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1071229-31小半天綠光之愛跨年露營

人生短短幾個秋,不聚不罷休

歲末年終的4天連假,一定要約固定班底的好朋友一起出門露營的滴

4天連假我們選擇露前3天,避開最後1天的返車潮,所以今年不算跨年露營

話說,我們這些固定班底在8月奮起湖仙坪露營區被強降雨嚇到後,再找這次跨年露營地,就希望能找有棚營位,而且要在中部,如此一來,困難度就變高了

我從9月份開始尋覓有棚的營地,網路上看到不錯的,電話一問都是滿帳的,甚至有某個營區在5月份就已滿帳,很跨張吧

而這某個營區看起來真的很不錯,跨年訂不到,就預定大年初三總可以吧,幸好搶到3個有頂+2個草皮營位,您看看,您看看,過年的營位已經早早就在搶了,唉,露營人口真的愈來愈多,沒提前半年訂位真的不行

當我找許多露營區都滿帳後,非常的心灰意冷,有點想放棄露營時,我請阿賀試試看,想不到給阿賀找到一家室內露營區-小半天綠光之愛,而且還是包場,5頂就可包場

阿賀不出手而己,一出手馬到成功,YA!

29日的天空湛藍,陽光燦爛照耀大地,是個很適合露營的天氣

小半天周圍有很多步道,怕連假結束後身材變得肥滋滋的,一定要先消耗熱量

和青萍&馬瓜,及巧芸&蕭爸會合吃午餐後,接著前往長源圳古道,這條古道不錯喔,非常的清幽

這麼清澈的水道只存在於小時候的回憶,現在的環境真的不常見了

長源圳生態步道上看得到藍腹鷴喔

路經一個名叫"露。山曉"露營區
這名字是否讓您聯想到什麼嗎?

露營區被包場了,不讓人參觀,我們只好從旁拍攝

露。山曉露營區對面有個很漂亮的茶園

考量到車內放了很貴重的蛋糕,走完步道後,就前往我們的露營區

狸小路-太妃焦糖千層,好吃極了,不過也貴極了

綠光之愛露營區的專屬停車場

專屬的五星級衛浴

男衛浴-2個小便斗,2間蹲式廁所,2間浴室,2個洗水台

女衛浴-2間蹲式廁所,2間浴室,2個洗水台

到露營區一定要把晚上睡覺的地方搭起來

綠光之愛露營區其實是經營民宿(來來民宿),因有一個室內空間的訓練中心,有感於露營之風氣,開放給露營愛好者露營,每次只給一個團體,至少5帳4500元,每增加一帳900元 

室內營區搭帳外,還可以打球



綠光之愛雖有室內營位,若您想搭在戶外的草皮也可

3天戶外的家搭好後,大家又相約到綠光之愛後面的步道走走

滿目都是幽靜而清涼的綠意

有一種瓜叫櫛瓜,吃過否?下圖一整片都是櫛瓜田
不錯吃的櫛瓜

到綠光之愛露營有專屬的雨棚炊煮區,可以不用帶炊事帳

寒冬的夜晚,做什麼?

當然是~把酒言歡囉

 當然還要盡情的歡唱
好友難得相聚,不唱不罷休


焚火台-冬天露營的必備品


搭在戶外雖然較有露營的fu,但一早起床溼答答的

30日早餐,PITA皮+起司片+生菜+洋蔥炒雞胸肉,好吃極了

12月30日天氣晴朗,又是一個晴空萬里的藍天,心情豁然開朗

第二天的活動還是走步道,老天爺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絕對要到處走走,來去溪頭吸芬多精吧

天色很藍,清透而澄淨令人心曠神怡的地方

陽光透過層層疊疊的樹葉,輕輕的流洩進來


住校的Kevin,有一天回家對我說:媽媽,下次露營我一定要去

我:可是會遇到週六,你要補習就要請假吶
Kevin:我想過不一樣的生活

我可以想像Kevin為何想過不一樣的生活,每天就是練球,體能,練球,體能,真的需要不一樣的生活

因為要過不一樣的生活,所以這次出門做任何事,Kevin都很心甘情願


父子倆邊說話邊觀賞山間景致,意興十足

一路上清新怡人的風景
啊~有可愛的松鼠喔

綠樹碧草的清幽環境

大學池拱橋
走這個拱橋只能走單趟,若走回頭路,表示大學要重修喔
(這是本團對大學池的新定義)

溪頭是避暑勝地,冬天來旅遊的人也很多,冬陽曬得很溫暖

這是什麼鳥?綠繡眼嗎?

生活不要過得太滿,
時間不要安排的太緊,
隨走隨停

小女生感情好,好東西一起分享

需要一些笑點來點綴

我是森林之王

我可以千里傳音

我有軟骨功

親情戲碼上演

育佳:爸爸,每個月多給我2,000元零用金啦
Dirk:以後我老了,要養我喔

母子情

父子情

朋友情-人間最可貴的友誼

世幸&Dirk全家福

通哥全家福
(多了一個亂入者-禾芯)

好朋友&好同學臭味相投,一起出遊,總有聊不完的話題及開開玩笑

話說阿賀有一個林同學,他的太太小林同學7歲,在某一次聚會時,林同學的太太說:娶小7歲的人當老婆,有點老牛吃嫩草,太沒有羞恥心

哇哇哇,之後遇到年齡差距一對比一對還大,男士都被我們虧沒有羞恥心

以差距大愈沒有羞恥心的標準來檢視阿賀露營團團員,新加入的團員是一個比一個差距大:
從差1歲,差4歲,差5歲,差9歲,甚至演變差13

哈哈哈,本團最沒有羞恥心的寶座自己心裡有數啦
以上言論,是基於本團團員感情好之基準下所開的玩笑,請勿套用喔

中午大家回到小半天的台雞店吃窯烤雞,席開2桌

Alex在這次連假也從台東回家,第二天自己搭客運來跟我們會合

當大家都吃飽時,只有我家Kevin還在奮鬥,吃6碗飯
每個人看Kevin吃飯都覺得東西好好吃喔

飯後趕緊回營區搬家,營區老闆說31日有他人訂營位,希望我們11點前撤營

為了第3天能趕得及撤帳,搭戶外的同伴在體驗戶外的fu後,第2天下午就搬進室內

到那裡找這種可以享受戶外露營fu和室內溫馨露的營區啊

室內營區搭10帳也可以容納

看過坐著打羽球的嗎?

更厲害的是趴在地上打羽球

大哥哥看小妹妹坐著打也學起來

為了晚上有柴可燒,男仕們到營區附近找木材


夜色沈沈的綠光之愛,很溫馨


綠光之愛有邀請樂團來駐點到晚上9點
我們的卡司沒人家強,只好9點後再拿出來歡樂唱

我從全聯社換回來的玉子燒鍋,大家都說讚讚讚
蕭爸根本就是型男主廚


原味玉子燒

香腸玉子燒 

玉子燒鍋還可以用來滾香腸,煎雞腿,煎烏魚子。。。等
小而巧的鍋子,太棒了


快樂時光總是過得很快,11點前撤帳回程

大家驅車回阿賀民宿繼續把食材解決

滿室的笑聲,滿室的歡樂,滿室的溫暖,過年再相約露營

好朋友們,保持身心愉快,養好身體,人生要活得精彩及多采多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