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1090716-20(下)五天四夜開車環島遊--三仙台-立麗酒店-墾丁福華

7月18日星期六下午,台東的天氣真的熱到爆

一天選2個景點玩就好,避免中暑

三仙台觀蔚藍海岸

第十一站:三仙台

玩也是需要體力的

走三仙台前,先來個午休吧

天氣好的沒話說

老天爺似乎是要補償我們上次來的壞天氣

2兄弟泳褲一穿就跳入海裡游泳

幾天來,在海裡游泳是最讓他們高興的

兒子玩海裡,我和阿賀玩陸路

走階梯去

水,非常的清澈蔚藍

天,出奇的藍,藍的清明




是這三塊巨大岩峰,化作三仙嗎?

下午5點多了,不知玩得太累的緣故

竟然做下人生很嚴重的失誤~把兒子丟包了

車子走了一段路後,看到後車窗沒關,請兒子們關上

講了,安安靜靜的,未有動作,回頭一看

天啊~兒子們呢?

趕緊回頭找小孩去

原來兒子們把行李放上車後,跑去廁所洗手

我和阿賀以為他們上車睡覺了,就開車離開三仙台

太好笑了,幸好,兒子們都長大了,不怕找不到我們

Alex在他的IG發布我們的失誤

場景轉回32年前阿賀單車環島時遊三仙台
其八拱橋和海岸地形和現在沒兩樣

晚餐,Alex推薦台東市的一家濟州豆腐鍋

湯頭真的很美味,四樣小菜無限供應

立麗大酒店試營運

環島第3個晚上住台東立麗大酒店

出發前在尋找四個住宿點時,台東最難找了,我們太晚訂房,又遇週六假日

Alex知道後就推薦立麗,表示這家酒店從2年前讀台東大學時,開始見證它坐地起樓

目前是試營運階段,原本房價要8800元

算我們5仟多元

付了3000元三倍券+1000元旅宿補助+原先付的訂金

最後,只付60元現金

大廳很大、很明亮

很奇怪,這房間是我住過最亮的房間

為何相片拍起來暗暗的


現在健身風氣濃

這次旅遊找的幾家飯店也是都有健身器材

以滿足每天都上健身房的Alex

7月19日星期日,假期已接近尾聲

假期第1天玩最北端~基隆嶼,最後1天玩最南端~墾丁

前面幾天被阿賀操著走步道,旅遊終點,我提出要悠閒渡假,不要再走路了,要在飯店耍廢

好累喔,每天躺在床鋪上,一下子就睡得不醒人事,雖然平常也是一覺到天亮,但以往換床鋪總是有些不習慣,這次都沒有

兒子們,把冷氣開得很冷,蓋著大棉被,像冬天一樣好眠


吃完早餐,往假期終點站~墾丁前進

拓寬後的台9線,太好開了

筆直的台9線

美麗的海岸

上午9點半,多良觀光車站已人潮湧現

已有火車駛於新南迴鐵路

南迴鐵路應該也接近完工囉


2年來,見證台9線拓寬工程的進展,感謝辛苦的每一位工程人員,提供國民一條安全、舒適、穩定的路

Alex已轉回中部就讀,但好山好水好風景的後山,仍會找機會去玩的

這次由北而南玩,或許不久的將來,換成由南而北玩

**看看32年前的東海岸公路一隅(阿賀環島照)**

車城品嚐綠豆蒜冰

第十二站:車城

可能有10幾年沒吃綠豆蒜冰了

阿賀說:家貧不可多嚐

哈~哈~哈~太好笑了

對一般人而言,吃冰很稀鬆平常,但對很少吃冰的我和阿賀,卻要把吃冰納入夏天要做到的目標

會納入目標,代表不容易做到,眼睛眨一下,夏天就過去了

看到椰子樹及大海,墾丁快到了

墾丁福華悠閒渡假

環島終點站:墾丁福華

這是阿賀家第2次入住墾丁福華,第1次是在5年前

歷史紀錄:1050715-18全家旅遊-墾丁行-(https://a-ho-luying.blogspot.com/2016/07/1050715-18.html)


福華的游泳池在墾丁算是最大的

兒子們一進飯店就跑去水世界

沒多久,就Line給我們說要去海邊游泳

海邊比游泳池還吸引兒子們

我說要耍廢,阿賀還是拉著我來撞球


福華這次房價也未供晚餐

全家跑到墾丁大街吃泰式料理

4個人叫10碗飯,我家改叫飯桶家族吧

兒子說沒吃飽,再去買手工披薩

趁閉館前,父子三人跑去撞球、游泳

好像精力都用不完似的

7月20日星期一,上班日,我和阿賀繼續請年假

福華的早餐,提供的蛋糕感覺較多樣
(其他飯店通常是晚餐提供較多的蛋糕)

福華的早餐很豐富

離家太多天了,好想念家裡的味道,家裡的床鋪,金窩銀窩比不過自己的狗窩

環島一圈約1,000公里,我未帶開車戴的眼鏡,全程都是阿賀開車的,對阿賀實在很抱歉

尤其最後一天,11點離開墾丁,一路開開停停,讓阿賀休息夠再上路,又遇超大雨勢及車禍,及彎進竹山老家看老人家,回到中興家已快5點了

已玩樂了,後面就要勞動了,Alex要專心打工,Kevin也要暑訓,我和阿賀也要專心上班賺錢養家囉

後記:
出門太多天,每天又大汗淋漓、汗流浹背

每天晚上一定洗衣服,不然會變成鹹乾菜

隔天再吊在車子內繼續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