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1020919-20阿里山巃頂露營


一個好好的中秋4天連假,讓天兔颱風給破壞了

原本3天2夜的露營假期,雖然勇敢如期前往,但改為2天1夜

本來連2天1夜我也想要放棄,但想出遊的心一直都在,不出門又很不甘心,從來沒有像這次如此的擔憂,主要是上一次的颱風造成南台灣重創,這次天兔侵襲範圍又包含南台灣,這叫我如何作決定呢?

還有另一原因,前往巃頂時,會先繞回夫家割絲瓜,怕老人家擔心颱風天還出門會被念的

幸好,天兔後來走得慢,氣象局也說中南部可以賞月, 而原本6家出遊,因為3家有事無法參加,另外3家是青萍&馬瓜全家,淑卿&陳爸全家及阿賀全家等還是如期出發


營區唯有的3個棧板就給我們使用


雖然唯3個棧板給我們用,但這棧板設計不佳,棧板不僅太小,且放置在斜坡下,還是搭在草皮上就好

阿賀家的帳棚邊邊懸空,Kevin搬來大石頭要墊平

看到沒....注意看喔
相片中間有個黑點,阿賀說那是七星鳳蝶,剛好飛進鏡頭,太棒了


天氣真的是很好的,秋天露營最舒服了,涼風吹來讓人昏昏欲睡






中秋烤肉好像已成習俗,這次露營第1天就遇上中秋節,我們也要來烤肉,這次的食材都是青萍和淑卿採買的,感謝她們二位採購超級豪華烤肉餐

看過來,看過來,這盤油花漂亮極了,2000元的牛小排,是今天的主角,份量很多,很怕吃不完,但在邊烤肉邊聊天之下,還是把它啃完了,YA!很好吃

感謝負責烤肉的陳爸&馬瓜





食材還有,豬肋排、甜不辣、香菇、米腸、絲瓜蛤蜊湯筊白筍、蝦子、限量香腸等

以上,通通吃完

(這次阿賀又不負責任,未好好拍照,許多場景都沒想到要拍照留念,阿賀這次拍的所有照片,就是我po在本篇文章裏的)

感謝青萍還買了生菜,對蔬菜很重視的阿賀來講是很需要的,用來包牛肉夾牛蕃茄,Good

這張相片的牛肉看起來好像是生的,阿賀您是吃幾分熟啊!


最近我自覺腰部以下有趨肥之勢,所以每天晚上都會運動一下
露營前,Kevin對我說:媽媽,您現在的運動,經過中秋節4天連假後會完全破功的

就是這句話隨時在提醒著我,還有每次吃烤肉都會拉肚子的考量下,幸好這次算很有節制,除限量香腸未吃外,其他食材雖有吃到,但有控制份量


如氣象局預測的中南部可以賞月,我們在巃頂也有看到月亮



話說回來,原本客滿的露營區,因為天兔變得冷冷清清的,連我們3家共有7個帳棚
第2天遇到老闆,和他聊天,感受到他的鬱悶,實在也沒辦法,大家聞颱色變,安全第一嘛





雖然勇敢出遊,但我們還是隨時注意颱風動向
第2天一早起床,天兔已變成強颱了,吃完早餐,收拾裝備,10點下山回家去

要分開了,一群小朋友還捨不得,拿著竹桿打鬧

現在每次的出遊都覺得很珍貴,總是有人臨時有事無法出席,所以倍覺珍惜每次的聚會

最近幾年的中秋節,我們都到淑貞家過中秋,今年因為4天連假,叫我窩在家裏,有個人會被我煩死,所以,才會安排露營行程

回家後,當晚淑貞就來電關心,順便給我們封了一個"最勇敢的露營團",心想若再沒有回來,就要封一個"最白目的露營團"

幸好,我們不是白目的露營團

颱風來前的天空,總是會出現的橘顏色,回家後的傍晚時分,阿賀在住家拍到的天空

雖然最後這個颱風對中南部來說有些雷聲大雨點小,但生命是無法用機率去賭的,能和好友一同出遊玩2天已很愉快滿足了,另外2天就守著家園,順便消脂吧

剩下的2天,努力的整理花園拔草,騎腳踏車,讓自己大量流汗,並高唱"燃燒吧!脂肪"

不過,上了年紀,脂肪還真不容易消除,還有得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