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1020414屬於母子三人的週末

文章日期:2013-04-14 18:54


在下雨天的週末,阿賀於今天午餐後就起啟去花蓮出差

本來有規劃這週想去看看桐花,卻因為下雨及要出差而取消

統統留在家裏溫習功課

Alex第一次段考考不好,他也自覺自己不用功,卻也沒看他要努力的行動出來,真不知要如何教

而下週換Kevin段考,雖然我和阿賀不會要求小朋友一定要考前面幾名,但是,考試前總是希望能看到他們為考試而準備

上午阿賀跟Kevin精神鼓勵,說:讀書就像吃飯一樣,每天要吃飯,也要每天讀書

所以,今天2個小朋友還算認真的坐在書桌前溫習功課,真希望他們能持續下去

午休後幫2個小朋友理頭髮,近幾年小朋友的頭髮都是我理的,未學過理髮技術的我,有時會理得參差不齊,這也不能全怪我,小朋友怕癢動來動去造成的,Kevin回報安親班老師的說法是:理得很有特色

小朋友有時也會抗議,為何爸爸的頭髮就不用由媽媽理

阿賀說:等他退休後,再給我理,現在由2個小朋友先當練習對象


今天本來想利用阿賀不在家的日子,讓小朋友吃平常阿賀禁止我們吃的垃圾食物(如:炸雞,薯條,鹽酥雞啦),還有,許久沒吃牛排了,我想去吃

結果,雨一直下不停,沒有車子可以載我們出門而作罷,只好由我騎機車冒雨去買蚵爹回來當下午的點心

而我們母子的晚餐,用昨晚餐吃剩下的紅醬作焗烤飯,小朋友更高興,因為他們很喜歡吃焗烤,阿賀也贊成下雨天不要出門吃飯

焗烤對我而言熱量太高了,我昨天慰勞自己做了一鍋麻油雞,今晚我吃麻油雞麵線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想吃麻油雞解饞,加上這2天天氣冷冷的,更需要補身體,Kevin的外婆總會對我說,能吃麻油雞就吃,不要讓身體太虛,不要像他們上了年紀後,很多東西都無法吃

寫到此,晚上7點,垃圾車來了,我和Kevin要去倒垃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