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人生的三本存摺

週一(25)一上班就接獲因憂鬱症而留職停薪的同事,選擇自殺方式結束生命,留下老公及國三兒子,給單位每位同仁一個震撼彈

與這位同事共事快20年了,以前的她說話犀利、作風強勢,在運動上很活躍,看起來是個會有作為的人

怕上台說話的我,曾羨慕她的能言善道

從什麼時候開始,她總是把“我有憂鬱症”掛在嘴上,平常看起來還是有說有笑,讓我們對她的話半信半疑

曾幾何時,換成她羨慕我,家人感情密切,能全家一起出遊

102年開始,她已完全無法工作,腦袋總是空白的,留職停薪一年,今年狀況仍未改善,續停薪一年,停薪期間單位裏總透過與她較有互動的一位妹妹,每隔一段時間就與她聯絡,關心她

沒想到,她還是選擇這樣的方式離開,讓同事們不勝唏噓……


今年機關改制,改制前,辦了一場感恩茶會,單位推派我代表發表感言,感言最後我祝願所有同仁能擁有人生三本存摺

財富存摺、人脈存摺、健康存摺

期願大家

選擇穩定的投資理財

三不五時要呼朋擁伴出遊,老年要有老友相伴

當健康存摺愈豐厚時,才能享有另2本存摺

在此也祝願所有朋友們,能累積人生三本存摺

沒有任何人的人生,可以不經歷痛苦的

持正念,存好心,結善緣,事情來了,就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

最重要的是,家庭力量不可忽略,要一起努力經營家人的感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