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1061202-03來去墾丁吹吹風,看看海

最愛的旅遊點-墾丁,今年8月才全家去旅遊,相隔不到4個月,我又來墾丁囉

但,這趟是我抛夫棄子的旅遊,且是搭遊覽車的不同旅遊方式

不是我自願抛夫棄子,是阿賀說暑假才去,不想再去,且也有工作要做

當男人無法出門時,當女人的就更要善待自己,要自立自強

多采多姿的生活,絕非是非題,而是選擇題

墾丁二日遊行程如下:
第一天:7點出發~歡唱卡拉ok~午餐~屏鵝公路~後壁湖~貓鼻頭~白沙灣~關山看日落~晚餐(照利餐廳)~民宿(四重溪華園鄉村民宿)~泡湯(茴香戀戀會館)
第二天:佳樂水~鵝鑾鼻~南灣~車埕(土地公廟)~回程~晚餐 

說實在的,阿賀家於99年農曆年到墾丁石牛溪農場露營,被強勁的落山風嚇到,落荒而逃回家,算是一次很不好的經歷(請詳990217墾丁石牛溪農場露營之旅https://a-ho-luying.blogspot.tw/2013/09/990217.html),之後就未曾想過在冬天再到墾丁

這次感謝以前任職圖書館的同事(玉玟)的邀約,讓我以遊覽車的旅遊方式,在冬天再次旅遊墾丁,體驗不同的旅遊方式,有機會再感受落山風的威力

遊覽車是玉玟家的,司機是玉玟的先生-簡先生,整輛遊覽車,我只認識玉玟&圖書館志工寶媽

之前每次到墾丁旅遊,自出家門總是直達目的地,中間路程很少轉彎去其他景點,搭遊覽車旅遊就不一樣了,在車上,有卡拉ok可以一路歡唱,車行一段時間,也會讓乘客下車走走看看,伸伸懶腰,吹吹涼風,曬曬太陽,拍照留影,上上廁所


全車扣除司機及導遊,計有20位團員,有17位在南投上車,3位在竹山上車,早上7點由南投出發

玉玟家的遊覽車屬中巴,約21座位,座位很大很舒服

玉玟幫大家準備的早餐-碗粿

有夠豐富的料,料炒得很香

本週末的確是快樂的出航日,氣象報導好天氣到週末,接著東北季風就要來了

這次的旅遊,在卡拉ok"快樂的出航日"的歡唱下開啟序幕

在竹山接3位團員後,全員到齊,吃完早餐,喝玉玟幫大家準備的咖啡後,大家的膀胱應該都有些些要滿了,先到古坑休息站下車解放一下

原本導遊小姐是玉玟擔任的,這次換由簡先生的朋友-許先生來為大家服務,所以,玉玟要團員這2天叫許先生為小姐

許"小姐"不忍讓大家憋尿太久,在關廟休息站時再次下車解放,感恩喔

我們這團是很隨性的,團員有任何需求,只要跟許"小姐"講就能滿足需求

下交流道後,第三站下車解放的點是品味軒休息區,順便滿足團員的購買慾

12點,到前往後璧湖路上的一家古早味海產店吃午餐

第一天的第一個景點-後璧湖

後璧湖在許多年前,阿賀全家曾來搭船

我們到的時候遊客並不多,冬季可能是後璧湖淡季,搭船的不多

墨鏡是出遊必備要件,在後璧湖碼頭的商家買墨境,不貴,只290

這次多虧有買,冬天的墾丁,陽光有時也是很強的讓我不怕拍照閉眼


有沒有很PaLi PaLi

除最右手邊的妹妹外,其餘團員都是熟女級的

第二個點貓鼻頭

我一點都沒有來過的印象,但阿賀說有來過
請問阿賀,您是跟誰來過啊!

