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1080301-02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台東暖宿-回家

鸞山森林博物館的活動在歡笑、知足、幸福的氣氛下於2:30結束

阿賀家馬上拉車2小時趕到花蓮瑞穗鄉,這次台東之旅另一個想去的景點--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並住在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花蓮瑞穗鄉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我在過年前幾天才訂房,服務人員說只剩較貴的village溫泉別墅房,一棟2房(每房4人),1房11,700元(含晚餐&早餐),房價還在可接受範圍內就訂了

離開鸞山到瑞穗,開始下起雨來,阿賀很感恩的對我說:幸好在鸞山都沒下雨,我這個晴天娃娃有發揮作用

約4點半到渡假村,下過雨的蝴蝶谷,瀰漫山嵐,帶來清爽涼意

和風住宿區

village溫泉別墅房

我們住505房

在渡假村裡,有園車隨叫隨到,也有服務人員幫忙拿行李,Alex&Kevin感受到被服務的快樂


一進房間,馬上參觀房間


參觀完房間之後,做什麼?
脫光衣服,泡溫泉,洗滌今天的疲勞

阿賀說:飯前泡一次,飯後再泡一次

蝴蝶谷裡每一個房間裡都有室內泡湯池,都是溫泉水



這種室內泡湯池,Alex和Kevin連鳥都不鳥它,

覺得充其量只是泡澡,兄弟倆約好一起泡戶外湯泉

Alex大言不慚的說室內湯池就讓給老夫老妻的你們

好吧,第1次的鴛鴦浴就獻給蝴蝶谷了


晚餐6點開始,7點在大廳裡有原住民表演,泡湯後總是餓得快,吃飯去


晚餐採自助式


原住民表演人員都是蝴蝶谷員工

Alex和Kevin努力打氣,看誰最先把對方頭上的氣球吹爆

Alex頭上的氣球爆了,Kevin勝利

今天是原住民活動日,晚上也有搗麻糬
不過,這個比鸞山的小,搗起來較輕鬆

蝴蝶谷裡戶外的燈光不多,晚餐後先回房休息
看電視的看電視,看小說的看小說

看公文的看公文
阿賀雖然出遊,心仍關心著辦公室的事物

今天在鸞山森林博物館活動一天,體力不佳&注重睡眠的我,比其他三位男仕早早夢周公去

3/1星期五,一個雨後新晴的好天氣,阿賀忍不住又誇我這個晴天娃娃真的不負虛名


早上7點用餐,08:00~09:30有專人園區導覽,我們只有1小時用餐時間,三催四請的把小朋友從被窩挖起來吃飯


喜歡吃魚的Alex,昨晚的蒸魚吃掉半條

今早煎鯖魚又夾一大盤,吃一盤不夠,又去夾



要吃養生的烤蕃薯也沒問題

餐廳中央有一藏酒間

我吃2盤就飽了,大肚量的Kevin一直被催吃快一點

最後,我放棄,讓他慢慢吃飽再來跟我們會合

把我未吃回本的份量吃回來 

準時8點,解說人員集合後就出發

戶外的涌泉

Alex及Kevin極力推薦
蝴蝶谷的湯質屬碳酸氫鈉的泉質

紫斑蝶吃的食物
解說人員說完植物名字,我就還給她了

像煙火放射狀的煙火花

區裡也有梅花鹿,裡頭有一隻鹿角長得很不錯
解說人員說現在要看到完整的鹿角已不容易,
通常都被鋸掉去做鹿茸酒

山風清冽,草木幽香

進入蝴蝶生態網室前,有一顆大石頭,您覺得像什麼?
有像濟公帽吧

蝴蝶生態網室,具有教育價值的賞蝶空間

大家都在看什麼?

解說人員手上的2隻小毛,那一隻是大鳳蝶幼蟲?
那一雙又是大白斑蝶的幼蟲?

答案揭曉如下


接著進入巨岩奇石區

貴妃椅

一堆亂石

我心已碎
  
緊抱不放

一刀兩斷

情定一線天

接著進入紫藤步道,很可惜不是開花季節,不然一定很漂亮的

穿過紫藤步道就是富源吊橋

Alex及Kevin終於趕上我們了

東部的溪流真的都很漂亮,也很清澈

到此,解說人員已完成她的任務
剩下的環溪步道因下雨溼滑長青苔,她不帶我們走

少數人就自己走這環溪步道,阿賀家是少數人

有我今世的情人+2位前世情人陪著走,只有笑語歡聲

蝴蝶標本展示館,裡面有許多蝴蝶標本,還有用蝴蝶翅膀作的畫

500年樹齡的紅檜,2個人是無法環抱的

10點父子三人跑去戶外湯泉再泡

超棒的泡湯環境

父子三人讚不絶口的湯泉
覺得我沒去泡很可惜
我不喜歡溼溼的感覺,他們父子高興就好


12點前退房,大家都趕在這時刻退房

連女服務人員都開園車來載我們行李

Alex&Kevin說:我們要回到平民階級,吃平民小吃,住平民房子

離開渡假村到瑞穗市區找了一家魯肉飯,覺得平民小吃真是美味啊

幸福的滋味,真的不用花大錢就能獲得大大的滿足


魯肉飯也是很美味的

飽足後,再拉車2小時回台東市

回程開車在193縣道,阿賀說:開在193縣道很舒服,沒什麼車,沒測速器,不同路段有不同行道樹,有小葉欖仁、阿勃勒、茄冬等

縣道旁綠油油的水稻,配上遠山,也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路程中,彎進台30線到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南安遊客中心

阿賀說:在台灣生長50年,第1次走台30

我想台灣還有很多路,我們都還未曾走過

很古意的遊客中心

台灣的山林是會有黑熊出沒的

小baby的黑熊也是很可愛的,胸前的V是它的特徵

考考你,遇到黑熊怎麼辦?

