天爺保佑

照慣例,11日阿賀家早晨6點起床,吃個早餐就上高速公路來去墾丁,從225公里處的中興交流道直直開到424公里南州交流道才換手,將近2小時車程,阿賀稱讚我續航力不錯喔,第1次不用在休息區換他開,我覺得身體狀況不錯,就不好意思喊換手,算彌補去年去程生病沒開的份吧

周邊同事聊起出遊,通常都是先生一路駕到底,短程還好,長途旅程還是要有人分擔較佳,這部分阿賀是很感謝我的,讓他能喘口氣

當乘客真的很幸福,但阿賀眼睛容易疲勞,我必須自立自強,而且我自5月19日調職後,每天上下班都要開30分鐘車程,已經練就出一些膽量,較不再排斥開車,心態上很樂意跟阿賀分擔部分旅程,阿賀都優先給我容易開的3號高速公路,進了市區就換阿賀接手

一路上阿賀手機總是叮咚叮咚的響,顯然辦公室有事在Line他了
再次來到彎進台東前的一個小7休息站,阿賀就著手處理公務,現在手機及網路太方便了,不在辦公室也能透過網路聯繫事情

不到12點就到福容了,Check in後房間尚未準備好,在大廳休息一下,再去吃午餐,這次旅行Alex和Kevin二兄弟樂此不疲的玩著撲克牌魔術

午餐在墾丁大街上找一家泰式料理,有蝦醬空心菜,椒麻雞,月亮蝦餅,打抛牛肉,檸檬魚,泰式酸辣湯等,好吃是好吃,但是菜量太少了,尤其椒麻雞一人一小塊就沒了,而泰式酸辣湯又太酸,全家覺得最好吃的屬月亮蝦餅及打抛牛肉

飯後還有時間,開車繞進船頂路,往籠仔埔草原逛逛,視野很廣可望大海,而且還有幾間民宿,只是覺得有點偏僻,不曉得生意如何?


回到飯店,房間仍未好,先到B1運動吧
從這裏進去就有健身房,兒童設施,水療池,桌球,撞球,投籃機,保齡球等

每一項設施都有玩,有相片為證的,但阿賀copy相片出來後,未注意未copy齊全,就將手機的相片全部刪除,等我發現時,許多相片都沒copy成功,例如:泰式料理的相片,撞球的相片等都不見了,打桌球部分相片也不見了

唉,我打撞球的英姿都看不到了,打進好幾球(包含白球也進洞過),有點無力

訂房時有特別提醒要海景房,福容給我們5樓房(其實是4樓,大家都知道的,很多行業都不用4)
從房間望出去是船帆石,很美吧

下午3點進房後,阿賀還是在聯繫公務上的事情,所以,再忙也要抽空出遊放鬆心情,放空腦袋,回去才有戰鬥力

來去水療池按摩肌肉吧


室內的玩不過癮,到戶外也能SPA

福容整個泳池全貌

Alex及Kevin覺得福容的滑水道太小玩意兒,還是福華的滑水道好玩

你看看,你看看,都是小屁孩的話,去年去福華後說今年要再去,今年找飯店時,小朋友說不要,現在覺得水世界還是較刺激囉

福容有提供付費的自助洗衣機及免費的脫水機

福容自傍晚6點起至10點,每隔半小時有接駁車載房客到墾丁大街覓食,阿賀家有一晚餐未包含在費用內,我們選擇11日晚餐外食

阿賀家搭6:30接駁車,在凱撒門口下車,就開始一路吃吃吃,也一路被坑坑坑,每一攤真的都是貴得離譜,墾丁被媒體爆破壞觀感的,應該是這些攤販造成的

3粒花枝丸60元,貴森森

雞翅包飯1支70元,之前在日月潭1支45元

天價的東山鴨頭
點了2根鴨脖子,2串鴨舌頭,2塊米皿,1根大腸包青蒜,幾個雞胗,總計650元
老闆很會做生意,說現在點只要等30分,再晚一點就要等1小時以上
尤其大腸包青蒜是人間美味,不吃可惜

巨大的魷魚足,依大小分100元,120元,150元不等

阿賀家已經許多年未去墾丁大街了,因為媒體報導遊客數雪崩,想說今年去感受看看,結果根本看不出來有雪崩,還是人山人海,每一攤位都大排長龍
我們還特別選擇週五晚上去的,若是週六還得了,幾年前也曾週五晚上去,根本有些攤販不做生意的

在墾丁大街上吃2樣後,就覺得很渴只想喝水,花大錢吃不飽,最後再叫一大盤蝦仁炒飯200元+一碗沒幾粒的蛤蜊湯200元,才算有點飽

逛到8:30搭接駁車回飯店,阿賀馬上付諸流水,而我自5月下旬治療胃潰瘍,幾個月來一直在吃藥,可能有藥在撐著,雖肚子怪怪的,還沒到付諸流水的程度(或許付諸流水更好吧)

