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1041213潭子新田登山步道

用了快50年的身體,今年起一些零件開始出現狀況

一整年總是胸悶、心痛,愈到年底,不舒服癥狀愈來愈明顯,甚至呼吸都要用力吸,真擔心那一天懶惰呼吸就回去了

同事說每週至少要有30分鐘較劇烈運動,讓心臟碰碰跳,看會不會改善

上個月安排一次健康檢查,報告跑出竇性心博過緩、胸椎輕度退化合併骨刺形成好多的紅字

上週安排心臟內科複診,醫生說:心臟沒問題,大小沒變化,而且若心臟悶痛,不可能是一整天都在痛,倒是胸椎有側彎
我:我有竇性心博過緩問題
醫生:心跳慢才能長壽
我:心臟若有問題,大小會變化啊?
(我如此問後,醫生就把我請出去,急急叫下一號,呿,難道有疑問不能問啊,真沒耐心,醫生好像不喜歡人家發問

看病就是想找出原因,最怕明明就不舒服,為何檢查沒問題?那問題出在那裏?


想到胸椎側彎問題,只好回頭找多年的老朋友幫我徒手調整,一調整才知道問題出在脊椎彎掉才導致胸部悶痛

接下來,真的有好長一段路要自己拉筋復健及調整做姿,才不會讓脊椎側彎問題持續擴大

另外,為了讓心臟碰碰跳,現在每週我都會到住家附近的虎山走一回

幾週下來,感覺腳步輕盈,身體變得較柔軟,胸部悶痛現象持續好轉中

為了健康,為了活命,一起來運動吧!


話說本週本來要去6年前爬過的鳶嘴山,那時是夏天去,現在冬天正是賞楓季節,這座山是全家共同的回憶

原規劃這週再去的,卻下起大雨,為安全起見,下雨後,我不想上高山,即使氣象局說本週日會出大太陽,我們也只好另找潭子新田登山步道走走就好

半天走步道,半天阿賀要進辦公室加班,順便邀阿賀受訓同學淑玫一起運動

想不到,淑玫也說下午要進辦公室加班,大家真的都是忙裏抽空為健康而走

阿賀上網Google,我家到新田步道只要38公里40分鐘就會到了,離家不遠,走完步道還能回家午休

上午8點,走囉

新田步道是O型路線,由左而右,分1,2,3號入口
我們要走大O路線

一開始是這種水泥路

左邊有一涼亭是彩虹亭,左邊是1號入口,右邊繼續走是往2,3號入口

這幾天1號步道鋪設水泥,被封住無法進入

一下子就到許願池
凡人的我,雖然想祈求愈有錢,但還是祈禱身體健康,心情愉悅為重要

許願池之後,是觀鷹台,但觀鷹台現在擺放一個超大水桶,能站人的地方實在不大,不知如何賞鷹?

今天也沒有鷹可賞,還是繼續走步道去~

自觀鷹台之後開始走階梯

步道走起來很舒服的,一段路就有椅子可休息,林蔭也很多


前幾天的雨,或多或少有把天空清洗一下
今天遠看台中市區幸好還算清楚

不同高度拍的畫面

來介紹這隻狗,它叫coco
好像很多養狗人士都喜歡叫寵物coco,是寵物界裏的菜市場名字

脊椎彎掉後,才發覺動物用四肢走路才是對的
人類一根脊椎要撐著身體及頭部,脊椎不彎掉才怪
週遭就有許多人開脊椎手術,不然就是腰酸背痛或腳麻
唉,人類是出生來受苦的

 這條步道雖不錯,但第1次看到用不透鋼
有很多路段竟然還用水泥,感覺與大自然有點不搭

只要木棧道,繩子就好



看到藍藍的天,就可以知道今天天氣很好,太陽很大
  

中途觀景涼亭

這次我家2個小朋友沒跟來,就2對大人一起出遊


走在新田步道上,聞得到木屑香
一段路就有鋪木屑的步道 

我忍不住蹲下來聞聞木屑香

六角亭快到了

少年啊,要記得停下來看看風景喔

小小的六角亭,已有一群人坐滿

認識一位登山人士,大聊登山經驗
登山人都用和善,走在路上,都會主動跟您打招呼

層層疊疊的山巒

這裏視野更廣

站在最高處,給自己一個特別的留影


前面的那位登山人士,幫我們拍了這張雙心

回程,往下囉



阿賀突然一個抬頭,就留下這張

喜歡這種希臘式的藍,我的心情一點都不會blue

遇到工人正在補木屑

特別問他們這些是何種木?
有樟木,檜木等多種木屑混合



回到步道入口處,才看到1號步道封閉

新田步道約2公里,悠閒的散步,加上休息,不會超過3小時的

泡一杯咖啡,帶一些水果,出發去吧!

1 則留言:

  1. 謝謝阿賀和Lisa帶給我們美好的上午時光,雖然下午沉悶而嚴肅的會議,得要一直捏大腿才不會睡著,但心情是愉悅滿足的,期待明日的18彎古道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