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1030329音樂學院的春季音樂會


是我和阿賀引領小朋友進入民歌世界,卻讓小朋友一頭栽進,演變成"只要給我民歌,其餘免談"之情況

原本拉小提琴的Alex,近一年才剛學鋼琴,一開始都是基本的練彈,愛練不練的持續一段時間

但是,他看到白老師給我練的民歌本時,整個眼睛都亮起來

央請他的小提琴老師-許老師,在每週課程最後十分鐘教民歌,後來變成1個小時裏,一半上提琴,一半上鋼琴,讓許老師開始擔心Alex會不會轉成學鋼琴

但一星期上一次課,又只教一首歌的速度無法滿足Alex想把民歌快快學起來的心

大部分都是自學自練,也差不多要把整本民歌譜練起來

Alex說,彈幾百年前古人(如:莫札特、韋瓦第、巴哈貝多芬蕭邦。。)的作品很無趣,什麼大調?什麼協奏曲?什麼第幾樂章?彈出來有幾個人聽得懂
但是許多唱民歌的歌手都還在,看他們的人,聽他們的歌,而且歌詞很有意涵,百聽不膩

孩子大了,愈來愈有自己的主見,已不再是大人說一就一的年紀了

音樂學院這次辦的春季音樂會,對音樂不是很鑽研的我,真的就如Alex講的,幾個小朋友拉/彈的曲目,真的連聽都沒聽過,就算小朋友拉得多棒,不懂就是不懂

Alex這次首次以鋼琴彈奏,表演"露莎蘭"、"漁唱"及"長空下的獨白"等3首民歌,本來也要以小提琴拉"龍的傳人",無奈許老師無法出席幫忙鋼琴合奏,故而取消小提琴演奏

不過,Alex這次上台演奏有點失常,失誤多多,結果,幫忙錄影的阿賀也失常,未按錄影鈕,倆父子很有默契好像約好一起失常似的

音樂學院有給失常的小朋友再上台的機會,Alex這次很自動的舉手說要再表演一次,這次彈"露莎蘭"及"那一盆火"(http://youtu.be/E7wMNz5igG8

雖然再次彈"露莎蘭",還是有一些失誤,Alex也覺得自己彈不好,不願意我上傳影片,但是,好不好不是看結果或表演得多精準,過程才是最重要的,而且這年紀的孩子願意主動上台就應給他鼓勵


結束後,今晚表演的大小朋友一起合照


表演的大小朋友,也各自與家人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