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1030323婆婆的恩典桂圓


這幾年,在阿賀家有3種飲料是必備的

一種是桂圓紅棗构杞茶,一種是檸檬蜂蜜水及第三種咖啡

常出差的我,最常向朋友說的一句話:我喝桂圓紅棗构杞茶補氣養身,喝檸檬蜂蜜水消除疲勞,喝咖啡提神

小朋友除咖啡不喝外,另外2種是必喝的

經過我實驗後,不用每天喝,只要一星期喝幾次桂圓紅棗构杞茶(桂圓冬天可以多,夏天就放少一點),小朋友不容易感冒,就算感冒也很容易就好

今年幾波的寒流來襲,冷吱吱的天氣讓大人包緊緊的,我家小朋友竟然短衣短褲的在我面前晃,真是有氣也發不出來,讓我懷疑是桂圓紅棗构杞茶的功效嗎?

不過,不論是不是桂圓紅棗构杞茶的功效,小朋友感冒的次數真的不多

小朋友一開始也不喜歡喝,被我迫著喝,久了也習慣那味道


而非常不喜歡,甚至很討厭龍眼的我,卻非常需要桂圓

一開始我都是用$$買的,有一年婆婆聽到我需要,之後就每年用自家收成的龍眼,依古法程序先煮過、再曬太陽等作成桂圓,還好心的幫我脫殼去龍眼仔,送我一大包桂圓,讓我受寵若驚

結果,我是連龍眼仔都要的,我請婆婆裝成布袋,我拿回家自己脫殼即可

今年家裏的桂圓用完了,想用$$買,店家說今年產量少,賣完了,真的是千金難買啊

今天回婆家時,我都還沒說,婆婆馬上奉送半袋布袋的桂圓給我,讓我直呼太幸運及幸福了吧

婆婆已快80歲了,近年行動已很緩慢,這樣的恩典機會還能多久呢?所以,我總是很珍惜長輩給的東西

我怕沒有脫殼的桂圓發霉,所以,一拿到桂圓後,全家會一起合作脫殼,送進冷凍庫,每次要煮時再挖一些出來用

阿賀的朋友們,若您常感冒或容易氣虛,試試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