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1060528九九峰步道初體驗

端午節4天連假是我調職後遇到的第1個連假,但計畫總是敵不過變化,4天連假要乖乖在家

早在2個多月前就訂好端午節假期要去台東露營,當時尚未得知我會調職,但這週我剛好有排休,所以當好朋友邀約旅遊時,就一口答應

可惜,阿賀家近期都在做毀約的事
第一次毀約是4月下旬阿賀安排好的三天二夜百岳行,因婆婆住加護病房被迫喊卡
第二次毀約就是這次三天二夜的台東行,因婆婆住院又被迫喊卡

阿賀家現在面臨的是遇到高齡雙親多事之年紀,要遠距離旅行真的不敢放手安

不過,說來也湊巧,毀約這二次剛好氣象報導都會遇到下大雨的天氣,老天爺似乎很照顧不喜歡雨天出門的我們,只是讓婆婆這樣進出醫院也是餘心不忍


喜愛趴趴走的阿賀家,既然遠距離旅遊不行,只好在住家附近走走,所以就有了九九峰步道初體驗

九九峰步道從停車場開始走,來回約3公里,腳程快的人1小時就走完,甚至有人走2次

九九峰步道屬環狀的步道
下圖左側是南端入口,右側是北端入口
南端入口先走階梯接水泥地,北端入口是先走水泥地接著下階梯
我太久未走步道了,疼老婆的阿賀讓我選,我當然要選北端入口囉

就是這樣的水泥地

今天的天氣有時出太陽,有時陰天

看一下導覽圖較清楚

走了一大段水泥地後,要走350公尺的階梯



天氣不算好,背景都沒有藍天
從北端上山的看到這指標,代表頂端到了

頂端有一平台可休息,陣陣涼風很舒服

此平台下午會曬到太陽,今天沒太陽,所以坐在此還能喝咖啡

平台上可遠眺平林及國道六號

霧霧的一片,看不清楚

往南端出口,接著將有930公尺的階梯
  
這個步道不輸大坑步道

步道旁也是綠意盎然



中途也有椅子可休息

很漂亮吧

回到停車場前,繞進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可以去看志明與春膠的作品
目前這個展覽是由毓繡美術館在管理,有一位工作人員幫您解說

志明與春膠的說明

其實要走九九峰步道前,可先在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走走
今天因為是第1次來不清楚路,回程才繞進園區走了一下就離開了

藝術園區裏的揄人作品
未拍到作品說明有些可惜,到網路上搜尋,發現作品意涵很深奧

九九峰步道真的不輸大坑步道,人潮不像大坑步道的人擠人,可以悠閒的、緩慢的行走,提供給不喜歡人擠人的您一個好去處

用腳去走,用眼去看,用心去體會的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