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1030718-20墾丁旅遊-上

阿賀家好幾個月都沒出遊了,趁暑假來臨,總要安排一趟旅遊

人是有惰性的,不出門時就一直不出門,一出門就連續趴趴走

這次假期早在228高雄茂林得恩谷的民宿露營就安排好的,除靜姿&黃醫師一家外,其餘5家原班人馬全部參加

1天住警光會館

2天住凱撒飯店(只限阿賀家),其他4家僅住1天就回程了

阿賀家覺得一趟大老遠下去墾丁,總要玩夠才回家,而會去住凱撒飯店,是幾年前答應小朋友的,去年未去成,今年要來兌現承諾

也慶幸我的念力夠強,一知道有個颱風生成,就啟動念力,很幸運的,雷馬遜颱風沒撲台灣,不然要再安排假期,不知何時去了


第一天:
阿賀家是早鳥協會,出遊喜歡一早出門

雖然青萍&馬瓜邀我們中午先到台南吃牛肉火鍋,但已上了年紀的阿賀,覺得吃完午餐再開車,會想睡又要趕時間,牛肉火鍋等下次去他們家再去吃囉

所以,阿賀家一早就直飛墾丁,想先到楓港休息,喝咖啡,觀浪,發呆,放空,給自己一個悠閒、慢活的假期

我和阿賀平常都忙,真的很需要休息、思考,不急不徐的行程較適合我家

人有休息,才能想更多/更廣/更深的事,台灣人總是很忙,也不知在忙什麼,我自己常有瞎忙、忙瞎的感覺;而阿賀更是整個心思都在工作,出發前一天(17)的早餐,才向我說要請車廠換前輪胎

腦袋瓜子湧進曾有過車子保養後出現狀況不佳的經驗記憶,當下,我火氣上來,回阿賀:為何不在幾天前就換輪胎,讓車子跑過一段路確保沒問題,現在一換上就開長途,難道換新車輪就能較安全嗎?

旅遊行程和車輪胎要換的事都是幾個月前就知道的事,阿賀竟然不把一家的安全放在心裏,唯一理由就是忘了

當天跑去出差的阿賀把車子丟給車廠後,下午叫我去刷卡付款,車廠人員向我保證沒問題,他已把車子整個檢查過,絕對可放心出遊

這次換四輪花了我14張藍鈔+2張紅鈔+2個圓幣

每天都好忙,不知忙什麼?忙得有價值否?

給自己一個放空假期吧!

 在品味軒休息區開始啟動看海的假期

又來到去年和青萍&馬瓜一起出遊,接近楓港的一個休息處乘涼

今天的浪比去年來時還要大,
我不讓小朋友像上次一樣下去岸邊玩/畫畫

在此乘涼時,讓我想起游乾桂作家的粉絲頁在17日的一則貼文:
來去馬來西亞二十載,算半個當地人囉,我因而見證了一座城市的變化,綠林成了水泥洋樓,涼風不見了,拂來的是熱氣,人也變得更加厭煩焦躁,搶劫頻傳。
氣候異常是官式語言,貪婪才是主因;
不善待樹,不善待河,不善待土地,失控的地球開始做出反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52XE2bnrtQ
文明是好?是壞?
冷氣強了,城市更熱;
車子堵了,速度慢了;
房子貴了,人變奴隸;
錢賺多了,人也累了;
line
line去,line到沒時間;
自以為文明的人類,其實滿蠢的?

人類還是不要過度依賴文明產物

中午到恆春一家巷弄咖啡館吃午餐

Alex點的海鮮焗烤

Kevin點的日式炸豬排

阿賀點的椒麻雞排(我覺得普普的)

這樣的餐館很安靜,看書,看藝術品,不急不徐的等待另4家來會合


飯後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去龍鑾潭自然中心看生態


Kevin手上拿的雨傘是最後回顧,此傘在這次旅遊中遺留在白砂灣了


中心2樓有提供高倍速望遠鏡,看得好清楚喔
不過,看久了頭會昏就是了



25分鐘影片,想看隨時可以播放
很不錯的影片,連小朋友都靜靜的觀賞

離開龍鑾潭自然中心時,阿賀發現一面樹牆別有洞天喔
亮亮處是什麼呢?請看下圖


原來可以從亮亮處窺看龍鑾潭
   
下午3點多去白砂灣和大家會合


只可惜今天的風浪太大了,到離開前都是插紅旗

小朋友們只能玩沙


青萍買3隻烤鴨三吃,陳爸買2份豬腳,先墊肚子再去夜市吃點心

晚上我們住警光會館,離夜市很近,大夥逛了一圈,買一些吃食就在會館的交誼廳裏聊天

繞進警光會館前,阿賀說:來墾丁這麼多次,竟然都沒有繞來這條巷子,這巷子現在建了好多旅館,住這裏也不錯 

來墾丁沒到海邊玩水真的會怨嘆,無論如何都要找機會下水就是了

2天一大早趁太陽不大,大家前往會館旁邊的沙灘,讓小朋友下水




小朋友泡水



大人們滑手機或平板電腦

淑卿撿了好多寄居蟹

小朋友拿在手上說癢癢的

離開沙灘前全部倒出,寄居蟹馬上四處跑

小朋友又去捉
  
回會館清洗後,10check out今天未特別安排行程,直驅社頂公園

幾年前阿賀家有去過墾丁國家公園,而旁邊的社頂公園未曾造訪過,這裏付個40元停車費,就能消耗一整天時間

這麼藍的天空,看了心情都舒服了


大夥在大樹下吃零食,聊天,小朋友在草皮上奔跑

而正前方有一群年青人表演免費的特技

本來在大樹下乘涼聊天的,後來發現一個大涼亭,大夥紛紛移往此涼亭
真是名副其實的涼亭,太涼爽了

從涼亭望出去的美景

男主人帶小朋友去走道,女主人全留在涼亭聊家事,國事,天下事


小朋友回來報告說看到20公分長的蜈蜙

幸好有這涼亭,約中午時分下了幾分鐘大雨,讓大家遮雨
也讓另2家可以休憩等待享用凱撒飯店的庭園B.B.Q

阿賀家1點離開社頂公園前往凱撒,準備要去當1天的好野人囉

Bye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