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1020825日月潭一日遊

文章日期:2013-08-26 08:51

暑假已接近尾聲了

但對就讀中興新村周邊學校的小朋友而言,本週是暑假尾聲
因為明年的燈會在中興新村,學校可能為避免人潮+放學潮=塞車潮,所以提前開學,而燈會期間,(聽說)小朋友也都上半天而己,然而對要上班的父母,屆時是不是也要提前下班,不然車子可能開不出中興新村,阿賀說他要走路上班
雖然明知會造成大塞車,但多年前我就有期待燈會在中興新村的想願,很高興再幾個月就能看到了

話說回來,幾個愛出遊的家庭,幾個禮拜前,電話相約本週上合歡山,無奈一個潭美颱風帶來大雨,雖然週末假期的上午,天空都是希臘似的藍,還是不敢上高山

棉花糖似的白雲




希臘似的藍天空

看到這種乾淨清朗的藍,就算前一天太晚睡,不論阿賀民宿的床過於舒服,隔天都要把大家挖起床出門走走

馬瓜&青萍,Dirk&世幸2個家庭24日下午約4點多進住阿賀民宿,不論大人小孩一見面話匣子一開,統統聊到25日清晨1點多才上床睡覺,阿賀民宿供應早餐時間原本是730分就截止,迫使調整成自730分起供應早餐

早上9點從阿賀家出門,本來預期會有車潮,高速公路上卻沒有預期的車潮,往魚池方向的車子雖不少,但不致於塞車,一路順到向山遊客中心

今天整個來說就順,順,順,一整天的天氣也順了我願
一個禮拜以來,就算上午沒下雨,到下午總是大雨來報到
上高速公路時,我家小朋友請我這個晴天娃娃預報一下今天的天氣,我說"晴轉陰,但不會下雨",阿賀說"晴轉陰,但有偶陣雨",結果呢?
雖然氣象報導也說本週日南投有雨,但是有強烈正念的我獲勝,YA

車停在向山遊客中心,往碼頭方向移動


今天屬慢活行程,我們不租腳踏車
走在入列世界前十大的日月潭自行車環湖步道上,一邊欣賞美景,一邊享受涼風



步道上常有休息處



11點多走到水社霸,白雲變多了,還帶有烏雲,但這種天氣,對未做任何防曬的我們最適合了

明知今天要來日月潭走步道,但都忘了帶防曬用品(幸好有帶傘),大家只好歸咎於昨晚太晚睡,腦袋還未清醒


步行至碼頭,選了一間靠近潭邊的飯店,喝紅茶,吃邵族風味餐+蒜香山豬肉餐

紅茶+奶凍

邵族風味餐

蒜香山豬肉餐

飽足後,3家的司機坐公車回向山遊客中心去開車過來載我們這些乘客往日月茶廠前進

日月茶廠現在已是一個觀光茶廠,現場有提供茶水無限暢飲,偶爾也有一些以茶入菜的點心供遊客品嚐

天氣涼涼的,大人們坐在茶園旁的椅子上輕鬆聊天,而小朋友卻使勁的在消耗體力

在外面,您曾遇過上廁所要換鞋子的嗎?
在日月茶廠第1次遇到要換鞋才能上廁所的經驗


好朋友,再如何的忙,也要三不五時相招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