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1020118第1次做芋泥捲

文章日期:2013-01-19 20:10


80歲的公婆還很勤勞的下田種菜,也常拿給我們,大部分時候我都會接受,但有幾次要給我芋頭,都讓我拒絕

心想,明明自己很喜歡吃芋泥的,為何不拿呢?那時沒有想到可以把芋頭變成芋泥,我也不知道如何變成芋泥,只想到煮成芋頭湯,而我不喜歡芋頭湯

現在,拜網路之賜,想要做什麼都可以搜尋得到作法

最想不到的是,將芋頭變成芋泥根本就不難嘛,想想,我之前拒絕公公的行為,絕對是讓公公很傷心,為何當時不會想到把它弄成芋泥,腦袋瓜不知在想什麼

再讓我想起,幾年前曾經有次我嫌公婆給的菜太多了,會吃不完,公公很生氣的說:現在他還可以種菜給我們,等哪天他無法種時,想要都沒有了

沒錯,現在我已知道做芋泥了,公公卻沒有種芋頭了,只好用買的

唉,尤其當菜價高漲時,心裏總是會祈禱“公婆那裏有菜可以拿”,長輩能給我們東西,是一種幸福

前幾天,在FB看到青萍及台南虎尾寮朋友都會做各式各樣的烘焙品,讓我也想自己動手做來吃

青萍說芋泥捲是失敗率極低的烘焙,更讓我想動手做

週五晚餐後就依著Carol的步驟著手進行,噹!噹!做出來囉
青萍指導我不要把芋泥鋪太滿,免得爆漿

我因第1次做,不敢買太大顆的芋頭,故,我的芋泥根本不夠讓我爆漿,但是,我對第1次的作品很滿意,捲的過程也沒有裂開,非常完美,芋泥很香,阿賀和小朋友都說很好吃,讓我更有信心

將做好的芋泥捲放入平常收集的餐盒裏,仿佛是外面買的

阿賀辦公室同事剛好有小孩滿月送芋泥蛋糕,芋泥就跟我做的一樣,只是它的蛋糕體帶有點酸,不知是不是加檸檬的關係,而我的蛋糕體因為家裏沒有檸檬,所以未加,造成兩者之差別

週六下午帶去請日文老師及同學,大家也很捧場,說和外面賣的一樣好吃,謝謝您們了


我也很喜歡紅豆,下次我要再加一些紅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