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1011018-19造訪台東東河

文章日期:2012-10-23 12:47

今年度我負責執行的計畫有一部分在花東,自6月份開始平均每一個月就跑花蓮或台東,不要以為這是好差喔,現在出差都是倒貼,只是抱著能完成工作就好,還有,因為距離的關係,每次出差回到家都已是晚晚,都要麻煩阿賀到烏日高鐵站載我回家,還要把應該睡覺的小朋友們挖出來,形成一人出差,全家出動的情形,沒辦法,烏日站到南投太晚就沒交通車可搭了

南投和花蓮、台東就在隔壁,結果卻要繞半個台灣才能到,居住於南投的我,這時恨不得能穿越中央山脈

今年度和花東特別有緣,從大年初三到台東小野柳露營,加上出公差的次數,至今已跑6趟了,朋友還相約再去台東跨年

這天又要到東河出差了,早早就和阿賀講好,希望他不要出差,免得又碰上9/7的情形:我跑去花東辦活動,阿賀臨時到台北出差,結果,早上約10點左右,Kevin發燒到39度,學校通知家長去接回小孩,阿賀趕緊請宜庭幫忙載Kevin去看病,醫師說看起來像B型流感要隔離,宜庭只好將Kevin安置在她家並空出一間房來做隔離室,等阿賀回家再去接,這天我回到家都半夜11點半了,也是阿賀去高鐵站載我,請Alex在家留意Kevin的情況,幸好,Kevin僅燒1天,第2天就沒再燒起來,感謝佛祖保佑,而宜庭也是我們全家的貴人

Kevin的連絡簿也有寫上這段事

這次2天的出差路徑是南投->高鐵烏日站->高鐵左營站(台鐵新左營站)->台東->夜宿都蘭->東河->台東航空站->台北松山機場->捷運台北車站(高鐵台北站)->高鐵烏日站->南投,2天環島1

話說東河有3-書包、包子、麵包,都蘭書包及東河包子我已有(吃過),另一包趁這次行程空檔來給它湊齊,雖然麵包價錢不便宜,心想下次再來也不知何時,就給它狠下心買下去了,幸好沒讓我失望,算是很好吃的

做好的麵包都會讓電扇吹涼

我買青醬黑橄欖麵包300元+南瓜核桃葡萄蛋糕麵包380元,價格上還真是不夠親民,其中南瓜核桃葡萄蛋糕麵包不錯吃

還有,聽說卑南包子及豬血湯也不錯吃,上飛機前特別繞去買(吃),我覺得自己很聳,提著一包包子+一袋麵包上飛機,同行的人說不會啦,難得來台東,當然要買一些拌手禮回去

依我個人口味來說,我覺得卑南包子較合我的味,而卑南豬血湯也不錯吃,豬血脆脆的,據同行的人表示這是南部口味的豬血,北部口味的豬血帶有黏黏的,真不知是如此,因為在南投小吃店,我吃到的豬血也是脆脆的啊

以上是吃的部分,再來是住的部分,18日夜宿都蘭山的聚樂山莊,佔地1千多坪

入門就能看到,名人都在這合影

民宿旁另一棟是老闆夫妻住的

車子停於樹中,雖蔭涼,但是早上開車時,車頂上都是鳥大便

這家民宿有許多名人都住過,牆上掛滿名人和民宿夫妻的合照


還有,一堆名片

上樓的樓梯旁擺放許多可愛的公仔

總統夫人周美青和千金也有住過喔,房間裏還有她們的簽名紀念

民宿望出去的景也不錯,可看到綠島,只可惜我未注意,未將綠島拍進來

幾次出差外宿都不容易睡覺,昨晚我有睡著喔,這間是我住的,我特別把床鋪弄亂亂的,有自家的感覺,平常在家睡覺醒來也是不折棉被的

餐廳一角擺放一組電子琴,雖然老闆很客氣表示已有一段時間未唱了,老闆還是敵不過我們的請求,唱了幾首,聲音渾厚帶有共鳴,老闆真是太客氣了

牆上掛的字畫是老闆自己書寫的,老闆寫得一手好字

餐廳一角,字畫中的三片葉子是荷葉

聚樂山莊為我們準備的早餐

雖然住宿費大大超出我能報帳的額度,但是,老闆也很優喔,在他的範圍內給我很大的折扣,讓我減低公帳外的自付額,老闆說,下次我再去,他要送我禮物,這禮物我就不說是什麼,等我真的有再前往收到禮物後再po上來,為了這個禮物,無論如何我都要再去一次囉

都蘭山還有幾家名宿,看起來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