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1030919小膽大膽都沒關係

12年前的今天,Kevin來我家報到,一轉眼12生肖又輪回來了

想當初,貼心的Kevin只讓他的娘痛3個小時多,就迫不急待的來和我們成為一家人,比Alex快了10

本來要選擇無痛分娩的,護士小姐覺得我的產程應該很快,叫我忍一下,幸好真的很快,不然,陣痛真的讓人受不了

不過,不知是不是生得太快,導致Kevin的肺部吸入羊水,雖然醫師告知95%會自癒,我還是很擔心Kevin會不會落在5%

幸好老天爺保佑,Kevin很健康,我告知小朋友為娘的我小心地忍受10個月帶球的日子,能給他們一副健康的身體,要謝謝我

至於Kevin臉上的一個小胎記,我告訴Kevin是上輩子約好這輩子要和我想認的記號,不用去消除掉

嬰兒滿月時,有拿石頭來做膽的習俗,您知道嗎?
我不知道,有了小孩,老人家做我才知道

Alex滿月時,小朋友的外婆拿一顆比十元硬幣還大一些的小石頭做膽,我還特別留下來,這種小東西實在是不起眼,很普通的石頭,但它有Alex做膽的價值,對我來講是無價的,所以,我保留下來放置於梳妝台

後來感覺小時候的Alex膽子還蠻小的,Kevin滿月時,外婆特意找來一顆大石頭來做膽,這次我不留了,不能說我偏心,笑話,梳妝台放一顆大石頭像話嗎?

那~Kevin變得較有膽嗎?

記憶裏,有爬鐵絲網、騎腳踏車亂亂騎而摔進田裏、破壞學校公務、Alex不敢做派Kevin做的一堆鳥事等,看起來是"憨膽"的成份較多

讓我不得不時常告戒Kevin,要學會保護自己,還要思考對錯及危險性,不要別人做就跟著做,被賣掉了還幫人家數鈔票

想想,孩子還在家庭教育養成期階段,不適合外送,擺在身邊自己教育還是有必要的,親子關係也較密切

另外,不得不說,Alex小時候雖然膽小,現在長大,膽子被訓練變大了,連鬼故事都敢看,一個人在家也不怕

所以,小膽大膽都沒關係,只要有膽承接媽媽的河東獅吼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