不是說大陸客都不來了,貓鼻頭可是人山人海


停車場裏停滿遊覽車喔

有一種魚,不知叫何名字,但我知道都叫"那個魚"
好幾年前吃過,還不錯吃

離開貓鼻頭後,繼續前往第三個點白沙灣,印象中,有2次到白沙灣玩,都是和青萍&馬瓜家一起來的,這次換不同人來玩玩

首先來介紹一下寶媽,一位甘願做,歡喜心的志工媽媽,是圖書館的快樂志工,一位很好相處的長輩

只要圖書館有辦活動,都可見到寶媽的身影穿梭來穿梭去的拍照片,寶媽的拍照技術很棒,很會取景,加上使用的是被咬一口的X果牌子的手機,把大家都拍得水,水,水

這次因為有寶媽在,我才敢抛夫棄子和大家一起出門玩,不然出遠門,我和阿賀通常是孟不離焦,焦不離孟一起出遊

在這裏要講一下寶媽閙出的笑話,帶給大家無限的歡樂

大家都知道的嘛,有時候東西明明都已掛在身上,卻到處找東西,寶媽的帽子明明就已戴在頭上,卻說帽子不見了,讓大家笑話不已

最左邊是寶媽,左二是玉玟,最右邊是本次新認識的朋友

一下讚,一下YA


最左邊是秀珠,也是圖書館的志工媽媽
我在圖書館任職時,較少和秀珠接觸,透過本次旅遊重新來認識

這次旅遊收獲之一是跟寶媽學習拍照技巧及取景

在戀戀白沙民宿前的合照


第四個點關山看日落,先來一個大合照
照片中的男仕,大家都叫"叔仔",是團員裏唯一的男仕
"叔仔"好會唱歌喔,一路上都能聽到他的好歌喉


關山夕照是全球12大夕陽美景,相片裏的夕陽是不是很美啊

美麗夕照相片之真實來源如下
(仔細看,就會發現有釘子破壞畫面)

哈哈哈,是寶媽想出的拍照好點子喔


今天看到的夕陽真相如下

晚上到一家聽說很有名的照利餐廳吃晚餐

一進門就看到一輛很拉風的機車

照利餐廳有一特色的餐點-河豚米粉料理
其實若不說,實在吃不出來是河豚肉

很不錯吃,可續加湯及米粉

今晚同居的室友
請仔細看這道菜有一隻冰雕的魚
看起來像海豚,可是海豚應該不上桌,會不會是飛魚啊,忘了問

當我把快樂的相片寄給阿賀時,阿賀回我,真幸福,他仍在加班,晚餐由Kevin去自助餐包,Alex要補習自己去吃,這時就可以知道有老婆(媽媽)在家的幸福吧

今晚落腳地-華園鄉村民宿,位在牡丹鄉大梅村,一個純樸的村莊
民宿主人是一位原住民,感覺大梅村的居民好像以原住民居多

我們住的房間,很乾淨,清新,安靜的一間民宿

四人房,雙人床鋪超級大的

行李歸位後,休息一會兒,就和寶媽去茴香戀戀溫泉會館泡湯去,這家溫泉會館不錯,推薦給大家,我們住華園有給優惠,泡一次大眾池每位250元,裸湯每位200元,有穿衣服的較貴就是了

來墾丁玩好幾年,都不曉得來四重溪泡湯,這家會館的湯池很棒,骨溜骨溜的,還有芬多精的香草湯池,一邊泡在溫熱的湯池,一邊聞著淡淡的香味,很享受的,下次旅遊墾丁時可考慮再來泡
(泡湯時未帶手機,未把場景拍攝下來,朋友們自行問估狗神喔)

泡完湯走回民宿,放鬆後的身體,再吹著舒服的風,人生就是這麼美好

第二天,約定8點吃早餐,但生理時鐘在5,6點就起床的我,梳洗後就出房間去散步

清晨,散步在純樸的大梅村的小巷弄裏,15分鐘就繞完一圈

原住民的住屋都很有色彩,我發現到一間房子的窗戶,加設一大片鐵片,我在想它的作用應該是在擋落山風的,昨晚已開始吹起落山風,雖不若99年遇到的強勁,但大家都說落山風不輸颱風的

大梅村裏的教會,簡單&小小的一間

華園鄉村民宿也有露營區

有露營的我,走到任何地方,看到有露營區,總是會觀摩一下



露營區的衛浴間

華園鄉村民宿,建築物充滿著很豐富的色彩




一大早就和寶媽玩起拍攝技巧




和上一張對比,將道路入境,感覺有較深的景

早餐後,繼續今天的行程,還記得海角七號這部電影吧,女主角友子阿嬤的家也是一個景點

海角七號場景-友子阿嬤的家,還記得嗎?