看看下面的正解

在遊客中心對面有一片水稻田

阿賀說:遠方好像也有一棵金城武樹

走田埂來去看看


或許那一年,這裡也會變成跟伯朗大道一樣熱鬧

遊客中心往前2公里的路邊有一個南安瀑布

離開台30線,轉進台9線,車子明顯多了,有幾段都塞車
到鹿野時,估哥神竟然要我們彎進鸞山部落,再接197縣道,再往卑南堤岸,可以較快到達台東市區

途經利吉,看到跟月世界一樣地形的地質景觀,叫利吉惡地


停留約10分鐘,往台東市前行,終於在傍晚天黑前回到台東市,來到今晚要住的民宿-暖宿

台東市暖宿民宿

暖宿也是一間合法民宿,我和阿賀都要刷國旅卡,一定要找特約商店來消費,而且合法民宿對我們有保障,消防安檢絶對要過,住起來安心、放心

一走進暖宿,就給人溫暖的感受,燈具有特色及造型,用的都是溫柔的黃光,民宿主人是一位很斯文的男仕,算是典型的暖男

阿賀到處參觀時,發現民宿主人的爸爸是以前台東縣長陳建年,現在由他經營民宿

暖宿已建27年,實在看不出來有這樣的屋齡,男主人說5年前在結構不變下有重新整修過

從頂樓往下俯瞰庭院

男主人辦公處

2樓房間外的客廳

暖宿1樓有1間和室可睡2-4人,2、3樓各有1間4人房及2間2人房

我們今晚要住的房間是民宿裡最大間的2樓4人房,一晚3,800元,也是陳縣長夫妻以前的房間

走道盡頭玻璃門進去是衣物間

阿賀出遊不忘公事,辦公室三不五時有事情要處理

枱燈燈罩是椰子殼,還有看起來像是某種動物臉

有嘴巴,有眼睛,有鼻子

晚餐到民宿附近的一家北方麵食館用餐,是民宿男主人推薦的,特別強調要吃豬肉餡餅,酸菜白肉湯也好吃

不過,在我們等餐等得我都拿小說出來消磨時間時,店家女主人進來說:若用完餐就請麻煩離開,等一下有客人來才有得坐

我聽了有點納悶,回店家:可是我家點的餅都還沒有上啊

店家發現是自己的疏忽,很客氣的道歉,以最快的速度送來我們的餅

若店家在趕我們之前,先確認我們點的是否都上齊了,就不會發生

Alex及Kevin兩兄弟互相討論說:若店家會做生意,免費送個餡餅或蔥油餅之類的,會讓人更高興

哈哈哈,別作夢了,我們一看就是遊客,再來的機會不高

離開麵食館,Alex帶我們去台東夜市,但一走到夜市門口我就後悔了,人山人海,平常沒在逛夜市的人,到台東旅遊竟跑來夜市,我真的腦袋秀逗了

我最討厭人多的場合,擠來擠去,買個東西要等半天,繞一圈也不知要買什麼,阿賀買1張可麗餅70元,Alex買2個大章魚燒120元,Kevin也買1個大章魚燒,全家就快速回民宿了,因為我要蹲廁所了

3/2週六,一大早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今天要回家了


民宿男主人準備的早餐是外買的,一咬下去,好好吃喔 

咖啡紅茶豆漿自取

我們也趁機跟他謝謝昨晚推薦的豬肉餡餅,但省略店家疏失那一件

愉快的旅程終究要畫下句點,必須啟程回家了,怕回程車流多


到台東市住宿,推薦暖宿民宿

回程再把Alex載回台東大學,Kevin未曾進去Alex宿舍,一看覺得Alex讀書像在渡假,而Kevin覺得自己住宿像在做牢,天壤之別

回家路上,Kevn說:台東什麼都沒有,只有風景

阿賀回說:沒有"什麼都沒有啦"的誇張,但風景的確美

回程路上,在太麻里的白毛寮買台東名產地瓜酥,人潮也是非常的多

行前阿賀在網路上看到的10處測速點,去程忘了這件事,回程走在台9線上,我幫忙看是否資訊正確,只有1處找不到外,其餘大致都對


台9線拓寬工程仍持續中,較半年前又進展不少


有些交管的路段,這次已沒有了

高架火車軌道開通後,就可以俯瞰美麗海景
這次規劃的行程都達陣成功,阿賀說下次花東行的目標~豐年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