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1021128兒子的作文-「看見台灣」觀後有感


您「看見台灣」了嗎?

最近看報紙,常看到戲院總是被包場的一起「看見台灣」

25Kevin放學回家後,很高興的向我們宣布28日簡老師要帶全班去看「看見台灣」,門票費100

接著幾天,Kevin總是期待著28日到來

28日這天正遇上寒流來襲,冷颼颼的天氣,讓我只想回家窩在被窩裏,把疲累的身體調整回來

雖然下午我請假,也有點掙扎要不要和Kevin他們一起去看,最後還是心理不喜戲院的感覺而作罷

就來看Kevin的感想吧

「看見台灣」觀後有感

  「看見台灣」是一部非常值得讓我們觀賞的電影,作者為了拍這部電影,花了九千萬租了一臺直升機,這臺直升機飛過了整個台灣,拍了一些非常漂亮的風景,還拍了很多嚴重汙染的地方,甚至有超抽地下水的圖片,雖然台灣是一個很小的國家,卻受到了嚴重的汙染,人類是不是應該改進了啊!
  「這些美麗的風景,你可能有些沒看過,是因為你站得不夠高」,這句話是這部電影的旁白吳念真說的,如果你在高空中往下看,你會發現,這些雲海是非常漂亮的,但是你往負面的地方去想,你會發現,我們周遭環境是這麼的髒亂,河川不再是清澈的,而是彩色的水,想不到我們喝的水是受過這麼嚴重的汙染,小小一個國家,卻製造這麼多的垃圾,我們的垃圾排名,數量竟然是在前面,這些都是因為人類在破壞大自然,上次的莫拉克颱風,在短短的五天內,就下完了台灣一年的雨量,雨量高達二千八百五十五mm。超抽地下水的情況更是嚴重,許多養殖業的居民,總是一直抽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尤其是雲林,平均每年地層下陷七公分,造成許多平原慢慢的被海水淹没,土葬到最後也會變成了海葬。
  台灣的水源受到嚴重汙染,到現在才有好心人去蓋汙水處理場,但是很不幸,汙染水的速度太快了,許多沒公德心的工廠,還是偷偷的排放汙水,這部電影是要讓我們看見台灣的每一個地方,這部電影讓我看了非常的感動。


Kevin說最喜歡吳念真先生說的「這些美麗的風景,你可能有些沒看過,是因為你站得不夠高」這句話,所以,一定要寫進作文裏

簡老師要求一學期要寫4篇作文,本篇是第3篇,Kevin的作文看起來有往好的方向發展

讓我對Kevin造成影響的這位簡老師很有興趣,也很佩服,很扼挽開學時的班親會,因為自己忘了而錯過和簡老師第1次接觸的機會,只能再等下次機會

Kevin這學期僅經過一次月考而己,簡老師已把到第一次月考、平時小考及平時作業等成績彙整完成,真的是一位用心的老師

簡老師的話:五年級要有為自己負責的心態,您準備好了嗎?

簡老師要小朋友自己也寫一段話

Kevin自己的話:這次的月考雖然考的不太好,但是我有一個很大的進部空間,我下次一定會更努力,拿一個好成績,這樣不但可以讓自己開心,也可以看到自己的進部了,雖然我每天都很用功的念書到很晚,但是有沒有讀進頭腦都不知道,讀書應該要有手到和心到,這樣才是好的讀書方法

Kevin的語文會讓我說"缺心少肺"的就是如此,他竟把"進步",寫成"進部",他己修正過了,但還是要把他的錯誤留紀錄給他長大時回憶


28日這天是感恩節,簡老師還特意安排觀賞電影給小朋友一個機會教育,真是棒極了

現在的小朋友生活環境太優沃了,很難感受物質缺乏及純樸年代的情形,利用機會隨時教育小朋友學會感恩、愛惜是有必要的,洪蘭女士曾說過:「一個國家的錢,如果不用在教育上,一定用在監獄上」,我很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