第二天第一個點-佳樂水,觀賞奇岩怪石

哇,終於有許"小姐"的影像了
本團很榮幸得到許"小姐"第1次當導遊的服務



剛到佳樂水時,原本天空有些陰陰的,還下幾滴雨,幸好老天長眼,沒多久就給我們一個大好的藍天白雲好天氣

玉玟,寶媽,及我,很有默契的都穿黃綠色的外套

寶媽說,穿亮麗的衣服,拍照起來較水喔



只是~~在佳樂水啊,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吹吹風,看看海,吹得頭髮打解,人站不住


門票全票80元,包含搭遊園車

有人介紹較容易看出佳樂水內的奇岩怪石,不然,要在一堆顏色相近,長相也相近的岩石堆裏找出怪石,就一定要有極佳的眼力

解說人員一路告訴你,幾點鐘方向有一個犀牛石,正前方有一個觀音石,遠方有一個鍋牛石,青蛙石,四腳朝天的豬,蟾蜍石,海豹趴在岩石上看遊客,山豬石...

以上各種奇岩怪石,很抱歉,因為搭遊園車,太陽光強,拍不出可看的相片,所以,請大大們自行找估狗神看看即可

但終點有一個人面岩石,終於可以抓角度拍了


應該很容易看得出來人面吧

離開佳樂水,途經龍磐公園,簡先生讓團員再下車吹吹風,看看海

龍磐公園的風也超級強,只能迎風站,不然頭髮吹得像瘋婆子

第二天第二個點-鵝鑾鼻,幾年前全家也曾來過這景點





離開鵝鑾鼻已中午12點半,中午到南灣吃午餐


第二天第三個點-南灣,但正中午太熱了,團員下車意願不高,繼續往下一個點前進

第二天第四個點-車城福安宮,廟宇對阿賀家而言,逛的機會很低,但在好久好久以前也曾來過,再次來到,看看如何變化

一整條路,賣洋蔥,鹹鴨蛋,皮蛋

一路從頭試吃到尾,貨比三家嘛,只是才吃完午餐不久,我真的沒食慾

我有買鹹鴨蛋&皮蛋,美美的老闆,也很配合的入境

堪稱全國最大的土地公廟

Q版就是可愛,土地公爺爺變古錐了

明年3/24有馬拉松活動,土地公爺爺陪大家跑喔

下午3點離開福安宮,往回家的路前進,開始有點想家了

特別要提的,本團團員好像都是歌唱班出身的,來回路上,一路歡唱,團員大部分都唱台語歌,是我較少接觸的曲目,幾乎&大部分的台語歌,連聽都沒聽過,甚至電視螢幕出來的字,很多都聽團員唱過,才知那字的台語念法

人與人相聚都是緣份,2天旅程結束後仍不知其他團員的名字,相信有機會再相逢的

旅程尾端,於"期待再相逢"的歡唱下,在竹山放3位團員下車,再到名間滿慶樓吃晚餐

說實在的,到晚餐時間,我的肚子還很有飽實感,但還是每一樣菜都品嚐一些


最後,感謝玉玟的先生-簡先生,開車技術很穩,有時我會拿書來看,都不會暈車,回家才想到怎麼都沒有簡先生的相片,玉玟你太失職,要把老公拉出來和團員合照的

聽說簡先生都在開司馬庫斯的路,玉玟下次若有開這種團,記得通知我啊


附註:
出門前我有交待阿賀任務的-要修好Alex房間及桌球室的吊扇,洗臉槽水流速度慢,要AlexKevin打掃自己的房間

晚上8點多一回到家,隔天要穿的皮鞋,阿賀已擺好,太感恩了;進門要穿的脫鞋,阿賀已擺好方向,太愛您了;吊扇修好了,終於可以調轉速了;洗臉槽裏的水流速度增快了,不會再積水了;Alex向我邀功已把房間裡裡外外打掃過,走進房間終於腳底不再感覺沙沙的了

所以說,當老婆(媽媽)的不能太勤勞,要放手給老公(小朋友)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