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980215彰化清山岩十八彎步道

文章日期:2009-02-15 21:10

原本去年秋天時,就想去走走步道,結果遇到下雨而取消,直到今天才成行繼2年前跟同事走過彰化清水岩十八彎後,覺得這個步道真不錯,所以今天我們和alexkevin2個寶貝規劃再去走,而阿賀的同事-淑美及雅麗,也跟我們一起去

本次行程的所有人合照

我們全家福

三位共事的同事,外加alex及kevin

  出遊有吃有玩的,alex及kevin最高興了
我們還沒9點就到了,結果,停車場已停滿滿的,9點多開始走,一路上來來往往的人很多,視野也很不錯,中途休息的涼亭可以看到高鐵,清水岩步道真的很熱門,繞完十八彎道一圈加上休息時間,約11點半回到停車場,對我而言,實在是很累,不過,我很佩服同行的雅麗,早上6點多自台中騎腳踏車至清水岩,加上走步道2個多小時,還要再騎2個多小時回台中,我光只有走步道就累得兩條腳感覺要斷了,哪能再騎腳踏車。不過,alexkevin2個寶貝看不出來會累,2個精神可好,一路上拈花惹草,他們是大自然的孩子,喜歡到戶外看看植物,抓抓昆蟲,但是,我要求回家前要把昆蟲回歸自然。

阿賀說在家裏捧著垃圾筒剪指甲不過癮,要到戶外剪才舒服

葉子上有刺的不知什麼植物

它的小果實,長得有點像西瓜

綠色竹節蟲,看過嗎?

棕色的螳螂

螽斯

Alex就地取材加上帶來的橡皮筋所做的弓箭

kevin射箭的英姿

我家的小小運動員kevin
  
十八彎步道中途會經過擎天崗,那裏有個很陡峭的天梯,每次看到這個天梯,腳都有點發軟,阿賀說它可能有6-70度的傾斜,我都要死抓著2旁的欄杆確定已踏穩後才一階一階地慢慢往下走,不然,萬一一階未踏好,就直接滾下山去了;至於alex及kevin寶貝,只能交給阿賀去處理了,我已自顧不暇了,不過,看alex及kevin好像天不怕地不怕的,單手扶著欄杆就往下走。淑美與雅麗雖也覺得很陡峭,還是走得比我快。這種陡峭的天梯,由下往上走比較不會覺得害怕,相反的,由上往下,光用看的就軟腳了。


由上往下照的天梯

由下往上照的團員合照

鳳梨戴帽子,看過嗎?
  中午找個地方,簡單煮個泡麵+茼蒿,配上醃黃瓜,就覺得很滿足了,於1點多才打道回府,愉快地渡過一個假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