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1010701日月潭自行車之旅

文章日期:2012-07-02 12:58


在日月潭湖邊騎自行車是心中想做的事之一

3個禮拜前就想去了,後來遇到梅雨下起豪大雨及泰利颱風緊接著來攪局,延宕至今日才成行

我說這是一趟體力及腳力之旅,阿賀說這是一趟排毒之旅,因為平常上班日坐辦公室吹冷氣,很少排汗,身體累積不少毒素,當然要來給它1次淋漓盡致的排毒

一整天下來,也真的沒辜負期望,衣服是溼了又乾、乾了又溼,帶去的礦泉水真不嫌多

阿賀家奉行出遊一定要早出門的原則,5點半起床蒸端午節長輩給的粽子當早餐,準時6點半自家裏出發,獅子座的我對時間很龜毛的,有時間觀念是很好的德性,您說對不對?

要出門玩,又是小朋友喜歡的活動,小朋友都不會懶床,Alex這週輪值日生,也乖乖趕緊起床去晾衣服

阿賀讓我開車,到日月潭向山租車處約7:30,剛開門營業

自家帶了2台大腳踏車(拆前輪,塞後車箱)-小小紅,小小白
是我和阿賀用今年度國民旅遊卡貢獻的,為保護小銀內裝,阿賀還拿出不用的床單包裹腳踏車,免得把座椅弄破

到目的地再將輪子裝回去

在租車處再租1(每小時100)1(每小時60)給小朋友騎,租4小時算全天,計640

和老闆討價還價,能否看在我們一大早就報到的精神上算便宜點,結果沒有,但是老闆看在我們是今天第1位人客的面子上,送我們4罐礦泉水,有總比沒有好

前一天下午南投有下雨,有點擔心今天下午也會下雨,所以,出門前有先跟老天爺溝通,希望不要讓我這個晴天娃娃破功,結果,老天爺真是太疼愛我了

在日月潭湖邊騎自行車真是一大饗宴,藍藍天、風景好、涼風吹、心情寬

我家約8點自向山美利達租車處開始騎,先向右往9公里外的玄光寺出發

若以向山租車處為中心點,向右會經過同心橋,向左經過永結橋




有一段延著向山遊客中心周邊騎


自行車道經過去年露的月牙彎營區,以為沒在經營了(上次老闆自己說不想經營了)

結果竟然還增加棧板

搬運行李的工具還換成三輪車,只是變成不供電,讓再次再訪的露友抱怨連連,未供電也不先說明

自行車道雖很平坦,但到此處,開始必須牽車的一段路


接著,一段連續轉彎,加上許多落葉及溼路面,是很容易滑倒的,三不五時要提醒小朋友慢,慢,慢


步道在台21甲線17.5公里處終止,接著要再騎約4公里馬路才到玄光寺


在玄光寺休息,上廁所,吃唯一一家能在玄光寺賣的阿婆茶葉蛋,直到阿婆回去了就不能在此處賣(上次聖愛遊湖時,船長說的)


玄光寺有許多大陸客


剛騎沒多久,Kevin哇哇叫,在玄光寺買了阿婆茶葉蛋後,KevinAlex兩人各吃1.5顆後,Kevin就變得嚇嚇叫,還會嫌我速度太慢,茶葉蛋的功能真是太強了

回程在步道上鳥瞰頭社盆地

一路來都是阿賀在掌鏡,回家後,阿賀檢視相片,發現他僅拍幾張,我必須把他僅有的相片都po出來

回程我已無體力,像這樣的坡度都用牽的,Alex和Kevin還會計時已等我幾分了

再回到租車處,向左騎3.5公里水社遊客中心,中午在水社吃合菜,4菜1湯800元,全家每人平均吃2碗,我和阿賀各吃2碗,Kevin吃滿滿1碗,Alex吃3碗,運動後,胃口都大開,所以,別跟我說運動可減肥,是愈減愈肥才對


吃飽後再繼續騎,這段路左邊種的好像是落羽松,很漂亮

再往前騎1.5公里到中油加油站,在中油加油站前的步道休息,再去中油買2杯咖啡(每杯30元),實在是一點咖啡味都沒有

我一再跟阿賀確定是咖啡豆研磨出來的嗎?阿賀說是研磨機煮出來的,但看不到豆子


我以為在日月潭可以騎自行車全程走環湖步道,這次體驗才知環湖步道≠自行車步道,依我家走的路徑,從水社碼頭、經朝霧碼頭,到中油加油站中間的環湖步道是禁止腳踏車進入的,你必須騎台21甲線和摩托車、客車及遊覽車等博命

當然你也是可以環湖的,只是一些路段必須回到馬路上就是了

在回租車處的路上,要回家了,再辛苦一下就可解脫,但小朋友可不如此想

騎到這裏代表已快到租車處,我的苦難日快到結束了

來來回回,回到租車處共騎28.78公里 ,阿賀、AlexKevin都不會感到腿酸,就肉雞的我頻頻喊腿很酸、非常的酸,腳快要斷了,真是欠操練的

回到租車處,小朋友看到有賣冰棒,分別各買1枝10元過過癮

約2點往回家路上前進,到晚上上床睡覺,酸字在嘴裏沒停過,問我要不要再去,若有適合時機,我們會再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