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1001022-23巃頂景觀民宿露營-上

文章日期:2011-10-24 15:47

隔個2周就出去露營,阿賀家從未做過,因為週六上午Alex有英文課,下午我有日文課, AlexKevin也有桌球課,缺課太多對$$$很過意不去的,幸好巃頂景觀民宿離家不到2小時,這日上午還是讓Alex上完英文課再出發,下午的桌球課及我的日文課就只好說抱歉了

22-23日露營,多虧馬瓜與台南鄰居露營之約有後補2個位子,阿賀和宜庭馬上遞補上去,因為他們要去的巃頂景觀民宿(位於阿里山公路旁),是我想去的一個點,況且,這次不是我主辦,我既不用分配食材,也不用帶一大堆露營東西,僅需帶料理桌去即可,後來追帶電鍋

連咖啡機也由青萍帶,讓宜庭的車子不用當貨車,這個咖啡機很快就煮好1杯咖啡,可以轉行賣咖啡了

青萍做的韮菜盒,很好吃

馬瓜買新鮮菱角到營區現煮,新鮮菱角撥開後,裏面的肉顏色就是不一樣

阿賀家約12點出發,下中埔交流道左轉就是阿里山公路約22K處,必須開到過57.6K右轉進小路再走一小段很徒的坡就是巃頂,不到2點就進入雲霧區,很有涼意

本來以為馬瓜家會到營區吃午餐的,結果宜庭11點多第1個到,中午左右馬瓜接著到,阿賀是第3家到的,約3點半2家新朋友到-陳爸爸&謝爸爸,5家成員全部到齊,大家都是露營同好,且年紀差不多,雖是第1次見面但很有話題可聊


看起來好像很晚了,其實這時才下午2,3點而己,已雲霧四起

5家成員又是男孩多於女孩,男孩子打棒球消耗體力也好

這次食材都由青萍規劃,晚餐吃麻油雞配油飯,飯後還有煎新鮮鯖魚
加中藥的麻油雞聞起來好香,冬天到了,下次煮麻油雞我要仿效這個做法,好幸福喔

餘興節目--烤紹興香腸+甜不辣+青椒等,青萍買的甜不辣,也很好吃,大小朋友讚不絕口,換別人規劃菜單,就有不一樣的吃法,真好

飯後一邊烤肉,一邊聊天,大人講古,小人打嘴鼓

烤具是由陳爸爸帶來的,是LOGOS品牌,陳爸爸一直說S牌不錯,不過要準備多一點的$$$,搭配荷蘭鍋更不錯,要我們去敗回來,幸好我嫌荷蘭鍋太重,無法說服阿賀家的,其他家會不會買,就等著看吧!

巃頂民宿上方有個很大的觀景台,是觀日出的好地方,我們明天清晨要早起看日出,天氣好可以看到玉山

通往觀景台的台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