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瑞瑞症候群

文章日期:2009-04-04 07:19


  瑞瑞回台北了。
 瑞瑞是我家樓下鄰居余先生的外孫,差不多3歲多,本來瑞瑞和他的父母住台北,偶爾才回來中部外公外婆家住,今年1月,瑞瑞的妹妹誕生,瑞瑞媽媽回娘家坐月子,因瑞瑞爸爸要上班,所以瑞瑞也一起回來住,也讓我家kevin和瑞瑞有了接觸
  瑞瑞給我的感覺,內向害羞,瑞瑞的外婆表示,台北住家鄰居都沒有跟他年紀相仿的小朋友,所以比較沒有跟別的小朋友有互動,有一天,kevin和瑞瑞玩耍回家後跟我說:媽媽,瑞瑞愈來愈會講話了喔。當然了,有小朋友一起互動玩耍,小朋友的語言發展是很快速的。
  在有一次的週六,阿賀照例載alex到台中做物理性治療視力,只剩我和kevin在家裏,而我週六早上都會到市場採買,結果kevin竟不跟我去市場,跑到樓下鄰居和瑞瑞玩起來了,之後,每天都跑到樓下,遇到上學的日子,我跟kevin約定要先把功課做完(kevin現在是幼稚園大班,可是每天都有功課要做,國內的教育方式到底是對?或錯呢?實在納悶)才能和瑞瑞玩,不然每天都玩到8點多,要努力的叫他才會回家,瑞瑞的魔力實在太強了,連有一次kevin幼稚園在週六有活動都不想去,寧願要跟瑞瑞玩。
  不知是不是因為kevin常和瑞瑞玩耍,讓瑞瑞有玩伴可互動的原因,有一天放學回家,瑞瑞的外公抱了一隻很大的大頭狗,說是瑞瑞的媽媽要送給kevin,不過,這天kevin拒絕了這個禮物,瑞瑞的外公就說,等過幾天kevin回心轉意後再拿也沒關係,我才想有可能嗎?過沒幾天,kevin就說很喜歡這隻大頭狗,問阿賀可不可抱回家,阿賀以為是我不答應,我才向阿賀說那天是kevin自己不要的,我並沒有表示任何意見,才沒幾天就想要了。當kevin抱大頭狗回家時,我問kevin不是說不喜歡,想不到kevin回我說:那天沒看清楚大頭狗,後來到瑞瑞家玩時,才發現很喜歡它。真的會給kevin打敗,顯然我還不夠了解kevin。

kevin與大頭狗
  本週四晚上,我再去叫kevin回家時,看kevin還不想回家,我提醒kevin要遵守約定,不然明天不可以和瑞瑞玩,想不到,瑞瑞的媽媽說週五她們要回台北,要到下週四才會再回來,我心裏才想可以暫時不用每天叫kevin回家,結果,週五放學回到家沒多久,kevin就喊著頭痛、肚子痛、身體會冷,一開始我以為生病了,後來才想到,應該是無法和瑞瑞玩的心裏作用吧,因為每天這個時間點,都是和瑞瑞玩得不亦樂呼,瑞瑞一不在,什麼毛病都出來了,對kevin的行為實在覺得好笑,現在我也很盼望下週四快點到來,讓我家的kevin能再次有活力,也希望kevin的瑞瑞症候群不要太嚴重,畢竟瑞瑞的家是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