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1080830-0901台東匆匆走一回&墾丁悠閒渡假

開學了,又到幫兒子載東西回學校的日子了

我知道有一種職業叫~郵差、快遞,但生活中,總要找一些理由外出

這是Alex讀台東大學後第4次造訪台東

Alex升大二了,已屬舊生,要協助處理新生入住事宜,29日先行搭車回學校

30日一大早,我和阿賀再載著他的一堆東西跟著去台東


10點多到南迴公路上一間木造的全家補充能量

阿賀順便回復辦公室訊息

12點多到台東大學接Alex,接著到富崗漁港吃海鮮

魚都是凌晨出海捕的,很新鮮

Alex一直推薦阿宏的魚店值得來吃
我們3人挑一隻鰹魚(一魚三吃)+魚蛋沙拉+炒空心菜計880元,飽到不行

生魚片+魚蛋沙拉+炒空心菜

乾煎,外酥內軟,很好吃,只是有點鹹

煮湯

飯後到加露蘭消食

今天的加露蘭天空很藍


漂流木不能撿喔,會觸法

好久沒來加露蘭了,增設很多藝術作品

今天最終目的,幫Alex載東西回學校


這學年,Alex由2宿搬到1宿

Alex房間外就是自助洗衣間,以後更懶惰手洗衣囉

宿舍有提供電鍋給學生使用
Alex在上學期已開始自己買菜、肉、番薯等,以電鍋蒸來吃了

夜晚來臨時,中午吃的尚未消化,不想吃晚餐,且我已沒電力
阿賀載我回民宿後,父子倆騎著機車去鐵花村逛逛

鐵花村今晚表演的節目有四種樂器

沒有樂器,單憑雙手就能吹出美妙樂音的手笛男孩

小提琴表演,在鐵花村表演的皆屬街頭藝人

吉他表演,也是街頭藝人,能站在人前表演,就值得按讚 

來自瑞士的手碟,長得像鍋蓋
透過巧手輕拍,就能發出美妙輕柔的音樂,真未曾見過

奇遇旅宿X森林咖啡

是一間綠色&合法民宿,房間很乾淨,衛浴間只提供一瓶洗髮沐浴乳,不提供毛巾、一次性用品等

民宿老闆是桃園人,原本在部落賣窯烤麵包+咖啡,因小孩子讀台東大學,從此就被綁在台東了

這家民宿是Alex學長家開的,位於台東大學後面半山腰上,視野不錯

老闆說有一家桃園人每2,3個月就會來住,每次來就是坐在前庭望海、放空,這家的男主每次都坐到凌晨2,3點才回房睡覺,回去後就有動力繼續努力

從民宿望出去的景觀,非常不錯的地理環境

從民宿可看到美麗的台東大學

這View很適合放空、沈思吧

阿賀被超美麗的外景給吸引住了,竟然忘了拍民宿外觀,只能po從台東大學遠望奇遇民宿,紅瓦白色建築物(相片左側)

民宿後面種咖啡、澳洲茶樹,全部都是友善耕種,隨處可見各種昆蟲


猜猜看,這是什麼?
我是第1次看到

答案:螳螂的卵囊,又叫螵蛸,是一種中藥,卵囊裡有數百隻小螳螂

Alex的學長曾拿回去孵化,同時爬出數百隻小螳螂,說很療愈,不過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可能會受不了

30日週五,上班日,今天只有阿賀1家住民宿,包棟啦


前庭很適合烤肉,中秋節到了
老闆說以往9月每週都有烤肉活動,還有烤乳豬

父子倆10點多才回到民宿
2人坐在戶外看著山下的百萬夜景,來場Men's talk

跨年看曙光在奇遇民宿就可以了

雖然只有阿賀1家,早餐也是很豐富的

有中式

也有西式,自製土司、奶茶、冰咖啡、熱咖啡

離開民宿時,老闆送我們咖啡,還有2條自製土司
有吃,也有拿,真的太幸福了

老闆賣30年的咖啡了,民宿裡提供的咖啡真的不錯喝,分柴燒、森林二種口味

老闆說:柴燒較森林帶些苦味,我不覺得苦,反而有一些麥茶的味道

青萍&馬瓜家在前一週到台東旅遊,Alex也推薦他們住這間,只是遇到白鹿颱風,被困在民宿裡,無法出門吃晚餐,民宿老闆娘炒一鍋米粉&烤雞給房客們當晚餐,算是不一樣的台東體驗

人生追求無外乎是吃好、喝好、玩好,盡情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這次主要幫Alex載東西回學校,未規劃要去台東景點走,來去匆匆

31日吃過早餐,依依不捨回程轉往墾丁


台9線拓寬工程仍持續進行中
未來開車在東海岸路上,是一種視覺的饗宴

南迴鐵路拓增後,相信搭火車更方便了

有2年沒去墾丁了,趁開學第1個週末,心想應該較容易訂到房間

有時候心中想著要去那裡?或要去做什麼?

