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1020211大年初二記事

文章日期:2013-02-15 18:42


娘家婆家相距8公里的我和阿賀,每年大年初二回娘家不會有塞車問題

其實每2個星期就回娘家一次,實在感覺不出初二回娘家的氣氛,只是較有正當回娘家的理由

南投是個沒有火車經過的縣,僅有集集支線作為觀光用途,雖然回娘家的路上會經過名間站,但不常會遇到火車經過,今天很幸運遇到火車來了


我的大姪女將於4月初到美國讀大學了,這一去也不知幾年才回來,當姑姑的我也不曉得送她什麼禮物

過年前,向阿賀提到要包個大紅包給大姪女,讓她能六六大順,Kevin聽到後對我說:媽媽,我們可以寫個卡片送給姐姐啊!

我回說:很好的主意,卡片的事就由您們負責

兩兄弟就去分工作卡片,Alex寫字,Kevin畫畫


這次回娘家,外公外婆也很熱情,說要和每一個孫子抱抱,小朋友們當然不會拒絕,因為在平常日子裏離開娘家時,我就讓小朋友們養成和外公外婆Kissbye的習慣







今天回娘家還有一件事是小朋友很期待的,和表姐打網球,所以一大早小朋友就吵著要回外公外婆家,直到下午4點才依依不捨的回阿公阿媽家


原本以為今天就如平常日子一樣度過美好的一天,準備迎接夜晚

當電影「大尾鱸鰻」熱烈放送時,我家也上演著「小尾鱸鰻」的劇情

晚上約7點左右我們開車要回中興,當阿賀倒車時,卻聽到輪子壓到玻璃的聲音,一察看,天啊!車子後面的整片玻璃龜裂,過年期間竟發生“碎碎平安”

玻璃左邊下方一個白點,是BB彈射到的點,晚上拍起來,玻璃看起來是滿天星

右邊一角的玻璃破碎掉滿地,當下,我簡直氣壞了

會發生這樣的事,起因於,三合院隔壁叔叔的小孩不學好,年紀輕輕就喝起酒,喝完酒,又把酒瓶打碎,亂丟於三合院外的廁所旁,早上婆婆已撿過一次,傍晚時分又看到他們再打破玻璃亂丟,被婆婆唸,就心存報復,拿起BB彈射車子玻璃

現在的BB彈已不是普通的玩具了,連AlexKevin都可以說出BB彈還可以加掛瓦斯,威力變得更強

當我們叫警察來時,肇事者還怪我們為何找警察,還嗆我們,誰沒被關過,就算要關,關個2年出來又是一條好漢,實在是令人生氣,當父母滿嘴的”趕羚羊”三字經,小孩子張口閉口也是三字經,當大人講話時,也大聲的對您說:閉嘴,一點尊敬都沒有

之前就曾向公婆表示過,現在的社會變得不倫不類,連至親都會發生傷害事件,更何況三合院裏僅是親戚關係而己,不要依老賣老,顧好自己就好,看不過去時,自己能做的就拿來做,做不來就放著吧

發生這件事後,相信公婆已見識到,飯可以多吃,話還是少講為妙

而我們被破壞的玻璃,就讓他們以賠錢了事囉,我也不知能不能收到錢

阿賀也好心的勸告叔叔的小孩,還給三合院一個安靜純樸的生活,要做「大尾鱸鰻」就去外面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