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1041230騎腳踏車環日月潭一圈吧

身為台灣人必須作的三件事:
第一,爬玉山
第二,泳渡日月潭
第三,騎腳踏車環島一圈

以上三件事,您完成幾件了?

我家阿賀都完成了,而我呢?
第一件本來今年有規劃要去,因計畫趕不上變化而取消
第二件永遠無法完成,因為怕水不會游泳
第三件,有生之年,應該,可以,或許能完成吧

既然還無法環島,那先來一個小圈的-日月潭環湖一圈


日月潭是全世界前10大最美環湖公路之一,身為台灣人當然要有一次的體驗

一年裏總要來日月潭幾次,總要規劃不同的玩法,看是要上山(走步道),下海(泳渡),空中飛(坐纜車),散步(環湖),運動(騎腳踏車)皆可

今天,偷得浮生全日閒,來去日月潭環車吧

2年前早就計畫和阿賀兩人一起騎腳踏車,何處都好,只要能一起騎車運動

2年來,不是我有空時,阿賀沒空,就是阿賀有空時,我沒空,再加上天氣干擾,就一直拖,拖,拖~~~到今天才成行

話說到年底,正是業務繁忙季節,每天上班都充實到無法請假

我今年剛好處於轉調新機關,只有將業務移轉出去,不會有新工作

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阿賀硬挪時間出來,就是要陪水某一起環湖啦

環日月潭一圈約30公里,腳踏車當然要用自己的
左邊3種變速,右邊9種變速
看您要輕鬆的騎,或者是訓練體能的騎,隨您變換

把小紅&小白拆掉前輪塞進車,出發去囉,8:22

車子停在向山遊客中心,再將前輪接回去


相同的景,不同季節,不一樣的玩法

9:45開始環湖,湖邊的落羽松變色了

同心橋

永結橋

貴松松的日月行館,只能遠觀

波光粼粼的湖面

水社霸
有告示牌提醒民眾,走在水社霸要用牽車的方式喔
身為好國民,當然要遵照指示


湖邊一個小而美的營區

也有現在很流行的水管屋可住

就說阿賀是硬擠出時間陪水某的
總是騎一段就要處理事

其實,日月潭目前尚無法真正環湖,有些路段是木棧道,腳踏車無法進入,只能騎回公路

而有些木棧道已損壞,現在正重新鋪設水泥,未來就可以真正騎車環湖了
 






到雲品酒店前,有一段陡坡,我騎得噓累累
甚至用牽的走上坡,有時懶得下車,直接拉旁邊的纜繩休息

到文武廟已有爬到一定高度了,對我而言只有"累"字可形容

孔雀園前是下坡

但接回台21甲線時有一個陡坡,直接用牽的
沒辦法,體力差,腳力也差

11點多才到九蛙頭步道

在九蛙頭步道時,竟看到電動環湖公車,日月潭又增一項玩法

纜車站到了,肚子有一點餓了

來去德化社吃午餐吧

行前阿賀找了一家有特色的餐館,結果還是那句計畫趕不上變化
希望中午前騎完的路程,已到午餐了還未騎一半

現做的山豬肉虎咬豬

刈包皮有加南瓜,一份50元

再點了一盤炒飯+金針肉絲湯
小小一盤炒飯80元,小碗金針湯也90

左邊是飯飯雞趐,還不錯吃,一份65元

飯飯雞趐大排長龍喔 

出門前,阿賀看了一下氣象顯示南投9點至下午3點有雨

一路騎來有時太陽,有時陰陰的

騎了一半路段後,也不知騎到何處,就開始有雨滴,但還不用穿雨衣

只能祈求觀世音菩薩不要讓雨落下來,至少讓我完成這旅程吧

日月潭租腳踏車的店家很多,一路上都有腳踏車設施

為何會一個上午無法完成一圈,因為要享受過程,不能一直往前衝

騎一段就要停下來看看風景,拍拍照啊

因為我腳力差,阿賀總是讓我先騎,他在後面再追上來

而對地理位置很陌生的我,那會去管現在已何處

快累攤的我,只想趕快回到起點

突然阿賀從後面出聲:少年仔,您有沒有看到聖愛?

我熊熊想起來,對喔,去聖愛滑船幾次了,還未從上面往下看呢?

下圖凹進去的地方就是聖愛營地

看到月牙彎標誌,代表我的苦難快要結束了
向山遊客中心就在前方不遠了

2點正回到向上遊客中心,中間包含吃飯,拍照,騎不動而牽車,處理公事而停頓...等因素,總計騎了4小時15分


體能好的人,2小時應該可以騎完30公里的

有人說:打網球是孤獨的,總是單打獨鬥,不像其他運動是群體合作

經過今天的環湖一圈,我也要說:騎腳踏車也是孤獨的,只能靠自己努力

常常一個陡坡,就會因人的體能不一而造成距離

阿賀今天也是第1次騎車環日月潭,走過一回後,竟說:整條路對他而言都可以不用下來牽車

我知道阿賀如此說並不是要刺激我,我有認知自己的體能本來就不好


今天阿賀總是牽就我的速度,在後面守護著我,但有時處理公事,或者拍照而停下時,我只好利用這時段先往前騎,再讓阿賀追上來

很多,許多的路段我都是用牽車的走過,即使左右變速器都打到1檔了,還是沒體力騎上去

您問我下次還要去嗎?

當然還是會的,不過要等我忘了這次的酸痛後再說囉


做不到的事最吸引人,何況這種騎車旅行是小兒科程度,希望自己也有環島的那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