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980905-06顏氏牧場露營-第2天

文章日期:2009-09-07 13:53


顏氏牧場的吧台

6日一大早,太陽公公就照到枕木營區,讓人無法睡太久。吃過早餐,大夥兒往顏氏牧場後面的步道繞一圈,經過針葉林區、樟樹林區、竹林、楓樹林、星空露營區、松樹林營區等,整個步道短短的,不到30分鐘就走完了,快到星空露營區時,有個觀景台,周圍都是楓樹,顏氏牧場是個寧靜、有人文氣息的營區。

搭於枕木區的我們,一大早就被太陽公公”照”醒


星空露營區的一角

針葉林露營區

位於步道中的觀景台

阿寬夫婦

阿丹母女
回到枕木區後,小朋友跑到吧台看阿姨製作飲料,隨後每人各點1杯水果茶,大人則悠閒的看書,阿賀、阿寬和科言和顏氏牧場的主人-顏一生先生聊登山的事情,顏先生於1996年曾去爬聖母峰,雖未攻頂,但是拍了很多相片,幾年前阿賀家自己到顏氏牧場露營時就是看到那些相片,趁這次人較少,顏先生在樹下帶孫女,才和顏先生聊起登山的事,屬同好。

小朋友很喜歡看吧台內的阿姨製作飲料,後來每人都點了一杯水果茶


悠閒看書的大人

坐在樹下聊天也不錯

和顏一生先生聊登山的事


要特別說明一下,我們這團的男士,絕不是超過40歲就只剩下嘴巴有用的人,阿寬和科言在餐後都會幫忙洗碗,一個洗,一個沖,分工合作

這2天的白天,在顏氏牧場非常的熱,但是三不五時會夾著徐徐的風來,聊勝於無,約10點多,我告訴科言附近有個水上瀑布,結果,大夥兒又驅車前往,我只想休息,未跟著去,快到中午時大家才回來,對我講我沒去是對的,因為路況並不好,沒有什麼水,更何況是瀑布了,把他們累死了。我雖沒去,我在營區也沒閒著,把中午要煮的菜都洗好,切好,就等他們回來,就可以馬上煮什錦湯麵。唉!都怪我沒打聽好訊息,讓團員去看什麼瀑布,團員們,すみません。
這週我跑出去玩,日文課又翹課了,幸虧日文課的同學很熱心幫我錄音及拿講義,晚上又拿到家給我,實在很感激,我只能加倍用功以趕上老師的進度,這就是玩樂的代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