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1030413學做樹葡萄酒

清明節前後是製作各種醃漬梅的時序

家裏因為常有不少恩典紫蘇梅、恩典脆梅、恩典梅酒,實在不想再和梅湊熱鬧

但是,竹山娘家種了5,6棵樹葡萄,讓我產生作樹葡萄酒的想法

記得買樹葡萄時,老闆說3-5年就會長果實了

這一等,足夠讓一個學走路的小孩,到今年小五了,那棵樹葡萄才長果實,所以,老闆真的騙很大

有人問,我都說10年差不多才能看得到果實


我家那些樹葡萄差不多同時種的,其中1棵是我貢獻的,其他棵是我弟種的

今年生了好多果實喔,從綠果實時,我就請娘家媽媽等果實變黑時,記得通知我回家作樹葡萄酒

4月5日還是綠果實 

  

轉眼一個星期,4月13日就變黑了,長得可真快,全家回竹山娘家幫忙摘囉

密密麻麻的果實,說實在的,看了有點雞皮疙瘩

自家種的樹葡萄,完全沒有灑農藥,果實摘下來就可以直接吃了,很乾淨的



幸好,我家小朋友願意參與,不然,他們的外婆很煩惱這些樹葡萄要如何摘



不過,樹上也有不少毛毛蟲就是了,所以,小朋友一邊摘,一邊喊有蟲




這次沒經驗,未準備手袖等防護措施,才讓小朋友哇哇叫,相信以後會更有經驗的







娘家媽媽&弟弟已幫我準備好桶子,及醃漬用的糖,我只幫忙摘及擦拭果實,不會醃製發酵酒的我,家人都會幫我,我有"很好命"的自覺


今年收成40斤,2個大盆子裝滿滿,好像黑寶石喔



3個月後,就有樹葡萄酒可以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