FB就會不斷的跳出我要的資訊,高度質疑,電腦已滲透人腦

31日晚上要住的民宿,就是從我的手機跳出,和我們家結緣

車上載了2大包台東名產+2條大土司,我們先到民宿寄放這些吃的東西,免得放車上被車子裡的高溫悶壞,順便請民宿老闆推薦吃飯地方


民宿老闆推薦一家討海人餐廳

我和阿賀點了3菜1湯,花820元
味噌魚湯、清燙小卷、雨來菇炒蛋、清炒LP貝

這餐讓我和阿賀飽到晚上都吃不下

全部都是小份的,幾乎都進阿賀的肚子,誰叫我是小肚雞腸

為何叫LP貝?一看就知道名稱由來(如下圖)

這道菜是阿賀亂點的,阿賀自我安慰,看看能不能以形補形

50歲大叔,現在補來得及嗎?

不過,LP貝不錯吃,脆脆的


吃這麼多,肚子脹得很,阿賀說來去台電南部展示館吹冷氣
先看個4D立體劇場,順便養精蓄銳,再品嚐個海水淡化紅豆冰

離開台電南部展示館,接著去龍鑾潭自然中心消食,這地方幾年前曾帶Alex&Kevin來過,主要是走走路,讓肚子不要太難受

繞一圈後,我太累了,只想回民宿休息,而且今晚要住的民宿真的很有渡假的fu


墾丁有棵樹民宿

是一間特色&合法民宿,很漂亮的民宿,老闆很有自己的經營理念,

有棵樹計有7間房,其中4間2人房,3間4人房,這家民宿真的很不錯,要維持一間有特色的民宿,除了堅持、堅持、還是堅持~自己的理念


坐在民宿前的椅子上,吹著涼風,太悠閒舒適了,此處很適合放空


也很適合處理公務,阿賀從傍晚開始就一直熱線ing

草皮維護的很漂亮,老闆每5天就要割一次草

進民宿左側就是7個停車格,都有樹蔭,可見主人之用心

民宿老闆是台南人,6年5班,開民宿已5年了,主要客源9成是外國人,1成是本國人

老闆自訴,房價略高一點,外國人接受度很高,本國人會覺得貴

整個暑假,就這週沒有外國客訂房,阿賀家很幸運的在一週前還能訂到房間


我們住的房間在2樓,看出去的view相當漂亮,三大根白色風力發電機矗立在遠方

一進民宿,老闆娘就說有綠豆湯可喝

一樓用餐區,任何角度都可以看見外面的綠意

坐在窗前,望著外面翠綠的庭園,有感受歲月靜好

我們訂二人房一間4500元,老闆算我們4200元,但房間非常大,可以闢為4人房,老闆說下次裝修時,這間房就會變成4人房

房間除了依樓層編號外,每間房也有搭配水果or植物命名,我們住的房間是202房的"夏橙"


木頭中間的洞,放上玻璃就成房間裡的小几

原木洗手台尚不怕水,就怕肥皂擱置於上滲透皂印破壞木頭

浴室裡的這個木頭平台,每年大概都要拆下來重新磨過表面

一進房間,就有自然的木頭香

老闆說,應該是天花板的檜木散發的木香

房間望出去的海景,一進房就看到這落地窗,視野遼闊

民宿裡的桌子&椅子&裝飾品等,幾乎都是老闆撿漂流木自製的,擁有自己的工作間是必須的

老闆的漂流木是10幾年前撿拾的,現在已有禁令,老闆自己都說很幸運

民宿裡處處都有老闆的創意及巧思,好厲害的手藝啊

房間內的衣架

樓梯轉角的巧思



自然的紋路,依形創做

樹皮是燈罩,透光處是樹皮原有的破洞
  
海蟲蛀食過的洞洞木頭,最適合做燈飾

擺上綠色小盆栽,房子裡更有生命力


我的頭腦會發光 

名片夾、廣告摺頁架,專屬的特色飾品 

老闆說,他在大陸比在台灣有名,在談話過程中,老闆總是不願透露他為何在大陸有名

但是,在民宿一角看到一齣[我喜歡你,你知道嗎?]大陸偶像劇及[借宿一宵]香港劇的拍攝現場在這家民宿,可是老闆仍否絕他不是因為這些劇場而有名

我們住的房間就是拍攝場景


老闆是個很能聊的一位男主,經營民宿是他的副業,他尚有主業,而主業的收入只是他的零用錢,一身多技的斜槓人生還真讓人羨慕啊

老闆有提到許多人向他表示很喜歡這塊地(4分地),價格隨他開(上億元也可),老闆當然不願意賣,是我也不願意,這地方真的太棒了,也是老闆有眼光,15年前買地時是一片竹林,想不到開發後是如此金貴的地啊


客廳望出去,就可看到墾丁大尖山

傍晚的有棵樹,很溫馨


離有棵樹2,3百公尺處就是小關山
不用門票,就可以欣賞到落日美景(可惜今日沒夕陽)

有棵樹後面有一棟歐風民宿,是親戚家的
風格很像清境的長白山民宿

這次旅遊住的2間民宿都很有自己獨特之處,共同點就是經營民宿很辛苦

人生終極目標是追求幸福、創造幸福

想想阿賀民宿只適合給親朋好友住就好,我和阿賀能到處旅遊,住各式各樣的民宿較實惠

另外,我要為這次旅遊的天氣按很多很多很多的讚,其實天氣是不穩定的,一下子晴天,一下子烏雲,但每到目的地時,都剛好下過雨,不然就是我們離開才下雨,我們都沒遇到下雨,真的太幸運,阿賀不得不佩服我晴天娃娃的威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