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1021122兒子的作文-「我的媽媽」


Kevin升小五讓簡老師教導後,已過了半學期了,現在變得很主動,很自動的看書,背成語,寫功課,還有主動拿出聯絡簿讓我們簽名。。等等,舉凡老師交待的事,變得不會拖拖拉拉了

有時候功課很多,也未曾聽他抱怨,因為簡老師說了好多激勵的話或故事,
讓現階段視老師的話為聖旨的Kevin來說,覺得簡老師是為小朋友好,而很認份的用功

連作文也有大大的進度
以前Kevin寫作文,開頭就"今天",之後總是"然後又然後"等的像寫流水帳似的

現在不一樣了,開頭會先引用句子,再將所學成語寫進內容裏

近一星期,我從台灣頭出差到台灣尾,回到家後總是洗完澡就上床休息,寶貝們總是很貼心的放低音量,聯絡簿也都是阿賀在簽名

22日這天早餐後,看到Kevin這篇作文,讓我好感動喔

  

我的媽媽
  有人說:「媽媽是最偉大的人,也是最辛苦的人。」我的媽媽很辛苦,每天都用心的為我們準備好吃的飯菜,讓我們一回家就可以吃飯了,媽媽這麼辛苦的照顧我們,我們應該慈烏反哺,孝順父母,不應該對他們發脾氣,我媽媽常常對我說:「你耍脾氣不可愛,但是沒有耍脾氣時很可愛。」所以我們不要讓父母生氣。

  我媽媽帶著一副眼睛(應該是眼鏡),因為小時候都沒有去管她看電視,所以現在是高度近視,我媽媽像個女神一樣,當我向她求救時,她都會馬上來救我,但是她的脾氣有一點不好,只要我做錯一小件事情,就會被罵,可是她會看你做錯什麼再生氣,記得有一次,我幫忙她拿湯,我手滑了一下,打翻了,我當時很害怕,但是她卻說:「快把地下拖乾淨,我不會生氣,因為我知道你是不小心的,而且你是幫我。」經過這次的教訓,我很少再惹媽媽生氣了。我最感謝媽媽的事,是當我生病時,她都會不眠不休的照顧我,甚至我半夜起來拉肚子,她都會關心。當我念書念得太晚了,她也會叫我趕快去睡覺。她的工作是一個要常常出差的工作,她每次出差,我都希望媽媽能平安回來,並且讓她早一點休息,不要惹她生氣。

  媽媽的辛苦,我們都可以感受到,所以我們應要「孝順」父母,讓媽知道我們愛您,我們最感謝的人永遠都是爸爸媽媽


雖然文章裏,"媽媽"和"父母"的角色混合著,還有改進的空間,但平常發生的事,Kevin都有記得

以端湯這件事來講
平常Kevin就是個喜歡幫忙的孩子,也常幫我端湯,那天的湯太大鍋了,Kevin未拿捏好力量,整鍋湯就奉送給地板了,剛發生時,真的有點嚇一跳,幸好,腦袋也轉得快,雖有一些碎碎念的,但沒有出口責罵,就儘快處理油膩膩的地板

看到Kevin把這件事寫進作文裏,希望不會造成他不敢端湯的陰影

另外,想不到Kevin把我說成是女神
雖然有時看到媒體總是稱某某藝人是女神,但對影劇較沒留意的我而言,真不知所指是何意?

但我的兒子,竟說我就像女神,真是心花朵朵開啊

Kevin真的是我的小情人
平常裏,他就像是我的點播機,我想聽"夢中的婚禮",有求必有應的他就彈給我聽,後來在我洗腦下,也學會彈"卡農",我想聽時,播放機就在旁邊,真的好幸福喔


我的朋友們,孩子把您們當成什麼呢?



後記:
週末,Kevin向我說他的睡衣太小件了,我請他把過小的衣服全挖出來,不然,整個衣櫃滿滿的都是衣服

平常也沒看到他有在長高,過了一年,想不到衣服都變小了,膝蓋處也被Keivn跪破了,阿賀特別幫他拍一張相以作留念,以後再看到已是在抹布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