總計一晚上在大街上的花費將近2,000元,想想,花大錢,吃不飽又不健康,真是受罪,我們民眾若未有自覺,再不改善,墾丁給人的觀感真的會每況愈下

昨晚肉吃得太多,12日早餐多來點蔬果吧


早餐很豐富

排得很漂亮的起司片,我雖沒吃,但看得很舒服


連續住同一家飯店的結果就是二天的早餐大部分相同,少部分更換
只能選不一樣的餐點來試試

Alex及Kevin太不給我面子,在家每天的早餐量,一顆饅頭就說很多
在這裏吃好幾盤都可以,尤其Kevin吃好幾盤白醬義大利麵,就這麼好吃

Kevin說:如果每天早餐都有這樣多樣,也能吃很多
我:這些餐點是許多師傅做的,我一人做不來
阿賀:等你以後賺大錢時,可以雇很多廚師幫你做飯,再邀請爸爸媽媽去吃

有現煮的湯麵喔,有粄條,黃麵及米粉,每餐選不一樣的麵條

甜點部分,早餐只有一樣香蕉蛋糕+優格
可惜2天都一樣,我問阿賀,最近香蕉有過剩嗎?

早餐後,Alex和Kevin要去游泳及打球,而我和阿賀去社頂自然公園走步道,為了下週忘憂森林的登山行,阿賀說不能讓我過得太幸福,還是要操一下

唉,都來墾丁渡假了,阿賀仍不放過我,看他這麼用心良苦,我就犠牲一下囉

志工人員先就步道為我們進行說明一下,步道有一部分(大小峽谷)因上次颱風造成泥濘未開放,整條步道繞一圈約1小時


整條步道都有空心磚鋪設,很好走的

第1個景小裂谷
走進小裂谷,有一股涼風吹進來,真的很透心涼


第2個景石灰窯,看不太出來吼


第3個景湧泉


最上面是大草原,可眺望太平洋


回程要走另一條路下去卻封閉,只好原路走回去
回到起點時,有跟志工人員更新資訊無法繞一圈喔

步道旁有許多珊瑚礁岩,樹蔭很多,走起來很舒服



阿賀說:遠方有一座涼亭
我:在那裏?這裏嗎?

阿賀:在這裏啦

世幸&青萍,還記得幾年前大家來社頂公園的大草坪上野餐嗎?
忘了沒關係,我有紀錄,可以讓您們回憶


阿賀覺得社頂公園很不錯,風吹得很舒服,下次來墾丁可以再來走走

住飯店通常未包含午餐,從社頂回飯店路上到全家買午餐
Alex及Kevin本來不吃午餐的,說要餓肚子吃晚上的B.B.Q

閱讀是思想的旅行,這次旅遊阿賀帶了2本重重的,很生硬的書出門,空檔時間,阿賀就拿來看,因為平常沒時間看,只好利用旅遊空檔把重點看完


下午到B1打保齡球,看到相片沒,只剩1瓶
我第1球打倒9瓶,剩1瓶在第2球又打倒,YA!YA!
 Kevin說:媽媽是煮菜練出來
我:媽媽是欠栽培的
很好笑的一件事,打完保齡球隔天,我竟然左邊屁股超級痛😅
Alex:太不可思議了,應該是手指痛啊



阿賀的大姆哥太大,找到唯一可插進大姆哥的球,卻又太重


阿賀眼睛視網膜剥離不能太出力,打完2局就不玩了
雖如此,阿賀在第2局時還是打得不錯130分,有5次是Spare,1次技術球
而我在第2局時打下82分,有1次Strike,1次Spare,2次技術球

Alex及Kevin精力旺,每一種運動設施都玩得不知收手
飯店只提供每人2局的保齡球,兩兄弟覺得不夠,自己加碼一直玩

連投籃機也投錢投得不心軟

有時游泳,有時打球,桌球打到後來,乾脆做在椅子上打,其他房客看到後笑著說第1次看到坐著打桌球的,從早玩到晚上休館才甘願回房


其實連我也運動不少,傍晚時肚子就餓得咕嚕咕嚕叫,12日晚餐吃B.B.Q

晚餐真的很不錯喔,不輸夏都



烤乳豬,皮好脆喔,太好吃了

晚餐的甜點較早餐多樣,還有焦糖布丁,都很不錯吃

晚餐時間福容有請人來駐唱,可點歌
不過,阿賀點了翁立友的堅持,駐唱人員說沒準備到,無法唱
在戶外吃晚餐,有音樂可聽,很有渡假Fu吧

來看看白天的場景


來墾丁沒去沙灘走走好像說不過去,Alex也一直說要去海邊,可行程排得滿滿的

阿賀說:13日早晨去,爬得起來嗎?
Alex:可以啊
來去海邊吧



後面的建築物就是福容飯店

快樂時光總是過得很快,總要回到現實裏繼續努力做事,墾丁,再會了

11點退房後,直接回程,繞回娘家看父親,Alex及Kevin許久未回家看外公了,要回去給外公看看,跟外公擁抱


再回婆家看公婆,阿媽已漸漸無法自理,現在請看護照顧,也是要回去關心一下,感謝看護把婆婆照顧得很好,讓阿賀家能放心出遠門

阿賀家很積極的過日子,不想讓生活流於一成不變的狀態,透過旅行讓生活變得不同而美好

每一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對我而言,全家能聚在一起喜樂,一起分享,一起旅遊就很滿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