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1060509小手術也是手術-我是阿賀的定心丸,阿賀是我的小棉襖

59日,星期二,上班日,阿賀要到林口長庚施行一個小手術-玻尿酸聲帶內注射門診手術(咽部)

幾年前,阿賀感覺快發不出聲、沙啞,說話愈來愈低沈,到中國醫藥學院檢查說左聲帶無法顫動,無法醫,醫生叫阿賀多練習發音看能否改善

阿賀常感慨說,我得天獨厚,整年大聲嚷嚷、河東獅吼,喉嚨好得很,卻五音不全,沒歌喉;而他自己總是輕聲細語,能彈、能高歌一曲,喉嚨卻有狀況

這要怎麼說呢?基因、體質嗎?

上帝造物總有它的規章,大聲公的人絕對不比輕聲細語的好,有很多的困擾,自己也不願意,但一不注意就大聲說話,磁場對的人能包容您,磁場不對的人就給一個白眼,常常以為我在跟人吵架

每一件事總是有兩面,無法面面俱到,人也不是十全十美,只能自我安慰-道不同,不相為謀

我就覺得自己跟重聽的老人家講話很自然,而每次看到阿賀扯著喉嚨大聲的跟公婆講話就覺得很無言

看到阿賀沮喪的樣子,總要給他精神慰問「我會當你的口」,他對我一分好,我會回饋他十分好

今年度,阿賀問估狗神,發現有這病症的人不少,找到長庚的醫生後,也說無法痊癒,但只要施打一針就會有明顯的改善,說是小手術,但此針需自費15,000

當阿賀告訴我59要請假陪他去時,我回答既然是小手術,我可以不用去吧,阿賀卻說雖是小手術,但還是屬手術,要簽手術同意書,而他自己無法簽名

阿賀雖然快要失聲了,但他仍習慣幾乎每天上班前、睡覺前都會拿吉他彈唱,一方面是自我娛樂釋放壓力,一方面也是要彈給愛妻聽的

雖說今天我的功用就只是簽個名而己,其實我主要的功用是給阿賀一劑定心丸,誰叫我是如此的愛他,不過,阿賀也是很寵我、疼我、愛我的啦

有一句諺語: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什麼鍋配什麼蓋

夫妻的個性是互補的,南轅北轍的兩人,卻讓我們相互扶持20多年
阿賀內化,我外放
阿賀猶豫,我果斷
阿賀含蓄,我熱情
阿賀緩慢,我急性
阿賀親和,我威嚴
阿賀幽默,我嚴謹

一個是天秤座,一個是獅子座,雖對星座不了解,但我們很少吵架,我們應該算是一對恩愛的夫妻吧,這都要謝謝阿賀的好脾氣、包容心,加上阿賀每天早晚各一次的親吻擁抱,及阿賀三不五時為我做的小棉襖行為,每當阿賀讓我堵心時,想想那些小棉襖,我自己都覺得無力、無心吵架,感情不失溫

細想一下阿賀為我做過的小棉襖行為有:

雙薪家庭的我們,忙工作,忙家事,阿賀下班回家後,雖然繼續加班,但總會抽空做家事、拖地等,假日下午茶總會現磨咖啡,再忙,也要和我喝咖啡

怕冷耐熱的我,阿賀會在冬天幫我溫被;夏天可以忍著不吹冷氣,只吹電風扇,只為陪我睡,再忙,也要給我溫暖

看到噁心的東西就會嘔吐的我,阿賀包辦了AlexKevin從小的大小便養成,家裏的馬桶也都是阿賀刷的,再忙,也要給我乾淨

阿賀保養皮鞋時,也會一起幫我刷皮鞋;我不會用熨斗,阿賀賢慧到自己熨衣服,從不會叫我學;進家門或出房間的室內拖鞋,阿賀會擺好一進門/出房間就能穿的方向,足感心的,再忙,也要給我貼心

阿賀三不五時會講笑話,讓我開懷大笑;每天擁抱時,想到阿賀說:「活到快50歲還有人給您每天早晚公主抱要感恩」這句話,我就滿心歡喜的,再忙,也要給我浪漫

忍不住送阿賀一首情詩-元朝管道昇夫人(我儂詞)
你儂我儂,忒煞情多,情多處,熱如火,把一塊泥,捻一個你,塑一個我。
將咱兩個,一起打破,用水調和, 再捻一個你,再塑一個我, 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我與你生同一個衾,死同一個槨。


話說,今天一大早趕著搭7:40高鐵,再轉桃捷,終於在9:30到達林口長庚

今天是搭桃捷的初體驗,桃捷目前有21站,我們從A18高鐵桃園站坐到A8長庚醫院站,整體動線還蠻順的

今天也是我第1次到庚醫院,實在是太太太.....大了,沒有方向感的我,感覺像在走迷宮,幸好,庚裏設有很多志工服務站,不想迷路就問志工

雖是小手術,但因為有局部麻醉,還是要坐輪椅讓護士推進手術房(阿賀說手術房也是大大大的)

雖是小手術,自9點半報到換好手術衣,我就到外面椅子等,看著電腦螢幕顯示"等待中"就去了半小時,好不容易變成"手術中",再等了1個多小時,真的望眼欲穿啊,看書都看到想睡

等我聽到阿賀的名字時,已11點半了,結果呢?真正手術時間只有10分鐘,所花的時間都是在等待醫生

而今天阿賀讓我堵心的事,啊~~~忘了帶健保卡,還想不起健保卡放在那裏,原本15000元手術費變成要繳3萬多元,而且無法刷卡,我只好再去走迷宮領錢,很想生氣,但看到手術後的阿賀幾乎沒聲音了,算了,老公自己選的,別氣別氣

另外一件事,原本以為我今天是要簽手術同意書,結果也是阿賀自己簽的,想想,我今天的最大作用是去付錢的


難得一趟北部行,手術後就和阿賀一起繼續北上,到以前任職的機關拜訪老同事,再過幾天我就要調職,不敢保證以後有機會上台北找他們聊天

以前機關辦公室的旁邊是台大校友會館,會館裏的蘇杭菜色是我喜歡的,多年來想帶阿賀及2個兒子去品嚐,卻一直未能成行

今天既然一趟北部行,就帶阿賀來圓夢吧

離開長庚已快12點,從桃捷A8站到台北車站A01站也快1點,這時到蘇杭較少人,馬上有空位

每次必點的蝦仁絲瓜湯包,160元/1籠

蔥油餅也是每次必點的,60元/1張

只有2人,無法點太多,只好再點一盤蝦仁炒飯180元,及清炒田園340元

餐後到以前任職機關拜訪老同事,真的很懷念大家,和大家敘敘舊

前一個任職機關的現任長官原是阿賀任職的上級機關同事,就連我的老同事有一些人也曾和阿賀一起受訓過,牽來牽去都有認識

基於同事都還在上班有公務要處理,不敢擔擱大家,待了一會兒就前往高鐵回中部

阿賀手術後,約2週沒什麼聲音,這2週我真的要當阿賀的口了,期望真如醫生所說會有明顯改善

最後,關係到15000元手術費能否拿回來,一進家門,阿賀"啊"了一聲就跑不見人影,腦神經似乎接通了,而我想到健保卡有可能放的位置,竟和阿賀不謀而合,夫妻倆真的心有靈犀一點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