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1040618-21花東旅遊-布洛彎&砂卡礑步道&理想大地

位在國家公園的布洛彎,被禁止建設一些設施,諸如游泳池、健身房、遊樂場等是沒有的,飯後只能窩在房間裏,四周暗暗的,也不敢亂走,怕會遇到冰冰涼涼的爬蟲類(知道是什麼吧,就不明說了)

所以飯店每天晚上皆有迎賓晚會的表演,讓房客賓至如歸,不會覺得無聊

老闆說他有ABC三個表演團輪流表演,我們遇到的是B團

迎賓晚會表演到快10點才結束,結束前,老闆要所有房客大聲吶喊,感受環繞山谷的"廻音"效果

經這麼大喊,瞌睡蟲都跑光光了,加上認床的習性,今晚能入睡嗎??

不管如何,洗完澡還是只想上床休息睡覺,走了一天的步道,兩條腿已不聽使喚

第二天清晨,阿賀一點酸痛的感覺也沒有,還有體力起床拍日出,真是羨慕

19日布洛彎日出

布洛彎位在峽谷裏,高山峻嶺的美景一定是有的

布洛彎裏有一條步道,阿賀幫我們走一回

還有好多的露營車,來到花蓮這麼遠的地方,能開且住露營車最棒了

我有一個夢想,算白日夢吧:等中大樂透時,再來換大房子,並規劃一台露營車來玩玩吧

藍天白雲下,露營真的很不錯

這條是通往上台地的斜坡,中段正在增闢避車道,有三天的白天時段有通行管制

當我和小朋友還窩在被子不願起床,阿賀已經將布洛彎巡禮一遍

來看早晨的布洛彎美景吧

翠綠的山谷漂亮極了




您看著我,我看著你

布洛彎全區未噴灑農藥
飯店裏的桃子,老闆要我們放心吃,也歡迎我們採摘
  
白天的布洛彎大廳門口

布洛彎的晚餐很豐富,但早餐較普通
吃完早餐後,繼續下個口袋名單景點-砂卡礑步道

看到這牌樓,表示已走出中橫公路,右邊一座橋是通往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旁的停車格太少了,我們到時已停滿滿
阿賀開車繞出來卻走錯隧道方向,只好再繞回中橫公路,多跑一段路

原本在中橫公路上未拍的長春祠,就是要我們留一張照片

車子開進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車子也停滿滿的
阿賀本來要打消砂卡礑步道行程,我不甘心,反正就是要找到停車位

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到砂卡礑步道入口,要經過1公里的隧道

隧道左右兩旁都有人行道,有一堆人走隧道去砂卡礑步道入口

砂卡礑步道出入口分兩邊
我們站的位置是入口,阿賀站在出口幫我們拍照

右側的旋轉樓梯,從入口到樓梯底部,是好幾層樓的高度


開始走砂卡礑步道囉,來回3公里

這個景點是我想來的,雖然很累,但不敢喊累
拖著老命也要來看看砂卡礑步道長得什麼模樣

走在砂卡礑步道很舒服,一路上皆有涼風

花蓮的水真的都好清澈乾淨



您看得出這是什麼嗎?
是2隻山豬相依偎著

砂卡礑步道只開放到五間屋,走到這裏就要回頭



走完砂卡礑步道已快12點,我們在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用餐
它的餐點還不錯

下午約2點到達第四個口袋名單-入住理想大地

走了2天的步道,小腿已痛得無法形容,只想好好輕鬆渡假

天氣正熱,先遊河

到6號碼頭時,一艘遊河船剛開走

6號碼頭

等待中,小朋友也沒停下來,餵魚兒去

約等了15分,只有阿賀家一家搭船

整條河道都綠綠的,還蠻漂亮的

總統套房,一晚88,000元,配有管家喔

小橋,河流,瀑布
河道上處處可見爬藤植物


理想大地河道裏的水來自中央山脈,是全國唯一條人工河道



應許情人橋



理想大地有不少碼頭,這是2號碼頭 
整個碼頭佈滿爬藤植物

遊河時有提供解說人員,未來過的朋友看影片了解理想大地吧

約12分就遊完河,小朋友還是較喜歡游泳

理想大地分大中小三個島,目前只開放中島的游泳池

這泳池最深135cm,阿賀覺得太淺了,游得不過癮

阿賀和小朋友游泳時,不會游泳的我在岸邊幫他們拍照

以我家的模式,小朋友會樂器,我也跟著學,小朋友學外語,我也跟著學日文
為何游泳未跟著學呢?太不符合我作榜樣的作風了

實在是因為怕水,下水後身體無法放鬆,只會往下沈無法浮起來,不學也罷

晚餐在西式的里拉餐廳用餐,採自助式
菜色也是豐富的不得了,只恨肚子太小
其實2天下來的晚餐皆吃得很飽足
不知是吃得太好太補,或者人太累,肛門口的痣瘡隱隱發痛
清粥小菜還是較適合我吧

這幾天吃下來,鐵定增不少肉

晚上的泳池美景

小小朋友的戲水區

理想大地晚上有1小時的異國舞蹈表演

只有阿賀和小朋友去觀賞,我只想留在房間休息




理想大地給我們住第6棟,離大廳及泳池皆有一段距離

服務生有提醒我們可以使用叫車服務

中間椰子樹擋住的三樓就是我們的房間,我們這棟有電梯

明明訂房時,我要求一樓的,到達第6棟時才發現在三樓,check in時也未告知,有點氣惱

雖然阿賀覺得三樓視野較好,我還是有點生氣

住在三樓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別人游河

阿賀要我們到陽台讓他拍照

這是另一棟二層樓的房間,沒有電梯

隔天,阿賀還是早早起床幫我們去巡禮一遍理想大地

清晨的光線較強烈 ,相片色彩顯得很亮


處處有外國藝術作品


未開放的泳池,滑水道短短的,可能是小小朋友的玩意兒



理想大地旁邊已有一堆好野人蓋房子

一大早就很熱了
理想大地雖然提供很多活動設施,但都要另外付費,加上活動場地皆未遮陽
還沒玩就先中暑了,一點興趣都沒有
  
早餐我們換另一棟風味餐廳用餐

豐富的早餐對正在發育的小朋友,吃得最滿足


飯後走路消化一下,順便逛逛理想大地,留影表示來過了



早餐後,小朋友還是喜歡去游泳

我和阿賀留在房間休息,吃自己帶來的食物,阿賀處理公務一下

阿賀家出遠門習慣帶冰桶,裝水果,蜂蜜及水等,不因出外就少吃水果

理想大地腹地實在太大了,房間也很多,有些位置較遠

懶得走時,就叫車吧,會在10分鐘內到達,服務還不錯

我們入住理想大地期間,有幾次叫車服務

10:30check out,行李太多一定是要叫車服務的 

理想大地住過後的感想:

價位與夏都差不多,兩相比照,全家還是較喜歡夏都

住在夏都,較有渡假的感覺,而且夏都有一館的一樓房間可以直通沙灘,是全家都喜歡的房型

說著說著,全家一致通過,明年的夏季旅遊就安排夏都吧,已有三年未去了,再去回味一下吧

(待續)
繼續下一個口袋名單行程-雲山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