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1080203台中花博后里馬場森林園區走一遭

台中花博計有三個園區--
1)外埔園區:臺灣農業帶給世界的禮物,看見土地情感與智慧
2)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全臺唯一百年花馬樂園
3)豐原葫蘆墩公園:全臺最長水岸花廊道

除葫蘆墩公園免費外,其餘二個園區皆要購票進入(台中市民免費)

賣預售票時,阿賀一口氣買了6張票,規劃一天全家四口走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再另找一天我和阿賀自己去外埔園區

2月3日是過年九天假期的第2天,藍藍天的好天氣,非常適合出遊,全家來去后里馬場森林園區逛逛

Alex及Kevin不太願意,但阿賀已買花博票,不得不跟著出門

阿賀不僅對我很要求,對小朋友有時也是同等對待,三不五時就會說"對你們的要求,不要不在乎",尤其是我,更常被Push

我覺得阿賀的行為很像周華健「風雨無阻」裡的歌詞
愛你夠不夠多 對你夠不夠好 可以要求 不要不在乎

而我對阿賀的要求也多少抱著不認輸的心理,總是覺得自己可以做到
擁有夠不夠多 夢得夠不夠好 可以追求 不認輸


但有時就出了差錯,前陣子野溪溫泉騎腳踏車,摔車讓右手腕受傷,至今已快1個月了還未好,每貼一次藥膏,就因皮膚過敏休息一周,才能再接著治療,右手變得無力且酸疼,連氣功師傅都說恐要花較長時間治療,阿賀雖愧疚,然事情已發生就只能努力復健

不過,阿賀還是很阿Q的說:腳沒受傷,還是可以鍛鍊腳力的

所以,就這樣我又被載出門走了一天的路囉,唉~~誰叫我有個總擔心我積弱不振的老公,無時無刻督促我要運動

后里馬場森林園區豐,30.03公頃,主題:花馬樂園,特色:Nature-自然,生態,共生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到的車子有位停,我們約8點到神崗停車場搭接駁車

一進入園區先跟廁所之神拜個碼頭,很有創意的洗手台

洗手水一點都不浪費,皆灌溉給花圃

園區9點開放進入,這個園區包含花舞館,馬場園區及森林園區,其中馬場園區每日上午11時及下午3時各有一場40分馬術特技表演,在上午9點及下午1點開放索票,若想看這個表演一定要先去取票

所以,當我們在排隊進入花舞館時,工作人員建議我們先去馬場取票

拿到特技表演的票後,我們再回到花舞館

花舞館由2個大小圓構成一個8字迴圈,分競賽館及蘭花館,其中蘭花館展出的蘭花都很令人讚嘆,推薦一定要到花舞館看看


 一開始迎接的就是達爾文的微笑蘭花散步道



第1次看到藍色的蘭花

蜂巢造型上擺放各種較小的蘭花

蘭花鋪設成的天空之城


台灣的蘭花品質真正讚,輸出美國

輸出日本

我愛蘭花,這麼漂亮的蘭花,真讓人愛不釋手

10點多再回到馬場準備進場看馬術特技表演,邊走邊逛到競技場


綠雕的阿拉伯皇家寶馬,是園區裡的一大亮點

具有和洋風格的場本部,以[駿馬]為主題展示故宮典藏複製文物


給Alex及Kevin各花100元展現馬上英姿

11點開始,由哈薩克阿拉木圖國家馬戲團表演馬術特技



正常是1人1馬,現在是1人2馬,人馬合一需要很有默契的

全台首次唯一的[直線加速跑道]
驚險刺激的馬背上高難度特技動作

連國旗都展示出來

很值得看的馬術特技表演,連馬兒都會謝幕敬禮


觀賞完特技表演已12點,接著看故宮花碟館,想不到大排長龍

花碟館展出故宮的大小翠玉白菜,吸引一堆人
館內限制100人,所以才會排長龍
阿賀家還未去過故宮,當然要看看有名的翠玉白菜

翠玉白菜上有螽斯及蝗蟲二種昆蟲

翠玉小白菜上有一隻螳螂


園區內也有扯鈴達人街頭藝人表演,表演真的很棒

吃過午餐後,沿著橋下走去森林園區

約有900公尺的花馬道


一進入森林園區,就能看到約700朵機械花開的聲音

請駐足聆聽


以[未來之森]為設計理念的發現館,敘說大甲溪0-3886公尺的生命故事

水源人文的認識


里山環境的石虎的保育觀念



櫻花鉤吻鮭的生命故事

館內[3886劇場]運用粒子及流動畫面表現大甲溪多變地景及動態感



從天上掉下了一顆種子

由四層高竹編編成的種子

正隆森隆活虎館
750顆環保LED太陽能燈成為夜間驚奇的亮點

以石虎外型曲線為設計概念

后里馬場園區需要花一天的時間才能逛完,阿賀家從8點開始走走停停,到下午5點才回到接駁站,整整9小時,真的很累,但不虛此行

阿賀賊賊的笑說:這一切都是我的陰謀,要持續的鍛鍊體力



葫蘆墩公園,16.52公頃,主題:水岸花都,特色:People-人文,生活,共好
這個園區不用購票,分五大區域,在1月21日我和阿賀及Alex就去過了

1月21日是上班日,這一天因為我到台中進行術後一年的大腸鏡追蹤檢查,結果,我從上午10:30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到下午快1點才輪到我,已一天都只喝流質東西的我早已餓的頭暈眼花,但阿賀還是很有耐心的陪我

我問阿賀:辦公室沒有大事吧
阿賀回我:老婆的事最重要,你的事就是我的大事

檢查後簡單的吃一些東西,反正都請假了,阿賀說去葫蘆墩公園看看

雖然阿賀很疼寵我,但在我餓了一天只簡單吃些東西後,我就必須逛16.52公頃的公園,是這樣的訓練法嗎?

我們約3點左右到甲保廠停車場準備搭接駁車,可能是上班日,遊客並不多,幸好接駁車很快就開了



找找看,咖啡色上的圖案在下圖何處

由第五區信步而行走到第一區

竹跡館
我一眼就覺得很像宮崎駿風之谷裡的王蟲
您是否跟我一樣呢?

這是全臺最大竹建築,入圍WAF世界建築獎
十公尺高的曲線結構體,以中央山脈為意象

邀請南投竹山的竹籟文創負責作品製作
同身為竹山人真的與有榮焉

搭配燈光的竹跡館呈現不同的面貌



縣市庭園區,由八個縣市共同設計規劃
Q版的佛像可愛極了

一看就知道是那一個縣市

縮小版的西螺大橋也搬來園區

有黑熊出入,請留意

有石虎出入,請小心

楷模創生館
鋼構造型建築,撐起創業家的一片天

6點天色暗了,也走累了,我只想回家好好休息

花博三大園區只剩外埔園區尚未去,看在阿賀這麼用心的份上,我只好認命點再擇一天陪著他出門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