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980801-02新竹五峰翡述景園(下)

文章日期:2009-08-02 20:37


  一家子自己出遊露營,要帶的東西太多了,在可塞下的範圍內就盡量帶,能不帶的就不要帶,吃的方面也很容易解決,一家子的量比較好控制,我們只在營區煮晚餐及早餐,所以以一家人能吃完為原則。

日出前的景色

萬丈光芒的日出
82日的行程是要到麥巴萊溪玩水,所以我們也參加了此活動,這次只有我們一家露營,營區有一些活動安排就儘量參加。早上簡單的吃稀飯,並把所有行囊都收妥,打算玩水後就打道回府,不再回翡述景園,約9點左右,達陸騎機車帶大家一行人10幾台車去麥巴萊溪玩水及講解自然生態,我們先聽達陸講解自然生態,再去玩水。

達陸騎機車帶隊至麥巴萊溪

一行人在麥巴萊溪上等待及集合

達陸的自然生態講解

蛇木和筆桶樹很像,但是還是很容易分辨的

麥巴萊溪非常的清澈及冰涼,在炎炎的夏日,許多人都下水去泡,溪裏有許多小隻的苦花魚,AlexKevin光抓魚就玩得不亦樂乎,約10點半時,把小朋友叫起來準備回家還不願意呢,但是,阿賀要搭250幾分的高鐵至左營,再轉火車至台東太麻里出差,不得不回家了,不然,萬一阿賀接不上火車班次就不得了了。

波光潾潾

清澈見底的水及悠遊的苦花魚
  
阿賀說這位朋友是蜻伶

有聽到流水聲嗎?

炎炎夏日,泡在冰涼的溪水最舒服了,小朋友穿著內褲也要下水去玩


從麥巴萊溪谷回程,在路上拍的美麗山景
  回到竹東時,至加油站加油,結果,車子的加油箱竟打不開,經由加油站人員指點至有修車廠的街道,卻發現週日大家都休息,好不容易看到一家門雖開著,但是師傅都休息了,央請他們幫忙一下,因為不加油,就回不到中興家,很幸運的,他們幫我們找到一個懂車子的長輩幫忙打開加油箱,並向我們說打開加油箱的線斷了,現在是週日也叫不到材料,所以,只能先把加油箱打開,趕緊至加油站加滿油才敢再關上加油箱,等上班日再到修車廠修理了,臨走時想付錢,他們卻不收我們工錢,讓我們非常的感恩,出外有貴人相助真幸運。
  終於在2點半以前把阿賀送到高鐵烏日站,我再開車載2個小朋友回家,非常謝謝阿賀,週一要出差至台東,週末還帶妻兒去露營,8/1去程,因那日凌晨Kevin發燒,阿賀沒睡好,所以過後龍收費站後,阿賀就很累了,換我開至竹東吃午餐,午餐後再讓阿賀開山路;回程時,至南下130公里處,阿賀又累了,本來想去休息站休息的,但我怕趕不上高鐵的時間,阿賀又怕我開到家裏太遠了,我也會累,所以阿賀開至約148公里處,我就堅持接手開,之後,就一路由我開到家裏,中間包括轉至高鐵站。AlexKevin先前對我的開車技術就不夠有信心,聽到要由我開車,帶著有點擔心的心情,我剛好用這個來壓他們,希望他們在車上能安靜點,讓我能專心開車,幸好這點他們還能配合,才讓我們平安回到家。

我家的寶貝是不是很幸福,玩累了,車上睡,連寵物布娃娃也帶出門,還為它們做了一個舒適的窩,Kevin每天都如此,一定會幫布娃娃鋪好床舖

  這次露營,可能沒有其他團員一起出遊,少了小朋友作伴玩耍,AlexKevin幫了許多忙,最近Alex迷上撲克牌,在營區三不五時就找阿賀跟他們玩撲克牌,舉凡排7、撿紅點、99、心臟病等,都不會喊無聊,連回到家,所有的行李及家當都是他們幫忙扛至樓上,以往這些事都是阿賀和小朋友在做,今天阿賀至台東出差,就落至我身上,我可沒有阿賀的體力,所以請小朋友務必多幫幾趟,因為他們在車上已睡飽,而我一路都在開車可是都沒有休息的,幸好沒有白疼他們了。

阿賀和小朋友在營位玩撲克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