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1020602合歡山避暑一日遊-合歡主峰

文章日期:2013-06-03 12:59


時序進入6月,正式宣告夏天來了

這週以來,每天一睜開眼,陽光就很耀眼,氣象報導說到週日前都是好天氣,既然如此,和阿賀討論後,擇日不如撞日,撞日不如今日,心動不如行動,上合歡山避暑去

雖然說是避暑,但是光油錢就比冷氣貴多多了,但是,想到好天氣卻窩在家裏不是更嘔嗎?前陣子,看到一句話,讓我心有戚戚焉:
「別忘了玩樂的好處,這可能是獲得美滿人生最重要的元素。-史都華。布朗(精神醫學家)」

雖然走山路會暈車、腳力也不強,但我很喜歡看高山上的雲裏來、雲裏去的變化,每當風起雲湧時,就覺得人生的際遇不就如此,有時高潮,有時低潮,有時晴陽,有時陰雨,端賴自己去調適心情

何況合歡山離家很近,就當是自家的後花園,想去就去吧!
有多近呢?只要經過4個紅綠燈就到了,這是真的,阿賀今天特別提醒我的,我有去算,格子寫多了,有點腸枯思竭,阿賀幫我想一些詞句

2日一大早5:35從中興家裏出發,7:25就到武嶺了,一下車,第一個感覺"好冷喔",太陽很大,但有風時,很冷的,外套和頭套都免不了的,免得回家就患頭疼

一大早,武嶺停車停還有很多空位

1小時50分的車程,就從熱帶進入寒帶,夏天來合歡山避暑是很棒的選擇

幾年前,已爬過合歡東峰及北峰,今天的目標是2座容易攻頂的百岳合歡主歡及石門山,本來前年就應該完成的,拖到現在才成行

雖然今天要走的是容易攻頂的山,但是,在3千多公尺上,走幾步路就氣喘吁吁,也是要走走停停的

星期天的早上8:20,有些人還在zZZZZ,阿賀家已完成合歡主峰的攻頂

前往主峰路上

看到沒,主峰就是怎麼容易爬,一大段路都是水泥地,機車都可以騎上來

快攻頂了,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好得不得了,天空好藍好藍喔,看了心情就很舒服

主峰頂上有3個標記






平常沒吃零食的阿賀家,為了上山,特別買了一包零食,就是要讓它漲得好大好大

主峰上有一生態廁所,何謂「生態廁所」?

我不敢去看,阿賀看了以後回報給我的訊息是:沒有水的廁所,上完會有撲通的聲音,這樣說就明白是怎樣的廁所了吧


回程時,往主峰頂拍

放眼望去,都是翠綠的高山

一整天看到的就是如此藍的天空


及美麗的山景



綿延的山勢

回到武嶺停車場約9點多,看起來還有一些停車位,但愈晚愈熱閙

隔壁車停放的是遠自高雄來的朋友,她們在凌晨4點出發,萍水相逢就是有緣,休息期間大家話匣子就聊開,她們凌晨2點起床準備一些吃的,放在悶燒鍋裏,她們人多,準備的東西也多,也大方的和阿賀家一起分享


阿賀家只有4口人,僅準備一些麵包、零食、自製餅乾及魯味小菜,遇到高雄朋友準備的豪華餐,又很熱情的與阿賀家分享,真是足感心的,如果您們有來格子看,歡迎您們給我個訊息,謝謝您們

胡小姐做的魯味小菜太好吃了,以前都會到阿賀辦公室賣的,現在沒有了,現在胡小姐固定在假日擺攤於微熱山丘,出發前一天特別跑去向她買,小朋友吃到久違的小菜,直呼好懷念喔

剛宅配回來的花蓮鳳林西瓜,帶上一盤上合歡上解渴,冰冰涼涼的,爬完山吃最過癮了
還有,自製咖啡餅乾,在毒澱粉肆虐的情況下,雖然都自己做,我也無法保證所購之來源材料是否安全,反正,吃了以後再說吧

我想請高雄朋友吃西瓜,她們說也準備了很多水果,最後,我只好請她們吃我自製的餅乾

東西吃了,又有體力了,繼續往石門山前進吧!

(待續,相片太多了,分集p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